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PAUL.ZHANG

方舟子打假周小平:梦里游了趟美国便控诉美国罪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2 18:4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大实话 发表于 2014-10-22 15:29
自由的苹果是乡级舆论引导模范而周带鱼是国家级舆论引导模范,工作性质一样但待遇有区别。都挺臭的,虽然 ...

苹果不是鲁迅

我不是毛牧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0-22 14:18
张老四语录:
造假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

嘎嘎呵呵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0-22 18:47
苹果不是鲁迅

我不是毛牧青

你们都是甜菊协会的,嘎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大实话 发表于 2014-10-22 20:16
你们都是甜菊协会的,嘎嘎。

说话水平提高了,希望坚持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子驳周小平另掀波澜
薛之白
2014年10月22日
媒体人@大鹏看天下 在微博中写道:“方舟子纵横网络江湖,专业打假,树敌无数,终于栽了。由于这次他的打假对象是不该惹,也惹不起的红人。”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吴飞微议 也感叹道:“方舟子自开通博客微博以来,征战无数,战肖传国,平唐骏,斗韩寒,围崔永元。然方提刀力剿暖男周黛玉(注:“带鱼”谐音),立卒。国之痛点毕现。呜呼哀哉。”

左右两派皆为方舟子鸣不平

方舟子被禁言之后,和他交情不错的著名左派人士司马南发微博鸣不平:“仔细看了方舟子批评某网络作家的长微。方秉持一贯理性态度, 实事求是地纠正了网络作家文章中的某些讹传不实。一希望是执法人员搞错了,二希望那位网络作家能够站出来表明态度,三希望明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方舟子死而复生或死里逃生……”

因方舟子长期与韩寒、李承鹏、贺卫方、于建嵘等人处于敌对状态,故而在自由派知识分子眼中,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高级五毛”。不过,在因驳斥周小平而遭到禁言后,多数的网络大V都对方舟子的遭遇表示同情,并表达了对周小平的不屑,以及对网络言论管理者的不满。

《南都周刊》执行主编@西门不暗 说:“作为方舟子一生的敌人(方舟子说的),在评价周小平的文章上,我支持方的做法,对于他被封号,更感不解,真理越辩越明,封杀是什么理由?”《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副主编@詹涓june 也说:“一个人在网络上的所有痕迹就这么完全抹去了,如果再发声,寻衅滋事这么一个现成的罪名恐怕也会扣下来。什么是恐怖,这就是恐怖。我不是方粉,但鄙视所有对方舟子落井下石的人。”素来斗得不可开交的左右两派,在这件事情上仿佛找到了共同的目标。@中青报曹林 对此评论道:“一向争得喋喋不休的网友在这个问题上竟然表现出了惊人的团结一致,左中右群殴,挺有意思。劳资啥时没爱过国呢?只不过没像一些投机犯把爱国挂嘴上表演,拿爱国当生意做。”时代周报特约评论员@戴假发的南瓜 也说:“真想将周的价值最大化,就千万别拿公器推他,就让他在舆论场搅合就行。一个自身公信力严重成问题的组织高调推一个同样有问题的人,那太拉仇恨。”

左派和右派斗了这么多年,才蓦然发现,原来彼此都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这个时代,是属于周小平们的,他们不仅“没有辜负时代”,而且大红大紫、顺风顺水。到头来,事实也好,理念也罢,都未必有那么重要,选对位置、趋利避害才是这个时代的不败之道。

矮象和硕鼠

对于方舟子和周小平的这次事件,《钱江晚报》发表了署名为刘雪松的文章《世界够大能同时容下方舟子和周小平》。文章说,舟周对掐,人们未必一定希望最终谁输谁赢,但一定希望这个社会,能够让有瑕疵的方舟子和周小平,一并被包容、被需要着。但方舟子终于没能为这个社会所容,在被中国大陆网络平台全面禁言后,方宣布重新回到Twitter。外面自然是海阔天空,不过苦了“方粉”们,从此需要翻墙了。

在《中国青年报》上,方舟子曾发表过一篇名为《矮象和硕鼠》的文章,在文中,方舟子写道:开放的岛国可以包容世界,自我封闭的大陆国家却是文化的岛屿。一个国家如果闭关锁国成了世界的孤岛,那么由于缺乏来自外部的竞争压力和文化交流,也会很快地让伟人矮化,鼠辈巨化。这样的国家,会成为“矮象”和“硕鼠”的天堂。不知今日的方舟子,看到自己这篇文章,又会作何感想?大笑三声,还是苦笑一声?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10-22 20:39 编辑

伟光正啊,你是厕所改厨房——永远是臭底子,嘎嘎。自由苹果牌空气清新剂由女神经来喷也难掩恶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0: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子被禁言,再次暴漏了中国网络管理的寡廉鲜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2 21: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承鹏,方舟子等人销号禁言,是对正能量的抹杀,而不是传播。真正应该封号的是崔永元,韩寒,罗永浩,周小平之流,这些传播虚假信息才是负能量的代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6:0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大实话 发表于 2014-10-22 20:31
伟光正啊,你是厕所改厨房——永远是臭底子,嘎嘎。自由苹果牌空气清新剂由女神经来喷也难掩恶臭。 ...

苹果不是鲁迅

我不是毛牧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6: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0-22 20:19
说话水平提高了,希望坚持下去。

你俩狼狈为奸臭味相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6: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0-22 20:09
嘎嘎呵呵哈哈

造假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6: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0-22 21:53
李承鹏,方舟子等人销号禁言,是对正能量的抹杀,而不是传播。真正应该封号的是崔永元,韩寒,罗永浩,周小平之流 ...

楼主张老四:
造假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6:1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0-23 06:06
苹果不是鲁迅

我不是毛牧青

嘎嘎呵呵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小平长得帅,又年轻,上峰非常喜欢他,以后能当文化部长。我有先知的潜质,这小子能把黑的说成白的,他不上位,谁上位?方舟子是个固执的人,就是个学究,虽然有时心术不正,但是这样的人当不了部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0-22 21:53
李承鹏,方舟子等人销号禁言,是对正能量的抹杀,而不是传播。真正应该封号的是崔永元,韩寒,罗永浩,周小平之流 ...

致美国CNN的一封信---(见过骂人的,没见过骂老美骂得这么出彩的.)2008年04月19日
CNN患了口蹄疫吗——致美国CNN的一封信,附邮资,请回复
作者: 李承鹏

美国人的性格其实像螃蟹,壳子挺坚硬的,横行霸道,只要你掰开它的命门,立马就流汤

鹏语录:
他们哪儿有祖宗十八代
历史短得和兔子尾巴一样
要靠的话顶天了就靠到祖宗七八代
那还是杂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0-23 09:22
致美国CNN的一封信---(见过骂人的,没见过骂老美骂得这么出彩的.)2008年04月19日
CNN患了口蹄疫吗——致美 ...

我的美国同行CNN及卡弗蒂你们好:

春天来了,听说我的美国同行不小心患了口蹄疫,十分着急,贵国的性病一直是长在下半身,不知为何这次集体发作于口腔,望告知详情,切切。

我英语一直不好,但从来没有把CNN念成WCNN,现在觉得也许WCNN更合适,因为在真正的垃圾眼中,世界的一切才会都是垃圾,只有真正的暴民和匪徒,才会断言另一个国家和族种50年来一直是暴民和匪徒,卡弗蒂不小心就暴露出他、CNN、及美国的头等机密,哦,卖糕的,是不是前总统的拉链没把CNN及主持人的嘴锁好,美国拉链,原来美国人也生产垃圾产品。

顺便打听一下莱温斯基可好。

有点跑题?其实也不,我以前一直挺喜欢美国的,可后来看了莱温斯基的长相后暗自觉得贵国领袖品位很垃圾,他当着国民撒谎的样子很暴民,前段时间看薛涌写的你们很多州长、议员玩性游戏时却又玩疵了,觉得他们更很垃圾更暴民,但我一直没好意思说。这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只能用美国人的思路去理解美国人,这叫民主和自由,比如说你们从小就喜欢吃热狗,这是一种文化,所以我假装认为你们的长官只是在和女伴练习吞热狗的方法。

我认为我这样的想法很文明,也接近西方的思路,“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用生命捍卫你发表观点的权利”——“我可以不同意你吃热狗的姿势,但我用生命捍卫你这种姿势表达出来的深喉态度”。

注:我这封信需要找个精通汉语白化文写作的高手翻译,英语特别是美式英语玩不转,这一点你们是垃圾。

过去中国人不太惜得嘞你们美国人那点破事,是因为建国只有二百年的你们就是一个还长青春痘的小屁孩,孩子因为青春躁动喜欢砸碎邻居家玻璃在街边管点闲事儿假装点酷哥是小节,但这次你们指鼻子骂中国人祖宗我可不干了,最近好多人要骂你们家祖宗十八代,我劝阻了,咳,他们哪儿有祖宗十八代,历史短得和兔子尾巴一样,要靠的话顶天了就靠到祖宗七八代,那还是杂种。

就算要比谁更“垃圾”的话,我们家就算有垃圾这么几千来也修炼成了精,那叫马王堆文物,那叫孔夫子的夜壶,你们家有吗,是白宫吗,是打着激素冒充肌肉男的史泰隆吗,当你们每次派好莱坞讲故事说“LONG LONG AGO”的时候,我一考查,不对呀,那是人苏格兰的历史,那是人意大利的历史,那是人古巴比伦的历史,或者是非洲黑兄弟的历史。

博物馆里倒是有,可那是偷来的,你们不说偷,说是帮中国人保管。多伟大的情操,美国人有好帮别人家保管财物的习惯,这一点都不暴民不匪徒。

WCNN及卡弗蒂同行,有一些中国哥们这几天用知识份子的厚道态度跟你们讲道理,不像我,我是“混识份子”,就是我把很多知道不知道的东西混在一起形成武器的份子,我的意见是,跟美国人不用讲道理,跟丫玩板砖和挠痒痒。

作为同行你们能告诉我吗,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不准伊拉克伊朗朝鲜以及很多国家拥有核武,自己却天天加班加点生产着,这很像二愣子只许自个儿拥有弹弓却不许别人拥有,说是玩弹弓危险,其实是为了保全自己老大的地位,后来眼绷瞎了,我也不明白美国人每天生产出地球上最多的废气,却号称自己很环保很绿色,这如同放屁的人先跳出来骂放屁的。

美刀现在是不太灵了,美国经济也在打摆子,我研究过很多版本的美国史,发现这些版本里有一最重要的共同点就是,美国人上世纪初还很穷,首都卫戍部队司令穷得来连喝杯红酒也是奢侈,老百姓更穷,饿着肚子跑到首都去示威却被士后到处驱赶,其实大家争来争去也就是为了一根红肠,打那时候起红肠就成为你们的最爱,直到莱温斯基时代,后来你们是通过打两次世界大战才发起来的,先假装热爱和平,就是不要,等到锅热了油爆了,你们才下手赚大发了。

有钱就是硬道理,这条经验指引着你们,现在一缺钱就四处想打仗,说是维护世界和平,整顿世界秩序,开始我还觉得美国人就是有正义感,自己贴着差旅费出去调解别人家庭纠葛很不易,可是这些年来你们实在显得太忙了,人两口子吵架关你们美国人什么事,时间长了我就觉得你们有点可疑,因为你们总跑别人家去,别人到你们家去时,你们却特害怕。

那年我去美国采访女足世界杯,在签证处碰一美国人不给我签,还问我一些问题,比如:一、你为什么不喜欢美国女足还要去美国采访女足世界杯?

(当时我回答:我喜欢中国女足难道不够吗?“喜欢”不应是一个记者是否采访的原由)

二、你为什么先去叙利亚再去美国?

(我回答:先去叙利亚是因为先在那儿有中国国奥比赛后有美国女足世界杯)

三、你能保证不滞留美国吗?

(我笑了:求您能不能不借故把我滞留美国,那地儿太不好玩了)

那签证官立马给我护照上盖了一个“永不签证”的拒绝章,我就说:“你以为女足世界杯在美国举办就是你们美国的比赛吗?这是国际足联委托你们美国人办的比赛,产权属于国际足联,相当于租你们几座城市给世界人民参加比赛,我是国际足联官方邀请的记者,你们美国人要做的是怎么保证我在美国期间的安全因为你们那地方太不安全,而不是因为我先去了叙利亚就拒绝我入境,你们不是号称新闻自由吗,你们不是不把体育和政治相关吗,我告诉你,你要是不改掉这个决定的话,明天我保证二十四小时内就让一百万中国人看到民主自由的美国是怎么回事。”

见我这样,那哥们在新浪上搜索了一下我的中文名字,他识中文,发现面前这人果真挺横的,第二天就给我签了去美国的章。

这条经验告诉我们,美国人的性格其实像螃蟹,壳子挺坚硬的,横行霸道,只要你掰开它的命门,立马就流汤。

你们CNN来中国采访我们什么时候这样对待过你们,还得先问你喜不喜欢姚明才允以放行?这段时间中国人有点太惯你们了,有关方面太怀柔了,其实可以再狠点。

听说CNN对于卡弗蒂的口蹄疫这样解释:“我们不认为这伤害了中国人民,如果中国人一定要这么认为的话,我们可以道歉”。之前我还只是怀疑卡弗蒂只是生病了,现在我可不可以认为整个美国都变态了,我会说:“美国一直由一群撒谎者、爱滋患者、SM性游戏爱好者、吸毒者、掮客组成,如果你觉得我这样伤害了美国总统议员州长和人民们的话,那我可以道歉”,或者就像美国媒体曝光总统因坚持晨跑脚上长了鸡眼,我就说:“美国总统其实根本不是一个人,我刚刚看了,他就是一个大鸡眼”。信不信,“大鸡眼”这三个汉字很快就会被演绎成其它很多说法,我有奖征文。

CNN同行,其实我们之间根本用不着道歉,咱各玩各的,你们把一点都不垃圾的肯德基家乐福全及一切美资企业搬走吧,看谁更急,毛主席当年面对你们的威胁曾经说过:“封锁?打仗,核武器,大不了再打一次解放战争,我们有好几亿人,当今世界谁怕谁。”

主席那会这么一说真就把你们吓着了,后来就派阿甘们来跟我们打乒乓球了,再就派福特通用肯德基跟我们做生意了,这不挺好的吗,大家和和气气赚钱花,非得把别人整成垃圾暴民你们才心理平衡?我研究过你们的宪法,卡弗蒂这么说很违宪。

而且你们不是信上帝吗,要是你们最后去见上帝时,上帝问你们在尘世间干的最多的事情是什么,你们总那么牛逼哄哄地说我们干的最多的就是指责别人,管教别人,这就违背了上帝的旨意,骄傲、暴躁、贪婪……就是犯了七宗罪,下辈子就得下地狱。而我们信佛,佛问我们尘世间干的最多的事情是什么,中国人大多会说,哎,好多事情都没干好,佛想想,就说,那你们轮回再做人吧,把没干好的事情去做好。

我们把你们国家的名字汉译得多好啊,美利坚,美好,胜利,坚强。这是垃圾能有的美德吗,这是暴民的审美情趣吗,我国大多数人都很善良,要是像CNN那样的路数,是不是就可汉译成“饿,埋了坑”“俺,卖给你啃”,还真是你们国家的真实写照。

美国挺多优点,但那种螃蟹性格太招人烦,我这封信是附了邮资的,你们应该回复,我教你们学习怎么写骂人的文章,来来回回就“垃圾”“暴民”,太没技术含量。

最后,出于同行之间的关心,我给卡弗蒂一个治口蹄疫的秘方,买一盒中国产的“马应龙痔疮膏”,每次上节目前抹一次,下节目后再抹一次。

___摘自新浪<李承鹏>博客
看看李大嘴的回答,有英语好的朋友翻译出来发给CN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0-23 09:26
我的美国同行CNN及卡弗蒂你们好:

春天来了,听说我的美国同行不小心患了口蹄疫,十分着急,贵国的性病 ...

作者: 李承鹏

美国人的性格其实像螃蟹,壳子挺坚硬的,横行霸道,只要你掰开它的命门,立马就流汤

鹏语录:
他们哪儿有祖宗十八代
历史短得和兔子尾巴一样
要靠的话顶天了就靠到祖宗七八代
那还是杂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0-22 11:13
周小平是个丑角,怎么就进了座谈会?

鹏语录:有一些中国哥们这几天用知识份子的厚道态度跟你们讲道理,不像我,我是“混识份子”,就是我把很多知道不知道的东西混在一起形成武器的份子,我的意见是,跟美国人不用讲道理,跟丫玩板砖和挠痒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顺我者谎言无罪,逆我者真话闭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3 09: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4-10-23 09:15
周小平长得帅,又年轻,上峰非常喜欢他,以后能当文化部长。我有先知的潜质,这小子能把黑的说成白的,他 ...

鹏语录:你们不是信上帝吗,要是你们最后去见上帝时,上帝问你们在尘世间干的最多的事情是什么,你们总那么牛逼哄哄地说我们干的最多的就是指责别人,管教别人,这就违背了上帝的旨意,骄傲、暴躁、贪婪……就是犯了七宗罪,下辈子就得下地狱。而我们信佛,佛问我们尘世间干的最多的事情是什么,中国人大多会说,哎,好多事情都没干好,佛想想,就说,那你们轮回再做人吧,把没干好的事情去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6: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