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2300354447

“占中”已经敲响了“丧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3 06: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0-28 20:00
大联盟发言人周融直言,签名活动仅仅开始三日,就收到逾80万人签名,“比我想像多”,可见当前民意对持续一 ...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表示,無論稱呼佔領運動是「雨傘運動」抑或「和平佔中」,戴都是有份發起佔領堵路,無法逃避責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06: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06:43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表示,無論稱呼佔領運動是「雨傘運動」抑或「和平佔中」,戴都是有份發起佔 ...

中国大陆网民一度以“雨伞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为代号在网上讨论香港“占中”运动的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06: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批市民公園靜坐提4訴求
2014-11-02
來源:香港商報記者何加祺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逾200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晚在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靜坐,反對佔領行動持續多日,嚴重影響市民生活。他們又在現場輪流發言,批評學聯等佔領團體爭取民主的手法,犧牲其他市民的利益,導致佔領區的商店生意受嚴重影響,是不擇手段。

  大批市民昨晚響應網上號召,到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靜坐,靜坐者手持電筒,寓意「光」復香港。亦有市民手持橫額寫上「學聯不代表我」、「支持香港警察、維護香港法治」、「堅守法治、恢復秩序」等。

  冀堅守法治恢復秩序

  其後,大批市民輪流發言,有人批評佔領團體為了爭取民主,便犧牲其他市民的利益,令佔領區的商店生意受阻,反問「這是否民主?」活動主要有4個訴求,包括堅守法治、恢復秩序、求同存異、團結香港。

  活動負責人麥小姐表示,舉行是次活動是希望安排一個平台讓市民發聲,讓他們抒發意見。她又指,現時有部分傳媒報道偏頗,正在撕裂香港。她說,有朋友的女兒曾被迫戴黃絲帶上學,後來怕被排斥而不敢除下,亦有朋友擔心會被人網上起底,直指網絡的力量非常恐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0: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生在香港:离下课还有五分钟,讲台上的班主任忽然发问“哪位同学的爸爸妈妈是警察,站出来!”四位同学闻声起立。十月的香港秋阳正好,只是街头有些喧闹。课堂里的同学们急切地盼望着宣告下课的铃声响起,而此刻,耳边传来的是老师冷冰冰的声音:“大家认清这四个敌人!”
民主,有时候真的是另类独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幼民先生 发表于 2014-11-3 10:05
发生在香港:离下课还有五分钟,讲台上的班主任忽然发问“哪位同学的爸爸妈妈是警察,站出来!”四位同学闻 ...

林书友:老师组织当堂批斗同学,香港中学教育高度政治化
类似阿文遭遇的经历在香港校园里并非个例,从幼儿园到大学,都不乏这样的“老师”。



林书友:听听“反占中”游行的香港市民之声
邱先生携全家人参与大游行,他说不可因政治问题伤害社会秩序,追求“民主”需要思想与修养,而非暴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浅析网络媒体的道德失范现象
2011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文/任万霞

当前,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新闻媒体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已经成为影响公众舆论的重要因素,改变着人们对自己所生活的世界的看法。而与此同时,各种新闻媒体道德失范现象、媒体侵权行为也层出不穷、与日俱增,新闻媒体作为社会公器的形象及其社会公信力也随之受到影响。

传统的新闻媒体的道德失范现象主要表现在传播和制作虚假新闻、有偿新闻、低俗新闻以及新闻缺乏人文关怀上,而作为新兴事物的网络传媒,其基于“自由度大”、“个性化突出”、“隐秘性强”等网络特点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挑战着人们的道德水准,冲击着社会固有的道德底线。网络在给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酿成了精神危机。

主要表现

信息失真。信息失真大概有两种情况:一是信息本源性失真。网上的信息有时本来就不正确,容易误导公众。一些网站尤其是商业性网站在刊载一些新闻报道或观点文章时,经常断章取义,夸大事实,并使用夸张的标题吸引眼球,也许某些话的确是当事人说过,但如果离开了当时的场景,就面目全非了。互联网上本源性失真的信息有时候还会以新媒体的其他形式进行再传播从而扩大传播范围。二是以讹传讹。由于新媒体的传播速度更快、受众面更广,致使一些新闻事件在没有得到论证之前,媒体就盲目下结论。这会不利于事件的良性发展。

夸大负面新闻。有些网络媒体通过夸大负面新闻提高关注度,把个别现象扩大化、典型化、普遍化,以至于造成公众的恐慌。负面信息被传媒反复炒作,加之其不准确,这会对受众造成伤害。毫无疑问,负面新闻过多的炒作渲染会对受众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传播不道德信息。网络欺诈、暴力、色情等诸多不道德信息都能通过新媒体传播。这对青少年的成长特别有害。有人把自拍裸照或恶作剧画面上传到公共网站,影响极为恶劣。一些网站为了增加点击率,甚至反复强化此类信息。

发布垃圾信息。网络还发布大量的垃圾信息。垃圾信息分为网络垃圾和手机短信垃圾,这都是未经接受者许可,强迫受众接收的。

负面影响

网络的道德失范会产生一些始料不及的负面影响,甚至会带来一系列恶果:降低受众的道德水平,干扰受众的正常生活,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甚至影响我国的国际形象。

降低受众的道德水平。在网络时代,每个人都能成为传播者。高度自动化的传播方式会让人更加缺少人情味,引发信任危机,更容易出现精神麻木和道德冷漠,甚至会导致人性的异化和人格障碍。色情、暴力等一些不健康的信息还有可能诱发犯罪。商业化的操作,导致一部分受众目光短浅,缺乏社会责任意识。

增加对社会生活的适应障碍。网络社会的虚拟生活会极大地削弱人的心理承受力,导致焦虑、苦闷和压抑等负面情绪,人际关系日趋冷淡,交往能力下降,从而有可能增加适应社会生活的困难,有些“网虫”离开网络就没法生活。对网络自由生活的无限依赖将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现实与虚拟的巨大反差将使他们无所适从,“宅男”、“宅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而无限丰富的、活生生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让有“因特网综合症”的“网虫”仅仅流连于虚幻的网络世界的。新媒体的便捷性和“傻瓜”化特性,使受众懒于思考和行动。

扰乱正常秩序。为了抢夺受众,某些新媒体常常反复渲染没有核实的消息。一些并不真实的信息常常扰乱人们的生活,甚至会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一些西方反动势力还利用新媒体进行反动宣传,制造政治上的不稳定因素。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媒体散布信息垃圾,增加犯罪渠道,并利用新媒体的特殊性逃避法律责任。各种新媒体发布的不良信息会干扰受众的正常生活,造成经济和精神伤害。

治理措施

我国对网络传媒的管理,尚处于探索的阶段。针对互联网的法律法规需要不断完善,立法者需要对网络传媒这一新鲜事物进行透彻的研究,做好调查工作,相关法规的修订应该基于互联网的传播特点,条文应尽量做到细致、有针对性,避免空泛,不给违法者留下钻空子的机会。

尽快完善相关法规。对网络媒体的监管还要完善相关法规,严格立法。在当前整个社会风尚和公众道德水平普遍有待提高的情况下,硬性的法律监督特别重要。当软性的劝说、疏导和教化对个别人没有效果时,就要采用强制性措施维护道德尊严和社会生活起码的正常秩序。我国现行的一些法律法规往往针对性差,不够细化,对传媒从业人员采集、传播、出版、交流信息的权利与责任缺乏明确的法律规定。原有的法律法规中关于大众传播的零星条款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新媒体时代的需要。

很多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因地制宜制定了严格的行为准则。美国计算机协会制定了《计算机伦理十诫》,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以及我国的清华大学也制定了详尽的网络规范。美国、日本和我国台湾地区还特别制定了针对儿童网络行为的规范。加拿大在互联网信息管制中实行“自我规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加拿大“自我规制”的合法性来自政府对业界的正式授权,其核心在于:通过私人自治、市场主导能够演化出互联网信息服务应遵循的游戏规则,并有助于国家正式立法的形成,提高政府管制效率,其根本价值取向就在于保持和促进互联网上“言说的自由”或“表达自由”,以及信息的自由流动,并演化出对有争议的和攻击性的网络信息的纠纷解决机制。加拿大将网络信息分为非法信息和攻击性信息两类,非法信息的认定标准是以加拿大现行法律为依据的,而攻击性信息则是指那些尽管没有违反加拿大现行法律,但是为公众的、社会的、文化的行为准则所不认可的信息,对攻击性信息的界定和规制都有赖于公众的选择和行业组织的自律。加拿大先后制定了若干自律性的道德规范,由各个网络相关行业主动加强自身管理。在对互联网的管理过程中,政府扮演着政策的制定者和倡导者的角色,并确保管理的公平运作。“自我规制”对互联网的政府管制起到了促进作用,促成了一个高效、透明、理性的政府管制制度的建立。 但是这些规范显然还不够系统,可操作性还有欠缺。对网络媒体的监管还要考虑长期的影响。要引导受众在充分表达自己意见时,不要谩骂、侮辱、恶意攻击别人,要借鉴有益的信息、抵制有害的信息,做理性、文明的网民。

另外,对网络媒体违背道德的行为进行规范,完全依靠法律是不现实的,应该运用行业规范对网络经营者的行为进行严格的约束。通过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实现网络的“自洁”,在理论上具有可行性,在实践中也具有相当的可操作性。

自律是防止新媒体道德失范最有效的途径。网络媒体的从业者要加强正面的自我教育,努力提高道德水平,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积极预防道德失范。传媒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律能力,在注重提高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更要强化自身的修养,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法律、道德、心理、身体、人文、职业技能等多方面的素质,并恪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

加强传媒素养教育。传媒素养教育是防止新媒体负面影响最有效的方法。传媒素养强的受众面对道德失范的信息,会根据自己的知识储备辩证地分析,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大众传媒道德失范的危害。在当今社会里,受众怎样看待传媒?怎样吸收传媒文化中的积极成分?怎样过滤消极的、不道德的负面因素?这些都将成为传媒素养教育的焦点。

在开放的信息环境里,受众如果没有很好的传媒素养,面对信息的无限性和随意性就会显得无能为力,极易受到伤害。发达的信息技术使现代人无法离开传媒,教育者要引导受众提高行使信息传播权的能力,更自觉地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

防范某些网络媒体的失范是一个系统工程,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引导网络媒体加强自律,不断更新防范技术,广泛争取受众的监督和参与,特别是要引导受众正确认识和利用网络媒体。在通过网络媒体传播信息时,更要增强良好的信息道德意识,抵制不良信息的侵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14
浅析网络媒体的道德失范现象
2011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专栏】从“阴道自白”看群氓时代网络媒体的道德失范#致记者节#
2013-11-09
周昊 曹一格

【写在前面】
“为什么写?” 先前网络上已经有了许多<</span>感情帖>,我们希望通过这篇<</span>伪数据帖>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尽量接近《阴道之道》反映的网媒背景下的群氓现象。我们深知说的越多,说错的可能性也越大。我们不是传播学学者,对部分理论运用也不很娴熟,欢迎各位前来指正错误。但我们依旧写了这篇文章,因为我们认为集体缄默或许不是面对风波的最好方法,如果这篇文章能引发一些思考,呈现部分事件原貌便足以。
“写了什么?” 内容上,3个分析对象——北外性别小组成员所代表的北外女生、报道和转载该事件的网络媒体和参与热烈讨论的网友;结构上,3个分析角度——“阴道自白照”自身的效应和影响、网络媒体标题及图片的编辑技巧和网民拒绝理性复杂思考后的评论。
“凭什么写?” 文章搜集并选取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网媒标题编辑和图片选取方式,通过微博传播模式数据分析(消息曝光量、传播图、情感值分析、层级分析、认证男女比例、转发时间曲线等),来证明网媒在该事件报道上的失实与偏差,及网络媒体环境滋生的群氓现象。
伊娃·恩斯勒的《阴道独白》被引进中国并改编搬上舞台已十年有余,但是人们始终没有对“阴道”这个词脱敏,女权主义的呐喊也总是无法避免的被加上一层关于性的意淫与误解。
北外性别行动小组再次演出BCome版的《阴道之道》正式开演一个小时前,来观看的观众就已经从红楼五层排到了楼外,而更热闹的地方,不在现场,而是在网络上,在人们的脑子里,或者某些网民的下半身。
这次北外性别行动小组带来的《阴道之道》引发了“好无聊,怎么还没出事儿”的媒体们以及“好无聊,怎么不出点事儿”的网友们的集体意淫,以至于这个剧还没有开始演出,网络上的热议就已经把这次演出推向了高潮。百番解读的图片,千姿百态的标题,淫者见淫的评论都让人们对这些图片上女孩的好奇超越了想要了解这个剧本身传达的兴趣。
一组图片的自白
2013年10月31日,北外性别小组在自己的公共主页上发布了相册《我的阴道说…》。主页在相册介绍中写道,“我们的剧组,从今年9月开始筹备自己的《阴道之道》,我们回忆、思考、自省、实践。我们说出阴道,讲述阴道,是为了发掘身体的力量,也发掘心灵的力量。我们已经不像我们的先行者那样,担心列位会怎么听,怎么理解,怎么谈论阴道背后蕴含的丰富命题,或担心猎奇的目光和武断傲慢的声浪。因为我们深知,唯有我们不再担心,我的阴道,我们的阴道,才能真正被说出,被理解,被正视。——《阴道之道》全剧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22
【专栏】从“阴道自白”看群氓时代网络媒体的道德失范#致记者节#
2013-11-09
周昊 曹一格

《阴道之道》涉及到性、爱、性侵害、月经、女性生殖器、自慰、生育、高潮、女性性权平等等议题,而在经过媒体大量转发和解读后,已被断章取义。这些女孩从为话剧造势变成了被理解成向社会宣言,这组相册最初的目的逐渐被忽略掉,网络上的话题只剩下被下半身和部分大脑筛选后的诋毁。
对于北外性别小组的成员们来说,早在剧开演之前,就曾经声明,她们想通过这个讲述的不仅仅是一个器官的故事,而是长久以来被忽视的,被轻视的女性感受。希望能改变大家的成见,去掉对于女权和阴道这个词汇的有色眼镜。北外性别小组没有使用漫画等虚拟形式,而选择站出来,用个人形象的曝光来证明,其实这并不是个难以启齿的事情。
在这组“阴道告白”的照片里,有部分告白格外引人注目,“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初夜是个屁”“我要!我想要!”这些台词被几个来自北外英语学院的女生写在白板上,素颜呈现。而这些台词被误认为是她们个人观点的表达。
据人人相册的数据统计,这组照片每张的浏览量均过五万。由于已被各大网站大量转载,这组照片的实际浏览量早已超过这个数据,甚至于昨夜登上“新浪娱乐”和“北美新浪”的滚动头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25
《阴道之道》涉及到性、爱、性侵害、月经、女性生殖器、自慰、生育、高潮、女性性权平等等议题,而在经过 ...

与个人建立起强联系的后果就是人们的评价更倾向于针对个人的人身攻击。
这个“指手画脚”的范围不会仅限于个人,它势必会波及至一整个群体。起先针对这些“毁三观”的女生的品头论足,逐渐变成了对所有北外女生“饥渴难耐”的“无法直视”。于是北外女生要给“婊子”立贞洁牌坊的事情又让北外火了一把,多年前就有的“北外女生给钱随便睡”的言论就又开始蔓延网络。
而这突然间如火如荼的“全民口味轻重大考察”,还要归功于“有良知”的网络媒体。
一场标题的战役
作为网络上赚足眼球的一个热点事件,北外女生和“阴道之道”成了热搜词。它由一个未经证实的事件被媒体报道而引起网民的关注;然后各大媒体介入并转载,按照自己的格调修改标题和图片安排,点击率和关注度成为了他们报道或转载的唯一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27
与个人建立起强联系的后果就是人们的评价更倾向于针对个人的人身攻击。
这个“指手画脚”的范围不会仅限 ...

一场媒体集体通过标题的“抖节操”运动就这么开始了。媒体间欲说还休,互相较着劲,看谁的标题最吸引人,媒体们一向是“饥渴难耐”的,一旦看到“阴道”和“性”这样的字眼,终于重新燃起了他们的新闻热情。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这次的“声讨”北外女生现象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
原报道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虽被疯狂转发,却没什么浏览量,且暂为零回复。11月7日17:12,话剧正式开演前的两个小时,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布独家新闻《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 校方:不便评论》,文章选取了四张十分抢眼的照片“初夜是个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我可以骚,你不能扰!”“YOU NEED TO BE INVITED TO GET IN.”而报道并未提及,这四句话中最受争议的前两句均出自于由BCome小组改编的《阴道之道》中的台词。报道中,记者加上编辑和责任编辑一共三人,三个新闻人由于疏忽,把唯一的受访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的姓搞错了,路书记变成了陆书记。
再来看看各大媒体转载时的标题战:
文汇网《北外女生「陰道自白照」:我想要》(图片共选取17张,前三张分别为“我要!我想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初夜是个屁!”,其中“我要!我想要!”被重复放置在报道开头);
人民论坛网《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 称想谁进就让谁进》(图片共选取16张,前两张分别为“我要!我想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
万家资讯网图片频道《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 有女生宣言初夜是个屁》(目前,这条搜索是“北外 女生 阴道”关键词百度搜索第一位词条)
万家资讯社会频道《北外女生露骨发“我的阴道说”》(图片共选取17张,前两张分别为“初夜是个屁!”“我要!我想要!”,其中“初夜是个屁!”被重复放置在报道开头);
新浪娱乐《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宣传话剧》(图片共选取17张,第一张为“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最后一张为“我要!我想要!”);
新浪河南《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 校方:不便评论》(图片共选取1张,“初夜是个屁!”);
新浪辽宁《北外女生发“阴道自白照” 校方:内容健康》(图片共选取2张,分别为“初夜是个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
新浪教育《北外女生神贴:假如阴道会说话》(图片共选取17张,图片按照小组原人人相册顺序排列);
网易校园《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图片共选取17张,前三张分别为“我要!我想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初夜是个屁!”);
网易河南《北外女生阴道自白照大胆表达性主张 阴道之道走红》(图片共选取1张,“初夜是个屁!”)
腾讯娱乐《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 宣传先锋话剧》(图片共选取3张,按照“我要尊重!”“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我可以骚,你不能扰!”顺序排列);
腾讯教育《北外女生发“阴道自白照” 校方:内容健康》(图片共选取17张,前两张分别为“初夜是个屁!”“我要!我想要!”,最后一张为“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
搜狐女人《北外女生发“阴道自白照” 校方:内容健康》(图片共选取11张,前两张分别为“初夜是个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最后一张为“我要!我想要!”;而搜狐新闻相关链接显示“输入网址可能有误,或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您访问的页面不能显示”);
凤凰网《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 校方:不便评论》(图片共选取4张,分别是“初夜是个屁!”“我想让谁进入,就让谁进入!”“我可以骚,你不能扰!”“YOU NEED TO BE INVITED TO GET IN.”与原报道相同);
扬子晚报网、东方网《北外女生发布阴道自白照宣传话剧》(未转载图片,附原文链接);
这场标题的战役,孰胜孰败在百度搜索词条排列顺序可见一斑。如今,网络成为了主要的人们主要的信息源,它的专业性与权威性不仅对信息的传播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更是可以左右网络舆论。换个角度讲,媒体在此次事件中是最主要的发起人。标题的微妙变化,报道字眼的使用以及图片选取和摆放顺序都刻意地改变或决定着人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这场记者节前夜的标题狂欢,足以让所有新闻人提前感受到记者节热烈的气氛。
一次性情的热议
媒体能做到的只是报道,报道之后的事情是媒体无法完全控制的。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上,关于北外女生的话剧演出引起了热议,而“阴道自白照”被微博上的营销号和个人号(其中不乏微博达人和认证号)疯狂转发,网民们很难再关注《阴道之道》这个剧本身,看客们不在看剧,不在看这些台词,而是在看是谁举了牌子,举牌子的人好不好看,举牌子人写的字丑不丑。以凤凰网发布在新浪微博上的消息为例,男人们更加积极踊跃,占转发人群总数的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30
一场媒体集体通过标题的“抖节操”运动就这么开始了。媒体间欲说还休,互相较着劲,看谁的标题最吸引人, ...

经过这场始料未及的遭遇,17位北外女生们顶着压力、质疑,继续着在北外的学习和生活。这次群氓事件的影响力会持续多久,在下一次人们谈及北外时是否还笼罩在这层阴霾下,都是个未知数。
网络暴力所纵容的,是一个骚动的、情绪高昂、层层叠起的群体。这个群体如此零散,零散到当面对他们的时候,无力应对、应接不暇;这个群体如此团结,团结到犹如一股盲目的不可控制的力量,能够移山倒海,甚至摧毁人们最后的底线。
这场一哄而起、一哄而散的网络热点事件又一次证明网络在信息传播事件报道上的失实与偏差。这种失实与偏差让事件离它的初衷越来越远。一次次“舆论绑架”过后,渐行渐远的不仅仅是那些迟早会被遗忘的热点事件,更是这个“快消”时代网络媒体中的你和我。
当媒体们索然无味,再一次抖擞精神、重振旗鼓的时候,就是他们准备投入下一场网络围攻的时刻,而习惯于隐蔽在人群中间的我们,也许下一场,就会站在中央。
(本文系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107调查》观点和立场,也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5: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39
经过这场始料未及的遭遇,17位北外女生们顶着压力、质疑,继续着在北外的学习和生活。这次群氓事件的影响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9: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07
林书友:老师组织当堂批斗同学,香港中学教育高度政治化
类似阿文遭遇的经历在香港校园里并非个例,从幼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09: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3 15:07
林书友:老师组织当堂批斗同学,香港中学教育高度政治化
类似阿文遭遇的经历在香港校园里并非个例,从幼 ...

咸阳彩虹中学第十届体育健康节




淋漓尽致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抗日战争,帝国主义侵略国土,英勇抗击日军,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7 12: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若瑟保禄 发表于 2014-10-16 09:14
“凡镇压学生运动的人绝没好下场”。

这一壶非那一壶,现在的问题是占中者侵犯了市民的交通权益,还谈什么争取民权,一个侵犯民权者谈民权本身就是个笑话。真的猛士,有值得尊敬的方式,但是占中者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1: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0-24 15:03
在民主的天堂,政府绝不敢动用坦克、机枪对待示威群众。

“占领洛杉矶”清场:警方出动直升机
2011年12月01日来源:新华网
  约200人被捕;动用约1200名警力,提前封锁现场,出动直升机
  当地时间11月30日凌晨,洛杉矶警方驱散了占据市政厅门前公园长达一个多月的抗议者。警方表示,此次行动逮捕了约200人,出动约1200名警力。
  一边练瑜伽一边占领
  29日晚,洛杉矶警方封锁了相邻街区,不允许行人靠近。在市政厅周围,警车和救火车停在路边,六七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拿着手枪和警棍的警察们一字排开,按兵不动。
  此时,市政厅旁的街道上,占领者们者们戴着鬼脸面具,手拿写有“我们是99%”的牌子,对全副武装的警察毫不在意。
  抗议者最为集中的市政厅大门前,几名抗议者在盘腿做瑜伽,守卫在后面观看。市政厅前有许多凌乱的帐篷,抗议者们围坐在一起,不停地喊口号。当被问及是否害怕警方的驱逐行动时,他们大部分表示“不害怕”。
  记者在“树屋”中,采访了名叫罗瑟斯的28岁青年,他说:“我来这里没有任何目的,只是为了权利。我要告诉人们,他们有权利。”另一个留着白胡子的老人手举蜡烛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不是抗议者。美国的经济坏掉了,财富只掌握在1%的人手中。”而视频编辑克莱斯林只是在下班的时候才加入占领运动。他说:“我很幸运能够拥有一份工作,但不能只为自己。虽然欧洲也有自己的问题,仍比我们做得好。”
  “警察也是99%一员”
  11月30日凌晨30分左右,洛杉矶警方开始驱散人群。
  全副武装的警察站成几排,将市政厅团团围住。然后部分警察一边面无表情地喊着“回家吧”,一边成排往外走,试图将街道上的人群驱散。
  街上的抗议者十分激动,不断齐声高喊“我们的街道”。还有人边退边质问警察:“你们不知道吗?你们也是99%的一员!”在市政厅周围,当警察冲进去的时候,很多人齐声高喊:“放下枪,我们是和平的。”
  3个小时之后,市政厅周围基本安静了,留下的只有倒塌的帐篷和垃圾。警方说,一共逮捕了约200人,其中一群互相紧紧拉着手的抗议者被警方集体抬了出去。虽然局面很紧张,但是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暴力冲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1: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10-24 15:03
在民主的天堂,政府绝不敢动用坦克、机枪对待示威群众。

“占领洛杉矶”清场:警方出动直升机
2011年12月01日来源:新华网
  约200人被捕;动用约1200名警力,提前封锁现场,出动直升机
  当地时间11月30日凌晨,洛杉矶警方驱散了占据市政厅门前公园长达一个多月的抗议者。警方表示,此次行动逮捕了约200人,出动约1200名警力。
  一边练瑜伽一边占领
  29日晚,洛杉矶警方封锁了相邻街区,不允许行人靠近。在市政厅周围,警车和救火车停在路边,六七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拿着手枪和警棍的警察们一字排开,按兵不动。
  此时,市政厅旁的街道上,占领者们者们戴着鬼脸面具,手拿写有“我们是99%”的牌子,对全副武装的警察毫不在意。
  抗议者最为集中的市政厅大门前,几名抗议者在盘腿做瑜伽,守卫在后面观看。市政厅前有许多凌乱的帐篷,抗议者们围坐在一起,不停地喊口号。当被问及是否害怕警方的驱逐行动时,他们大部分表示“不害怕”。
  记者在“树屋”中,采访了名叫罗瑟斯的28岁青年,他说:“我来这里没有任何目的,只是为了权利。我要告诉人们,他们有权利。”另一个留着白胡子的老人手举蜡烛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不是抗议者。美国的经济坏掉了,财富只掌握在1%的人手中。”而视频编辑克莱斯林只是在下班的时候才加入占领运动。他说:“我很幸运能够拥有一份工作,但不能只为自己。虽然欧洲也有自己的问题,仍比我们做得好。”
  “警察也是99%一员”
  11月30日凌晨30分左右,洛杉矶警方开始驱散人群。
  全副武装的警察站成几排,将市政厅团团围住。然后部分警察一边面无表情地喊着“回家吧”,一边成排往外走,试图将街道上的人群驱散。
  街上的抗议者十分激动,不断齐声高喊“我们的街道”。还有人边退边质问警察:“你们不知道吗?你们也是99%的一员!”在市政厅周围,当警察冲进去的时候,很多人齐声高喊:“放下枪,我们是和平的。”
  3个小时之后,市政厅周围基本安静了,留下的只有倒塌的帐篷和垃圾。警方说,一共逮捕了约200人,其中一群互相紧紧拉着手的抗议者被警方集体抬了出去。虽然局面很紧张,但是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暴力冲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1: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地里的种子 发表于 2014-10-21 14:38
你们还记得占领华尔街吗?忘记了就去网上搜搜,看民主的天堂是怎样解决这类事件的。我在巴黎居住过,那里天 ...

警车和救火车停在路边,六七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拿着手枪和警棍的警察们一字排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3: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11-12 11:49
警车和救火车停在路边,六七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拿着手枪和警棍的警察们一字排开…… ...

直升机VS坦克、机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10: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