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13|回复: 2

梵蒂冈也有国家足球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6 04: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4-6-16 04:59 编辑

      您或许会调侃的问,教宗是不是梵蒂冈队的主教练兼领队?梵蒂冈队能参加世界杯吗?中国队踢得过梵蒂冈队吗?
      梵蒂冈足球代表队(Vatican City National Football Team)是教廷派出的一支认可官方足球代表队,他们是世界上7个未被国际足联承认的主权国家之一,其他国家包括摩纳哥、图瓦卢、基里巴斯、密克罗尼西亚、瑙鲁、马绍尔群岛及帕劳。
      由于梵蒂冈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只有0.44 平方公里),基本无法在教廷国内建设足球场,因此代表队选定罗马市一间名叫Pol. Albalonga的主场—Stadio Pio XII作为主场场地,是世上少有的国家足球代表队将主场选定国外进行。
      教廷足球代表队成立于2002年,他们至今只进行一场国际赛,2002年11月23日曾经与摩纳哥打成0比0平手。2006年教廷曾经与瑞士一支足球队SV Vollmond进行一场友谊赛,最终教廷以五比一大胜。
     教廷足球代表队是由一班瑞士近卫队、罗马教宗理事会成员及梵蒂冈博物馆守卫组成,由于只有瑞士近卫队可以成为梵蒂冈的正式公民,因此实质上没有太多人代表比赛,导致球队多年来没有与其他球队作赛。
      2006年12月18日,梵蒂冈国务卿塔尔齐西奥·贝尔托内枢机 (Tarcisio Bertone)表示不排除在未来组织一支实力强横的足球队,希望能与罗马、国际米兰和森多利亚等意甲劲旅一较高下,同时梵蒂冈会举办一项名为神职者杯足球赛(Clericus Cup)的赛事。



发表于 2014-6-16 07: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梵蒂冈会举办一项名为神职者杯足球赛
................................................................................................
期待中国教会也参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6 07: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6-16 07:48
梵蒂冈会举办一项名为神职者杯足球赛
................................................................. ...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带队前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11:0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