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12|回复: 1

【反省】谁能代表基督教会来解释圣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1 20: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能代表基督教?世界上基督教派谁也数不清,而天主教只有一个,且是主耶稣基督亲自建立的唯一教会,所以,不存在天主教与基督教有什么区别。因为除天主教(基督徒人口占一半之上)之外,哪个教派都无权代表整个的基督教会!

在耶稣复活升天之后,基督徒要了解天主(上帝),是通过被圣神引导的宗徒团体(从宗徒传下来的天主教会),他们靠鲜血和生命的见证基督的复活!而不是单单靠圣经来传授,尤其不是新约圣经。因为在初期教会里,新约圣经还未被完成,宗徒们凭着他们听见过,亲眼看见过,瞻仰过,以及亲手摸过的生命的圣言(若一1:1-2)为使福音在教会内时常保持完整与生生不息,宗徒们立了主教们作为继承 者,并把自己的训导职务交给他们。因为,以特殊方式写在默感书上的宗徒们的宣讲,必须以不间断的继承予以保存,直到时期的圆满 。我们所有的基督信徒都须了解和传递启示的真理。而接受了圣神的傅油,因为圣神教导我们一切并把我们引入一切真理 。(若16:13)


誓反教在为了攻击天主教,达成分裂基督教会,拉拢公教信徒,故意将以上这段话歪曲为:“只有教皇有权对《圣经》、教会传统、教会法典等等的解释”。誓反教的某些牧人制造假想敌的方式,实在迷惑了不少教友。事实上公教会一直尊重《圣经》,如同尊重主的圣体一样。从天主圣 言及基督圣体的筵席中,天主教会给信友们提供生命之粮。


誓反教还有一种为自己的分裂行为辩论,既:“当没有教会领袖时,大家心中才能有上帝”。事实真是如此吗?抛弃了教会之后持守唯独圣经论的誓反教信徒过分地自由解经产生的异端邪说泛滥,教派与教派之间互不向往,且无法达成信仰的一致。同一个上帝在他们中有矛盾的理解,且根本无法相容。可见,誓反教里真实的情况是:“当教会没有领袖时,人人都像是上帝,人人都自称代表着真理”!


由此可见,圣经的解释自然不是属于不信任天主圣神的非信徒学者或无神论支持者。圣经的解释权不属于那些否认耶稣基督从死者中复活的人,圣经解释权不属于那些拒绝承认耶稣基督建立了唯一教会的人,因为他们已经否定了圣经的真理。而公教基督信徒可以从圣经中的天主圣言获得效力和德能,以致成了教会的支柱和力量,巩固教会子女们的信仰,成为他们灵魂的食粮及灵修生活永久和清澈的泉源。他们顺服天主圣言的应许,蕴藏在圣传和圣经里的信仰宝库 (弟前6:20),是宗徒们委托给整个教会的。也就是说正确地解释天主圣言的责任,只委托给教会的训导职务,就是教宗以及与教宗共融的主教们,因为《圣经》不仅写在书本里,更是写在教会的心坎上。


花雨清风1







该帖已经同步到天主教微博 慧心文的微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4-5-21 22: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基督新教那位假牧师在这天天给天主教上课,异端邪说一大堆的干,干不过就骂街,叫管理也不知封杀多少次了,毛五的干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2: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