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61|回复: 2

[转] 福音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8 12: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福音是什么?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耶稣基督度过了三十年的平淡生活,然后,才传了三年福音?

忽然我发现这个问题本来就是错的!原来,我一直在误解一个词:传福音!

传福音固然需要唇舌宣传,需要像演说家一样四处宣讲、需要像政客一样到处游说、需要像演员一样四处表演精心编排的节目……但最需要的其实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否则,那些动听的话只配称作“口号”,付出的种种努力只配称为“作秀”。当别人看到宣传者言行不一的时候,动人的宣讲只会变成讽刺。

不肯花时间陪伴父母,却去陪伴陌生人配得上“高尚”吗?不想照顾自己的孩子,却去照顾别人的孩子也配得上“无私”吗?不关心家人,却去关心别人也配得上“伟大”吗?若自己的近人都感受不到那份应得的爱,有何颜面去向外人宣讲得自信仰的喜乐?

原来,福音并不是一套华丽动听的演讲词,更不是一系列感天动地的传奇故事,而是一种生活。正如主耶稣用三十年的时间所展示给我们的。

试想主耶稣隐居纳匝肋的三十年里,一家三口一起工作、一起过安息日、一起作木工、一起吃饭、一起到圣殿朝圣、一起祈祷。平凡的生活若能同心同德,平淡的日子若能互爱互敬,岂不其乐融融!






纳匝肋那三十年的乡村生活,岂不是武侠小说中,侠客们所渴慕的“退隐江湖”?岂不是现实生活中,我们所渴求的“香格里拉”?主耶稣在那三十年中想要让世人知道的就是:每个家庭都可以成为人间天国,只要有爱!爱,一个被政客、明星、媒体滥用而再熟悉不过的词,却离我们的灵魂那么遥远,在许多人心中变得越来越陌生。而这一个爱字,主耶稣用了三十年的行为作了演示,也用了三年的宣讲作了诠释。


这个世界之所以变得越来越冷漠,是因为最应该有爱的地方却得不到爱——这个地方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对于这种结果,人们往往只有指责,而不自省;只有索取,而不付出。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岂不应该效法主耶稣,躬身于家庭之爱的建设?我们可以问问自己,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吃饭、工作、娱乐、谈心的时间能有多少?我们急着去干“大事业”,却亲手在毁坏着世间最伟大的事业——家。

其实,无论是前三十年还是最后三年,主耶稣一直在做同一件事情:服务。原来,爱就是服务。先懂得服务家人,才能懂得如何服务大众。守住了爱,才能守住天国;爱满溢了,就是福音。

发表于 2014-3-28 14: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9 04:5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是传福音的源泉,孝敬上辈、夫妻相敬、爱护子女是爱的伊始,若没有照顾好源泉与伊始的传福音者是好高鹜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2: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