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花雨清风

【好贴推荐】雷锋与撒玛利亚人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8 18: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3-8 16:21
老二,在天主教论坛许多年,凭着你们的样子,老夫早就认识了你们的天主,一点也不可爱,完全是个没有见过 ...

一条老年、绝经、过气、伪娘学者周期性呕吐,莫不是有喜了?乌鸡白凤红花黄瓜保胎汤,认准喽,同仁堂!拜年老字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22: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3-8 17:46
老二,随着西方人的文化提高,觉悟也在提高,信教人的相对数也在逐年下降,喜欢排他主义老太婆的人迟早都 ...

愚蠢的魔鬼奴才,放眼论坛你若是欣赏谁,以你现在愚蠢的状态他都不好意思说认识你。

你是蠢货里的奇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22: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3-8 15:35
肥妞,老夫在伊斯兰论坛从来没有见过需要提醒减肥的女人。你是啥样,你的天主就是啥样! ...

在此论坛你已是过街老鼠,为何赖着不走?难道你是领工资的?

小丑,真为你难过还能活到这个年纪,真该感谢天主的怜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22: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散人 发表于 2014-3-8 16:00
老二,谁请你去说新教台词?这里明明是天主教学术论坛。老夫还真是看不起你的那一位独一无二,仇恨世界的 ...

春天到了,你是蠢人欲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22: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3-8 17:38
不多,就十来个亿天主教友,有你不多没你不少。

加上基督新教也不太多,也就20亿吧。

口称耶稣为主的信徒占到地球人口的三分之一,老刘盲不在其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9 06: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西方人的文化提高,觉悟也在提高,信教人的相对数也在逐年下降,喜欢排他主义老太婆的人迟早都得进疯人院,住喜鹊窝。





实名:刘幼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9 09: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8 21:19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才是关键

道德玩具——雷锋
    作者:热雪寒涧
    又到3月5日这一天。去年,曾为雷锋拍摄200多张照片,原沈阳军区工程兵政治部宣传助理员张峻,在做学雷锋的报告时,突发心脏病,终于死在了学雷锋的讲台上。他曾经发誓,雷锋的事迹都是真实的,如有假话当场就死。不想造化弄人,愚弄了全体国民的人,有这样的下场也是应该。
   
    传闻:曾为雷锋拍摄200多张照片的沈阳军区原工程兵政治部宣传助理员张峻,2013年3月5日下午在沈阳军区学雷锋座谈会上发言将结束时说:我向毛主席保证,今天讲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要有半句假话,立刻就死。结果一语成谶!当场心脏病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雷锋究竟是一个什么人呢?如果他活到今天会是什么样?会默守清贫,还是升官发财?是一个道德楷模,抑或是一个腐败分子?他会不会是另一个“表哥”或者“房姐”?
   
    他生前做好事不留名,全部写进日记里;每做好事,刚好身边必会有个照相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拍下的照片300多张,在当年绝对是一笔高消费,他月津贴5元,当兵两年一分不花也不过是120元,他捐款给辽阳灾区人民200元,他的钱是哪来的;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袜子”能穿吗;雷锋在当年既然有穿皮夹克、皮鞋、戴手表的照片,说明雷锋是一个懂得消费的人,这样的一个时尚青年,买双新袜子不难吧,为什么九年时间总和自己的袜子过不去呢;他白天打手电看《毛选》是不是精神不好;雷锋还是不是一个诚实的战士……
    《雷锋日记》里说因为偷吃锅巴儿而和炊事班长发生冲突,今天看是小事。如果你把时间拨到1961年,当年的国人正面临大饥荒,甚至到了人吃人的地步,一块锅巴对一个人来讲意味着什么?雷锋真的无私吗?而半夜背大娘、送大嫂的行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战士,他的连长能容忍他半夜去为大嫂做好事吗?
    张峻生前曾在凤凰卫视承认了摆拍的事实。如果说雷锋精神代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谎言堆砌的偶像愚弄全体国民是传统美德吗?用这样的美德能教育国民吗?用一个谎言打造的道德偶像,能支撑起一个民族精神信仰的天空吗?
   
    面对国人五十年的学雷锋历史,我们有必要问问自己,我们离文明社会还有多远?学了50多年的雷锋,成果又是什么?
    全民跪拜在一个虚假的偶像面前时,现实中的“学雷锋”就成了沽名钓誉、升官发财的工具。有人说雷锋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实他顶多代表他自己。一个20多岁的小战士,他的世界观还未形成,他的道德真的有那么高尚吗?他的人格真的有那么伟大吗?他的思想真的有那么深遂吗?想想我们20岁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做什么?雷锋能涵盖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
    今天的国人每有善举义行,都会被叫做“学雷锋”,做了好事反而贴上别人的道德标签。在雷锋没出世的2000年里,中国人又是在学谁呢?还是以前的中国人根本不做好事?可见,不学雷锋中国人一样会做好事的。
    做好事本身是积德行善、是人性使然,人们通过利他行为来获得周围的人对自己的肯定,从利他行为中获得愉悦,这和雷锋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一个被动的“学”字,让做好事都变成了雷锋的专利:天下的好事都是雷锋干的。别人做了什么好事,都得贴上“学”的标签,否定了人性的自我升华,好像没有雷锋的思想和行为作指引,你就是低等动物一样,根本不会做好事。
    而对雷锋形象无限的拨高则是一场愚民的造神运动,把雷锋从一个普通的人变成了一个无人可以企及的“神”,然后让全民跪下来去顶礼膜拜,这是有罪的。凡是有偶像崇拜的地方,必要会有罪恶发生,20世界的三大罪人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对人类所犯下的罪恶都是从造神那一刻开始的。
    当年的毛泽东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他的目的只有林彪看得明白;于是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毛主席的好战士”。前面的是虚词,后面的才是实话,让军队听毛主席的话,为后来的文革提供军队的支持做铺垫。
    而今天让你学雷锋,无非告诉你雷锋是党培养出来的好战士,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雷锋,一切好事和荣誉归于组织的培养。而今天所有的腐败分子无论在体制内当多少年的官,有多少年的党龄,只要犯了罪,都是个人不思进取忽视思想改造的结果,和组织没有一点关系。
    所谓的“学雷锋”就是一个控制别人思想的工具,自己立个木偶,渡上金粉,写上雷锋的名字,然后呼悠别人学雷锋去做道德的楷模,无非是为了垄断道德的解释权和裁判权,可以拿着道德的大棒对别人随意挥舞,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狙击别人,而忘记了道德的本质是自律。
    英美社会的政府从来不对社会公德进行干涉,人性自然和谐。而法俄则总是想大规模的改造社会、甚至是人的灵魂,大革命也好、共产主义也罢,总想给人们的灵魂装上假肢,让整个社会付出了相当惨痛的代价。行为的愚蠢,换来的是结果的可笑。
    面对道德沦丧的现实,我们有必要问自己一句,这几十年里为什么越学雷锋,中国人的道德反而越滑坡,道德素质不升反降?庙堂之上,禽兽居之,网上随便一搜表哥、表姐、房叔、房姨就喷涌而出,早已让党国的道德节操碎了一地,这些事件中的党国官员,站在台上的时候,哪一个不是把仁义道德挂在嘴边教育别人?台上孔繁森,台下王宝森。号召人们学雷锋的人,他们自己学雷锋吗?他们有资格要求别人学雷锋吗?人只要不杀人不放火,对父母老婆孩子尽义务、依法纳税、对社会尽责任,凭什么非得学雷锋?本来就不是什么法律义务,年年的没完没了的折腾,不觉得累吗?
    有雷锋存在的这个世界真的很荒唐;包二奶无罪,带两罐奶粉入刑;制造毒奶的没事,买优质奶粉的获罪。今天的中国,在境外带两罐奶粉都可以入罪。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吃一口干净的、安全的、无毒奶粉是一个母亲最本能的行为,维护这种天然的权利,竟然要被送进大狱。当神圣的母爱都能关进监狱的时候,这个操蛋的社会吗?雷锋又算个什么东西呢?
    做好事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多吗?南京的彭宇,一个穷学生,他扶起了摔倒的老人,回报他的是讹诈。彭宇案判决的直接后果,是小悦悦被十八个路人无视、车轮一遍遍的碾过,是老人倒地后再也没有人扶了。而李刚的儿子、李双江的儿子他们做恶却可以逃避惩罚,甚至连媒体、知名人士都要求对一个罪犯包容。一个社会沦丧到惩善扬恶的地步,你们做恶,却要我学雷锋,你有病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14: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3-8 11:54
沈阳军区有专门的记者摆拍雷锋叔叔大白天打着手电读毛选的镜头。

雷锋是当年当局树立的好人典型,郭明义是现在当局树立的典型,这俩人都忠诚于党。做好事的多了,关键看宣传机构想树立谁,雷锋,郭明义属于被选上的。很多人做的好事不比他俩差,只是没被选中。雷锋的一些照片确实是补拍的,很多电视纪录片都用这样技术手法。雷锋事实上很有钱,他当过公务员,当过大厂子工人,他当兵也吃公家饭,所以他有钱去帮助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15: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佳互粉--------雷锋:“读毛泽东的书,听毛泽东的话”。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16:4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锦尧同志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应该馆长之请题词:孔子的仁爱,佛陀的慈悲,基督的博爱,雷锋精神永存!

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什么?同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16:5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阶级仇民族恨,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阿门!

徐锦尧同志应该好好看看这篇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16: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4-3-10 16:52
阶级仇民族恨,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阿门!

徐锦尧同志应该好好看看这 ...

徐锦尧同志会对你说:难道我是瞎子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19: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说过一句话,她那个时代树立学习的榜样,都是在等这个人死了以后树立的。问为什么?答,因为他不会再犯错了。
人看不清楚人的内心,看的只是行为。榜样是可以根本需要树立的,没有榜样,可以树立出榜样,关键在于是否需要,这就是政治。
人性是信仰研究的范畴,不是政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20: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4-3-10 16:49
香港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锦尧同志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应该馆长之请题词:孔子的仁爱,佛陀的慈悲,基督的博爱, ...

香港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锦尧同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22: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3-8 12:26
雷锋如果还活着,巳经70多岁的老人了人们现在还在说他不管怎样!确实''雷锋精神”影响一代又一代人。 ...

  苹果,你不要再被那些表面的假象所迷惑了,要让圣神指引你,多信真理,少信谎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22: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号召广大党员学习雷锋坚持制造假典型树立假道德的精神,争取马屁技术能更上一层楼,不负党的厚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0 22:5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4-3-10 16:59  徐锦尧同志会对你说:难道我是瞎子么。

锦尧同志眼睛不瞎,还没瞎!可是,但是,可但是,但可是……(  )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1 07: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4-3-10 22:59
锦尧同志眼睛不瞎,还没瞎!可是,但是,可但是,但可是……(  )瞎!

有时你也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1 07: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4-3-10 22:27
  苹果,你不要再被那些表面的假象所迷惑了,要让圣神指引你,多信真理,少信谎言。 ...

你越来越不''着调''你还是反省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1 10: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撒娜 于 2014-3-11 10:57 编辑
迷糊 发表于 2014-3-10 22:59
锦尧同志眼睛不瞎,还没瞎!可是,但是,可但是,但可是……(  )瞎!

徐锦尧同志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应该馆长之请题词:孔子的仁爱,佛陀的慈悲,基督的博爱,雷锋精神永存!

这行题词真是他写的话,那牧者心灵的眼睛不应该是这样的瞎。慈悲,仁爱也真是他不能理解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