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awrence

这是观音遭遇耶稣吗,还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1 22: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12-31 20:55
回复:对观音的人格就是进行了侮辱
对非人的观音进行属灵分辨是基督徒的本分,观音和猪八戒都是偶像崇拜 ...

我并非为新教灵恩派做辩护,而是关注基督信仰在讲台上宣讲的界限。
天主是圣洁的天主,也是忌邪的天主。基督信仰是有道德性,关乎正义与邪恶、天主于魔鬼、天堂与地狱的,那就必然对一切负面有甄别、审断、批判和捆绑的属灵话语和行为,同时也必然受到那欺骗全世界的恶者拼命攻击。基督上十字架就是对全世界的审判,所以传扬基督也必然受到攻击。
我们可以在此做一个和平减法:
为了爱佛教徒和偶像崇拜者,我们不讲旧约,大部分章节就是反对偶像崇拜的;
为了爱埃及人和伊斯兰,我们就不讲依市玛尔,不讲埃及和十灾;
为了爱同性恋,我们不讲火烧索多玛,跳过保禄的罗马书有关章节;
为了爱无神论者,我们就不要讲死人复活了;
为了爱一切罪人,就不讲万民四末了;
为了爱地上教会,就不讲“我信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 下来之教会”……
所以现在教堂流行只讲爱,你好我好大家好,福音成了温死的状态。
实际上梵二之前的教会就是传讲清晰的审判信息,批判偶像邪神。梵二后,天主教采用了新时代的传讲方式,反过来对东正教和新教的审判性表达感到陌生甚至不安。
界限法则也符合圣经教导:传讲审判信息的不要指责不讲审判信息的;不讲审判信息的,不要紧张别人传讲审判信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 11:0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刘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6: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