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97|回复: 3

关于圣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3 18: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圣神
一、
【若3:1】 有一个法利塞党人,名叫尼苛德摩,是个犹太人的首领。
【若3:2】 有一夜,他来到耶稣前,向他说:「辣彼,我们知道你是由天主而来的师傅,因为天主若不同他在一起,谁也不能行你所行的这些神迹。」
【若3: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见到天主的国。」
【若3:4】 尼苛德摩说:「人已年老,怎样能重生呢?难道他还能再入母腹而重生吗?」
【若3: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除非由水和圣神而生,不能进天主的国:
【若3:6】由肉生的属于肉,由神生的属于神。
【若3:7】 你不要惊奇,因我给你说了:你们应该由上而生。
【若3:8】 风随意向那里吹,你听到风的响声,却不知道风从那里来,往那里去:凡由圣神而生的就是这样。」
【若3:9】 尼苛德摩问说:「这事怎么能成就呢?」
【若3:10】 耶稣回答说:「你是以色列的师傅;连这事你都不知道吗?
【若3:11】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我们知道的,我们才讲论;我们见过的,我们才作证;而你们却不接受我们的作证。

二、
【若
14:15】 如果你们爱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若14:16】 我也要求父,他必会赐给你们另一位护慰者,使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若14:17】 他是世界所不能领受的真理之神,因为世界看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为他与你们同在,并在你们内。」

三、
【若16:7】 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为你们有益,因为我若不去,护慰者便不会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们这里来。
【若16:8】 当他来到时,就要指证世界关于罪恶、正义和审判所犯的错误:
【若16:9】 关于罪恶,因为他们没有信从我;
【若16:10】 关于正义,因为我往父那里去,而你们再见不到我;
【若16:11】 关于审判,因为这世界的首领已被判断了。

四、
【玛
3:11】 我固然用水洗你们,为使你们悔改;但在我以后要来的那一位,比我更强,我连提他的鞋也不配,他要以圣神及火洗你们。
【谷1:8】 我以水洗你们,他却要以圣神洗你们。」
【路
3:16】 若翰便向众人说道:「我固然以水洗你们,但是比我强的一位要来,就是解他的鞋带,我也不配。他要以圣神和火洗你们。
【若
1:33】 我也不曾认识他,但那派遣我来以水施洗的,给我说:你看见圣神降下,停在谁身上,谁就是那要以圣神施洗的人。

五、
【路4:18】 『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因为他给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贫穷人传报喜讯,向俘虏宣告释放,向盲者宣告复明,使受压迫者获得自由,
【路4:19】 宣布上主恩慈之年。』

六、
【宗1:5】 「若翰固然以水施了洗,但不多几天以后,你们要因圣神受洗。」

七、
【宗2:1】
五旬节日一到,众人都聚集一处。
【宗2:2】 忽然,从天上来了一阵响声,好象暴风刮来,充满了他们所在的全座房屋。
【宗2:3】 有些散开好象火的舌头,停留在他们每人头上,
【宗2:4】众人都充满了圣神,照圣神赐给他们的话?说起外方话来。
【宗2:5】 那时,居住在耶路撒冷的,有从天下各国来的虔诚的犹太人。
【宗2:6】 这声音一响,就聚来了许多人,都仓皇失措,因为人人都听见他们说自己的方言

八、
【宗
11:16】 我就想起了主所说的话:若翰固然用水施了洗,但你们却要因圣神受洗。

九、
【迦
5:22】 然而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
【迦5:23】柔和、节制:关于这样的事,并没有法律禁止。








发表于 2013-12-23 19: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3 19: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离天国不远了   love you very much. 老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2: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神的女儿123 于 2013-12-24 12:04 编辑

【迦5:22】 然而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
【迦5:23】柔和、节制:关于这样的事,并没有法律禁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