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92|回复: 9

日本母亲为何介入女儿的性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 10: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母亲为何介入女儿的性生活?




——日本天天“蒋”(8月22日篇)
对于父母来说,女儿交了男朋友绝对是一件家庭大事。“他从事什么工作”、“他长得怎样”、“他家里是干什么的”……,对于女儿来说,这都是绕不开的问题。
但是,“是否发生了关系”、“是否采取了措施”这些瞬间让空气凝固的问题,大多数父母一般会难以启齿,只能靠自己的察言观色和推理分析。不过,时代在变化,观念在转变。最近,不少日本母亲居然把这些问题赤裸裸摆到了台面上,让父亲都有点接受不了。
48岁的田中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职员,每个周末的晚餐是他最享受家庭温暖的一刻。但现在,这个时刻却蒙上了阴影。今年春天,上大学的女儿交了男朋友。但这不是直接的原因。
“自从女儿谈了恋爱,母女俩就开始在餐桌上毫无顾忌地谈论性话题。最初还是‘他是好男人吗’、‘长得像哪个明星’等话题。慢慢地,她们的话题居然变成了‘发展到什么程度了’、‘那方面和谐吗’。之后,妻子开始当着我的面教授女儿性技巧。有一次,妻子居然抓着女儿的手腕说‘就像这个力度……’,简直不堪入耳。我实在忍无可忍,大声吼道‘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这些下流的话’。谁知,妻子居然反驳道‘虽然是父亲,还不是做着这些下流的事,现在的电视、杂志上不都是公开谈论这些话题吗,为什么在家里就不行’,让我半天说不出话来。这些没有道德底线的媒体,让社会风气越来越差。”田中气愤地说。
以前,性话题在日本家庭里一直属于“禁区”。子女谈恋爱后,父母虽然可以问“是否正在交往”等问题,但绝对不会涉及性话题。因为性问题属于“私密”,父母都会遵守不轻易触碰的潜规则。可是,这种潜规则正在被打破。
52岁的公司老板冈本说:“我们夫妻俩和20岁的儿子、15岁的女儿一起开车旅行时,经常要经过一些‘红灯区’。每次我都佯装视而不见,但妻子却不同。她会大声地说‘快看,那是情人旅馆,好久没去了’。女儿听到后问‘情人旅馆和普通旅馆有什么区别吗’,妻子很兴奋地告诉她‘情人旅馆有那种四面都是镜子的房间,床还能旋转,你今后有机会去的……’。这种话竟然对未成年的女儿眉飞色舞地讲,我实在受不了。于是私下问她为什么,妻子说,我们老夫老妻的,那种事越来越少。每次看到女儿,就回忆起自己的年轻时代,再一看到情人旅馆,就想起我们谈恋爱时一起去的时光,感觉人都变得青春起来了。禁不住对女儿说这些话,确实是追忆青春,想回到年轻时代。”
除了“口头派”,日本母亲中还有“行动派”。55岁的野原是一家工厂的部门负责人。有一次,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带男友回家,妻子的所作所为让他吓了一大跳。刚开始,妻子忙前忙后准备晚餐,话题也围绕着大学生活和女儿男友的家庭。但晚餐过后,女儿和男友准备进房间时,妻子让人大吃一惊。她递给女儿男友一个避孕套,并认真地说‘好好照顾我的女儿,拜托了’。当时就把女儿男友吓了一大跳,野原和女儿也愣住了。女儿男友赶快找了个借口离开。野原问妻子为什么做出这么失礼的举动,妻子却振振有辞地说:“有错吗?我不是为女儿着想吗,万一出现意外情况,受苦的还不是我们女儿。”虽然妻子做得有点过,但出于关心女儿,让野原无言以对。
看来,日本母亲涉入女儿性生活都有其堂堂正正的理由。虽然很多日本父亲接受不了,但这种事或许也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只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 10: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林多前书
严斥格林多人的乱伦行为 
5:1 我确实听说在你们中间有淫乱的事,且是这样的淫乱,连在外教人中也没有过,以至有人竟同自己父亲的妻子姘居。
5:2 你们竟还傲慢自大!你们岂不更该悲哀,把行这事的人从你们中间除去吗﹖
5:3 至于我,身体虽不在你们那里,但心神却与你们同在,我好象亲自在你们中间一样,因我们的主耶稣的名,已判决了行这样事的人;
5:4 当你们聚会时,我的心神也与你们同在,以我们的主耶稣的大能,

5:5 将这样的人交与撒殚,摧毁他的肉体,为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上可以得救。
厄弗所书
天主的儿女应戒避邪淫
5:1 所以你们应该效法天主,如同蒙宠爱的儿女一样;
5:2 又应该在爱德中生活,就如基督爱了我们,且为我们把自己交出,献於天主作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
5:3 至於邪淫,一切不洁和贪婪之事,在你们中间,连提也不要提:如此才合乎圣徒的身份。
5:4 同样,猥亵、放荡和轻薄的戏言都不相宜;反要说感恩的话,
5:5 因为你们应该清楚知道:不论是犯邪淫的,行不洁的,或是贪婪的──即崇拜偶像的──在基督和天主的国内,都不得承受产业。
5:6 不要让任何人以浮言欺骗你们,因为就是为了这些事,天主的忿怒才降在这些悖逆之子身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 18: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1 10:37
格林多前书
严斥格林多人的乱伦行为 
5:1 我确实听说在你们中间有淫乱的事,且是这样的淫乱,连在外教人中 ...

无知者无畏,有一类人虽然有基督徒之名,却名不副实,他们不读圣经也就不会害怕,不读就可以装糊涂。
经上说:“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入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玛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 09: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过度曝光的文章,这样不好!
希望楼主再从新编辑一下。或者在醒目的位置提醒一下未成年兄弟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09: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2-1 18:21
无知者无畏,有一类人虽然有基督徒之名,却名不副实,他们不读圣经也就不会害怕,不读就可以装糊涂。
经 ...

圣经说,当人人都说你好的时候你就有祸了。中国人有句俗语,人在做天在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09: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2-2 09:24
又是一个过度曝光的文章,这样不好!
希望楼主再从新编辑一下。或者在醒目的位置提醒一下未成年兄弟们。 ...

你换图片了,很威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 09: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12-2 09:42
圣经说,当人人都说你好的时候你就有祸了。中国人有句俗语,人在做天在看。
...

小天使说得好,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活着,而且活的挺滋润,那就行将灭亡,若是因着认识了天主,因着法律因着罪恶已死于罪恶了,那他就有了得救的希望,而且希望巨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 10: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2-2 09:24
又是一个过度曝光的文章,这样不好!
希望楼主再从新编辑一下。或者在醒目的位置提醒一下未成年兄弟们。 ...

磨磨过虑了,未成年人来这儿的少,而且他们即便想学也看不上咱们这点不露骨,帖子还谈不上“诲淫诲盗”,现在“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想把他们拉过来也没那么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0: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2-2 09:57
小天使说得好,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活着,而且活的挺滋润,那就行将灭亡,若是因着认识了天主,因着法律因着 ...

不看环境,不看人,单单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我们为此祈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0: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2-2 10:03
磨磨过虑了,未成年人来这儿的少,而且他们即便想学也看不上咱们这点不露骨,帖子还谈不上“诲淫诲盗”, ...

其实论坛需要净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1: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