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吾从周

祸莫大于无敌,无敌则亡吾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7 11: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11-27 10:46
你相信耶稣是天主,在耶稣之外就没有天主!

经上说:“因为虽然有称为神的,或在天上,或在地下,就如那许多「神」和许多「主」,可是为我们只有一个天主,就是圣父,万物都出于他,而我们也归于他;也只有一个主,就是耶稣基督,万物借他而有,我们也借他而有。”(格前8:5--6)
不管耶稣与天主的关系如何,对我来说有耶稣基督为主足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7 11: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27 11:09
经上说:“因为虽然有称为神的,或在天上,或在地下,就如那许多「神」和许多「主」,可是为我们只有一个 ...

你既然“不管耶稣与天主的关系如何”,怎么就能说“耶稣就是天主”呢?你推崇圣经,可是圣经了偏偏没有这样的直陈肯定!你的行为只是自相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7 11: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11-27 11:12
你既然“不管耶稣与天主的关系如何”,怎么就能说“耶稣就是天主”呢?你推崇圣经,可是圣经了偏偏没有这 ...

圣经告诉我,只有一个主就是耶稣基督,而耶稣基督自己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还有:“斐理伯!这么长久的时候,我和你们在一起,而你还不认识我吗?谁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把父显示给我们呢?你不信我在父内,父在我内吗?”(若14:9--10)
我既信圣经是天主的话,又为什么不信耶稣是天主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7 11: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27 11:45
圣经告诉我,只有一个主就是耶稣基督,而耶稣基督自己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 ...

即便耶稣真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 ...那它也不是天主啊!充其量他只是一个标志。圣经有没有说过耶稣就是天主?你可不要只要求别人遵照圣经教训,你自己就自造天主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7 12: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明,如果废除教会的说法,只是严格按照圣经说教,那么耶稣、玛利亚也都不过是人子罢了,就如修宝宝所说,他们只剩下人格和一副人的臭皮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7 13: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11-27 11:59
即便耶稣真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 ...那它也不是天主啊!充其量他只是一个标志。圣 ...

我在上贴所举的,耶稣说的:“斐理伯!这么长久的时候,我和你们在一起,而你还不认识我吗?谁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把父显示给我们呢?你不信我在父内,父在我内吗?”(若14:9--10),应该能说他是天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7 13: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27 13:01
我在上贴所举的,耶稣说的:“斐理伯!这么长久的时候,我和你们在一起,而你还不认识我吗?谁看见了我, ...

公明,我同样也可以说(甚至任何教徒都可以):谁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把父显示给我们呢?你不信我在父内,父在我内吗?难道这就能证明我是天主吗?显然这只能证明,我与天主关系密切,我的行为可以昭示天主的旨意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7 13: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若不是上面那段话,我也不确定,但确定不确定对我的信仰来说无关轻重,因为就这个地球世界来说,我只有耶稣基督一个主,至于还有其他许多的大干部跟我没关系,俺只认识俺们地球村的村长,经上说:“我父将一切交给了我;除了父外,没有人认识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启示的人外,也没有人认识父。”(玛11:7)
又说:“天上地下的一切权柄都交给了我,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18--20)
不过你没有信仰,不信奉圣经,或许没有意义,但对我不一样,我坚信不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7 13: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公明,圣经绝对没有说耶稣是天主,你引用的经文无一处可以证明。至多说明,耶稣这个人是个约书亚、一粒沙、伊利亚一样的先知。你到了这个时候,就不讲圣经根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4: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3-11-26 21:10
小魔魔儿立马没电,哈哈。

几个嬉皮士,自由的肚皮舞,免费为纯男爷们提供即时娱乐。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8 14: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11-25 06:55
《道德经》的境界哪个有比?

敝人看到了你的这篇主题贴文,写得不错,有辩证思想,但《道德经》的境界远远不如《圣经》的境界。
请参见敝人所写的关于老子《道德经》的批判性主题贴文:

基督徒批判老子《道德经》
http://bbs.chinacath.org/thread-16685-1-1.html

“批判”不等于完全否定或彻底摒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4: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28 14:19
敝人看到了你的这篇主题贴文,写得不错,有辩证思想,但《道德经》的境界远远不如《圣经》的境界。
请参 ...

批判是好事,只是要会批判,《道德经》和《圣经》不能直接比较,否则就是鸡同鸭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0: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27 10:01
你说的是,圣奥斯丁殚精竭虑,苦思冥想也弄不明白的,我不想无谓的牺牲几个脑细胞,因为这跟我的信仰没什 ...

到了天主教在线,才发现这个地方更是极端偏执的人的家园,不变态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所以啊,在信仰团体中,且行且珍惜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2: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好文,说出了神的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2: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德经》的境界哪个有比?
————————————
不要又把《道德经》绝对化,《道德经》毕竟是人作的,或许受圣灵的有所感动,但毕竟是人作,是人就有自私,就有历史局限性,若是被神后来兴起的人都可能超过的。你若受圣灵感动也可以超越,但与神相比,你永远是渺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3: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轻敌与无敌是两种状态。在宗教世界里,一神论宗教喜欢制造出无敌的上帝,无敌的天堂,无敌的千禧年等等。其实,那是宗教乌托邦。政治乌托邦常常是宗教乌托邦的同谋者。宗教有无敌的上帝,政治就有无敌的共产党;宗教有无敌的天堂,政治就有无敌的共产主义;宗教有无敌的千禧年,政治就有无敌的社会主义改造。但是,这是宗教和政治的幻想。实际上,有上帝就有撒旦,有天堂就有地狱,有无神论就有有神论,有善就有恶,有沉思者就有迷信者。敌人的存在,恰恰是自己存在的理由。所谓的大一统,其实是死亡的景象。在死亡中,才会没有对立面的存在。所以,老子曰:祸莫大于无敌。
实名:刘幼民

————————————————————————
             呵呵,不是老子“祸摸大于无敌”,而是神(上帝)‘“祸摸大于无敌”,这其实是神的话,因为老子本来就是神兴起的,老刘研究宗教、历史有一定功夫,但你只触摸到了末端,最多也就树枝中端一点。而造就这一切的根是神,老刘你不认识神,能摸到树枝中间一点自然就以为是真理了,而真理其实来源于树根,即来源于神。
当然,人若能成为这真理树上的末端也就不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3: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祸摸大于无敌”,理解其最高的境界,则是针对我们人,我们人类的灵命而言的!上帝为我们人,我们人类的灵命能健康的圣洁的成长,默示了世间的善与恶,以及世间一切相对立的事物,因为这正是人类的灵命成长所需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3: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公明错了,你们信的是三位一体的天主,也就是信三位天主,三位天主也就是三个天主。一体是一个体性,非是一个身体,像九头龙那样怪异。
——————————————
  大家都不认识神,就没有什么好争论的!既然信徒们相信《圣经》是神默示的,那《圣经》怎么说,就怎么信。像老刘这样的议论,更是自以为是,你既不信神,不认识神,你有什么资格判断基督信徒对神的理解呢,你应当说不知道也就是了,不要以自己有限的对宇宙的认识而妄加判断宇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3: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公明最好明确一下:三位一体是人为的创造,你不理解,也不承认。

————————
神的三位一体,不过是《圣经》所言,仅此而已。
说是人为创造的,那是不承认《圣经》是神默示的。而三位一体要人承认,那简直是笑话,就像让三岁小孩承认他所不认的父亲一样,如某人是这小孩的父亲,小孩承认或不承认,都是其父亲!
    不要因为无神论者不认那神,但正是那神造出了无神论者,这是事实,不由得无神论者承认或不承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2 23: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教会可以与其他宗教对话,也可以与无神论对话,但绝不会与异端邪说对话,绝不会允许其在圣教会和教友中的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5: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