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28|回复: 5

教宗说:永生是另一个生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2 09: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讲话中谈复活:永生是另一个生命,死亡在我们背后

教宗方济各上个主日11月10日,在三钟经讲话中谈到复活的主题。他说,永生是另一个幅度的生命。复活的人会同天使一样,在不同状态中生活,这个状态我们现今无法体验,也无法想象。

教宗谈到主日福音,耶稣回答不相信复活的撒杜塞人说:“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而是活人的天主:在天主眼中,所有的人都是活着的。”教宗说:“这是决定性的联系,是根本的盟约,与耶稣结的盟约:耶稣自己就是盟约,祂是生命与复活,因为祂藉着十字架的爱战胜了死亡。”

教宗说,藉着耶稣,众人都有望获得比现世更真实的生命。他进一步表示:“天主为我们预备的生命,不是将今生简单地美化一下:这个生命超出我们的想象,因为天主藉着祂的爱和仁慈,不断令我们惊讶。”

可见,现世生命不是永生的参照点,永生却光照我们每个人的现世生命,给予它希望。教宗说:“要是我们只用人性眼睛观望,我们往往会说,人的旅程是从生命走向死亡。”可是,“耶稣扭转乾坤,断言我们的现世旅途是从死亡走向生命,圆满的生命!我们在旅途中,朝圆满的生命行走,这个圆满的生命光照着我们!因此,死亡在我们背后,不在我们前面。在我们前面的是活人的天主。”

教宗最后表示:“在我们前面的是罪恶和死亡的最终失败,是没有终结的喜悦和光明的新时代开端。”

诵念三钟经之后,教宗除了为菲律宾台风的遇难者祈祷外,也提到1938年11月9日夜晚罗马犹太人被纳粹带走、即将承受大屠杀的悲剧。他请信友们祈求天主,让过去的记忆,过往罪恶的记忆,帮助我们常保持警觉,对抗各种形式的仇恨和不容忍现象。

当天下午,玛利亚·德肋撒·邦策尔修女要在德国帕德博恩城被册封真福。新真福是生活在公元9世纪的人,生前创立了方济各朝拜圣体贫穷女修会。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向这位女真福致意,称她一生不知疲倦地为弱小人行爱德。
发表于 2013-11-12 15: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永生是另一个生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2 19:5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12 15:36
永生是另一个生命。

苹果晚上好!

在天主眼中,所有的人都是活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2 20: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3-11-12 19:56
苹果晚上好!

在天主眼中,所有的人都是活着的。

自由晚上好!当然,天主爱我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00: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宗说:现世生命不是永生的参照点,永生却光照我们每个人的现世生命,给予它希望。
所以说,真理与爱德是现实人生回应天主创造永生召唤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3 06:4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3-11-13 00:21
教宗说:现世生命不是永生的参照点,永生却光照我们每个人的现世生命,给予它希望。
所以说,真理与爱德是 ...

基督不只是达味之子,也是达味之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4: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