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刘亚巴郎

普京呼吁各国领袖联手制止迫害基督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6 17: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正教和天主教的不同分工:东正教负责征战,天主教负责受气,新教负责堕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8 08: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19 09:26
穆巴拉克要翻案?

楼主貌似为穆斯林兄弟会翻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8 21: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28 08:07
楼主貌似为穆斯林兄弟会翻案?

任重道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0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叙利亚问题的升温,关注叙利亚基督徒是我们理当尽的义务。如果过度关注北京某堂说不清的是非,却有小国寡民之嫌。福音不是来自中东么?当怀感恩之心 一同担当,基督徒的苦难绝不是孤立的,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儒教狭隘自私一面对天主教徒影响是根深蒂固的,求主让我们能成长。            



  虽是之前新闻,今日更令担忧      
                        叙利亚自由军如此恶心----屠杀叙利亚基督徒近200人

梵蒂冈证实: 叙利亚基督徒遭叙反对派屠杀近200人死亡
    (福音时报) 2月12日叙利亚一牧师向外界发出紧急代祷请求,国内基督徒得知情况后纷纷通过祷告向叙利亚信徒,及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在各地神的子民:伊斯兰教信徒反对派武装在叙利亚的霍姆斯(Homs)已经杀害了200名以上的基督徒,包括许多儿童全家。这个伊斯兰帮派也绑架基督徒以索取高额赎金,其中两个案子是在付了赎金之后,却找到数具尸体。基督徒被迫逃离,去到政府控制下的安全地区,穆斯林反叛军及其家属便霸占了他们(基督徒)的家园。我们迫切需要你们的祷告。”

早在几个月前,为了防止屠杀发生,叙利亚基督徒已经开始表态支持阿萨德,然而悲剧还是上演了。

在叙利亚的荷姆城Homs,已经杀害了200名基督徒,包括屠杀,绑架,索取高价赎金,在付了赎金后,就找到数具尸体。基督徒被迫要逃到政府控制下的安全地区。英国基督教报纸“今日基督徒”报道,基督教组织巴拿巴基金会呼吁关注霍姆斯附近10万叙利亚基督徒命运。叙利亚反对派打死200多基督徒后,天主教梵蒂冈抗议,西方媒体则不敢报道。只有天主教梵蒂冈网站发布了相关消息,但是没有一家西方媒体敢于发布屠杀基督徒的报导。这些恐怖主义者都来自于反对政府的逊尼派回教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00: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共和党对极端伊斯兰的态度就和普京一致,给极端穆斯林国家输出“民主”,和给疯子炸药一样危险。



        美国为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符合极端伊斯兰分子利益

俄新网RUSNEWS.CN华盛顿6月1日电 来自肯塔基州的美国共和党议员雷恩德·保罗(Rand Paul)认为,美国试图帮助叙利亚反对派,这将不会给反对派带来好处,而是会给基地组织带来好处,且伊斯兰分子可能利用美国武器来对付基督徒。
美国参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5月21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向叙利亚反对派供应武器。文件将在经过参众两院批准和总统签名后生效。目前,美国没有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对手们供应武器。
保罗在CNN网站专栏上写道:“任何帮助叙利亚反对派的企图都将是复杂的、危险的,原因是我们不了解,这到底是些什么人......帮助伊斯兰极端分子达成他们可疑的短期目标,不符合美国的长远安全利益。这种支持对叙利亚约200万名基督徒没有好处,他们担忧自己会重蹈伊拉克基督徒的命运。伊拉克基督徒被获得影响和权力的极端伊斯兰分子赶出国家。”
他说,叙利亚基督徒社区从传统上来说受到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支持。
保罗指出:“伊斯兰分子可能获得美国武器,转而把它对准基督徒,这种想法令人担忧。叙利亚独裁者巴沙尔·阿萨德不是美国的朋友,但基地组织也同样不是美国的朋友。以任何直接或间接途径帮助基地组织成员,都是对2001年9月11日之后同这些恐怖主义分子作战的人们的侮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18: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末世殉道方式有张力:既有无神论国家主义的逼迫,邪恶企业文化逼迫,西方极端自由主义逼迫,还有二十世纪大爆发的对基督徒血淋淋屠杀。红色殉道永远是教会的核心,此时正从埃及转向叙利亚。这里红色十字架祭坛再次倾流基督徒鲜血。为参与基督的救恩,为免去天主的义怒,天主拣选了他所爱的埃及、叙利亚基督徒。

求主将得胜的恩典赐给他们:不要怕你要受的苦!你应当忠信至死,我必要赐给你生命的华冠。(默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8: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1 18:12 编辑

为叙利亚——教会开始行动了

看是缓慢,但为有信德的弟兄,天主的安慰永远不迟。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明爱会代表团8月30日结束了访问中东的行程。这对全中东地区的明爱会来说,是个关怀和鼓励的标记。意大利明爱会的代表团在主任方济各‧索都神父的领导下,首先访问了约旦和耶路撒冷,数日前也参访了约旦境内几个收留叙利亚难民的团体。
http://ww3.sinaimg.cn/mw1024/b4b38186jw1e857ravqxrj20sg0hr79k.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8: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援助苦难教会组织举办为叙利亚和平祈祷周活动

(梵蒂冈电台讯)为叙利亚和平祈祷周活动已提前在8月30日开始,将于9月6日结束。本活动由隶属圣座的「援助苦难教会」组织主办,在该组织分布的17个国家内进行。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法语办公室发给《信仰通讯社》的公告中解释,这个祈祷活动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但近日叙利亚危机迫在眉睫,促使他们提前举办祈祷周活动。公告说:「我们不能再等下去。现在就是为叙利亚人民的和平祈祷的时刻。我们在叙利亚的弟兄们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我们的祈祷。」

祈祷周活动每日有特定的祈祷意向,与叙利亚境内所有基督信仰团体不断的祈祷一致,祈求重建和平并避免西方国家的军事干预。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向全世界信友们发出的祈祷意向是祈求天主赐给「叙利亚一个人人享有正义的和平的未来」。祈祷文的内容是:「仁慈的天主,求祢倾听叙利亚人民的哀号,求祢抚慰受暴力之苦的人,求祢安慰为亲友死亡哭泣的人,求祢改变持有武器者的心,求祢保护为和平奋斗的人。希望的天主,求祢指引担任领导的人物放弃暴力、选择和平,努力寻求与敌人修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8: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大利明爱会访问中东:叙利亚难民的处境悲惨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明爱会代表团8月30日结束了访问中东的行程。这对全中东地区的明爱会来说,是个关怀和鼓励的标记。意大利明爱会的代表团在主任方济各‧索都神父的领导下,首先访问了约旦和耶路撒冷,数日前也参访了约旦境内几个收留叙利亚难民的团体。索都神父说:「这次中东之行让我们确定,在叙利亚使用武器的后果不外乎加剧暴力冲突和让几十万人原本悲惨的生活条件更加恶化。」「任何进一步使战乱军事化的行动,只会让现在的局势更加岌岌可危。」「尽管如此,我们仍能亲身体会到约旦明爱会收容叙利亚弟兄的美好工作。」索都神父解释:「透过当地教会的援助工作,我们能了解爱德的深刻意义,以及爱德如何先接触到牧民工作,然后才涉及社会工作的意义。」无论如何,叙利亚难民的处境仍旧相当凄惨。意大利明爱会的互联网引述约旦明爱会的消息指出:「在几天前的疯狂轰炸后,目前已有上万民叙利亚难民蜂拥逃亡到约旦边界。」

意大利明爱会这次访问中东也是为了与当地合作伙伴检讨过去几个月以来所推行的计划,并讨论未来合作模式。意大利明爱会此行也拜会了当地一些基督教会负责人,以便深入了解全中东危机的状况。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2426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8: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要搞忘了就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事。天主怜悯,苦难还没到无法承受的地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8: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宗方济各接见约旦国王:——关注叙利亚苦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22: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要看看这个冒牌基督徒,穆斯林的后代,阿拉伯之春的推动者,能为叙利亚基督徒带来什么?


奥巴马可能不经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将做出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的决定,即使是在得不到美国国会支持的情况下。
  奥巴马星期六表示已经确定对叙动武。他同时表示打算获得国会授权,晚些时候正式交由国会审议相关决议。奥巴马在宣布其决定时强调,他有权力在没有得到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发起军事行动,但是议员们的支持“将使国家更强大”。预计,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将不会早于9月9日就对叙动武决议进行表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17: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3 17:32 编辑

不好意思,小弟弟关心大哥的温暖,第四诫孝爱之道就在于此。力量不在人多,而在于天主的恩宠。感谢天主,感谢香港小弟弟。

   


             中港团体向各国政府代表陈述中国人.权状况

                           
【天.亚社.香.港讯】由中国大陆和香港团体组成的「关注中国人.权联席」的代表,昨天(九月二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联合国普通定期审议的预备会议,其中关注宗教自由的团体将反映中国大陆天主教会内部被迫分裂等的状况。

  会议由民间组织「UPR info」举办,旨在提高外界对定期审查报告的意识。人权团体可借此机会向各国政府代表陈述中国人权状况,游说他们在审查报告时,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问题提出质询。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十月廿二日审议中国的人权状况。这是人权理事会改变审议机制后,中国第二次作出报告,上一次的报告是二零零九年。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正委会)等八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联席将一份中国在不同范畴内的人权状况意见书递交人权理事会,包括新闻自由、法律公义、劳工权益。

  正委会的意见书写道:由于中国当局实施的政治及宗教政策有违人权及信仰原则,令到国内的天主教会内部分裂为「公开」及「地下」教会团体,为信众带来痛苦。

  它指出:「不论公开教会或地下教会,都受到政府当局不同层面及程度的人权侵犯。国内教会人士所面对的,不仅是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受到侵犯的问题,更涉及人身自由、结社自由等问题。」

  国内上月就发生多宗打压宗教事件。例如,在圣母升天节(八月十五日),华中河南省洛阳教区地下团体洛阳堂区的神父和教友,就不能一如以往在洛龙区吕庙村一教友家中度过这个教会的四大瞻礼之一。

  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今年有公安和宗教局人员在瞻礼前夕警告该教友户主,「如果在这里过瞻礼,来一个抓一个,所以他们被迫转移弥撒地点」。

  他指出,洛阳市政府常针对基督教家庭教会作出整顿,「不公开的都要去掉」。他相信,当局是要迫教友去市内由爱国会管理的公开教堂。

  另一消息人士则估计,政府官员是担心教友借瞻礼日集体上访,追讨地下团体在同区安乐镇现时被村委会占用的另一教会场所。

  他续说,教友祇得另选地点,「以泪水庆贺童贞圣母玛利亚蒙召升天」,祇有六十余人参礼,是过往高峰期的五分之一。

  另外,华北河北省「地下教会」西湾子教区宋万军神父于八月七日在张家口地区被警方人员围捕,目前还下落不明。

  据知情人士说,有关部门关注这位卅九岁神父已久,因为他行动隐蔽,当局一直找不到他,而抓他的目的就是要他参加学习班,给他洗脑。

  他们说,神父是张家口北部崇礼县人,「常在张家口、崇礼、张北等地流动传教,因他怕有不测,所以一般很少与人联系」。

  据悉,除了宋神父,同省保定教区的田建民、杨刚和史伟强三位神父,在圣母升天节前夕也遭带走,目前情况不明。

  另外,同省宣化教区崔泰和阎仲智两位神父前年遭关押,崔神父仍未获释,阎神父现可在当局监视下继续传教。

  目前下落不明的神职人员还包括两位河北省的「地下」主教──保定教区苏志民和易县教区师恩祥,他们分别于一九九七年和二零零一年被带走。

  河北省是天主教大省,教友人数占中国全体天主教徒人口四分一,在该省的地下教会团体经常被当局打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4 15: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4 16:47 编辑

关注叙利亚的弟兄命运,警醒祈祷吧。



                        民意调查:多半美国人反对军事打击叙利亚
                                      今日新闻, 11:27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周二公布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多半数美国人反对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
56%的受访者表示,美国不应当干预叙利亚事务,只有19%的人支持军事行动。这次进行的民意调查与上周进行的比数相差不大。   上周,美国总统宣布,其做出打击叙利亚的决定,但又突然宣布延期进行,推说必须得到国会的同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4 16: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3-9-4 17:53 编辑

但愿他们考虑到叙利亚基督徒的安危,忧虑着。
美国的共和制,就是对民主的不信任。但是由于他们宪法正在脱离上主的绝对主权,法律也在远离十诫约束。代议制成了寡头的俱乐部,虽然民意调查大部分不同意动武,可是国体已被民主党为主的极左堕落分子把持。呜呼,奈何花落去。



2013年 09月 04日 10:19
              美参议院给奥巴马对叙动武设定60天期限
国参议院一委员会的领袖周二晚间就一项批准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议案达成协议,不过该协议给白宫提交的一项提议设置了一些限制。

这份协议由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起草,该议案将为美国施行军事打击设置60天的时间限制,在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认为对实现该议案的目标有必要的情况下,这一期限可能被延长30天。

上述议案还禁止“出于作战行动目的”向叙利亚派驻美国地面部队。共和党和民主党此前就表示,若要让他们支持军事打击,这项限制必不可少。

预计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将于周三就上述议案举行投票。

按照议案的条款,奥巴马将需要就通过谈判解决叙利亚问题向国会提交一项策略,内容包括对当前政策的评估,例如美国对叙利亚反政府力量的援助项目。

全体参议院议员最早可能在下周就上述议案进行表决。

美国众议院方面,民主党众议员Chris Van Hollen和Gerry Connolly正在向其他众议员分发一份信函,呼吁议员们支持将任何军事打击的时间限制在60天,这一主张与参议院上述议案的核心内容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4 17: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9-1 22:52
我倒要看看这个冒牌基督徒,穆斯林的后代,阿拉伯之春的推动者,能为叙利亚基督徒带来什么?


奥巴马可 ...

你有进步,值得肯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6 12: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国介入会「摧毁整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友爱及爱的意识、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共处的欢乐」”。教宗看得远。实际意思就是直接毁灭弱小基督徒的生存。
才几十年的光景,欧美堕落到漠视基督徒命运,伪善“民族、人权旗号”,实际是只敢反贪官(政府),不敢反皇帝(极端伊斯兰主义)。法兰西再过二十多年就会成为伊斯兰国家,等待他们的只有苦楚。


          教宗呼吁全球祈祷 守望叙利亚与世界和平
时间:2013-09-06  
教宗方济各呼吁全球信徒于九月七日为叙利亚及世界和平而守斋及祈祷,他强调使用暴力永不会带来和平。
教宗九月一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席间宣布他会于罗马时间九月七日晚上七至十二时,在圣伯多禄广场与信众一起为叙利亚祈祷。
教宗称已承受太多痛苦与破坏。「我想到许多不能再见到光明未来的儿童,并特别强烈谴责使用化学武器。」他指出,人无法逃脱天主和历史对他们行为的审判:「使用暴力永不会带来和平。战争引发战争,暴力滋生暴力。」他希望冲突各方能「走上协商的道路」。
他亦促请国际社会为叙利亚人民益处着想,以对话和协商作基础进行和平斡旋;也要「不遗余力地向遭受可怕战争的人民提供人道援助,特别是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者及其邻国的众多难民」。
叙利亚大批难民为避开战火逃到邻近约旦等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八月二十九日到梵蒂冈会见教宗方济各,双方重申各方需要寻求和平途径去解决危机,并指出「基督信徒团体给中东地区社会带来的积极贡献,而他们是中东地区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在叙利亚,天主教东方礼宗主教(Gregoire III Laham)则警告,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武力介入只会将叙国人民推往悲惨境地。他引述教宗于八月二十五日向叙国发出的和平呼吁,要求各方以对话解决问题。他指出,当地人准备好让国家改革,但不是以流血方式。
宗主教称,叙国反对派有权利与政府对话,但他不认同其他国家派遣军人加入并深化战争。他说外国介入会「摧毁整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友爱及爱的意识、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共处的欢乐」。
另一方面,多个地区的天主教领袖亦反对外国介入叙利亚事务。在美国拟军事介入叙国冲突之际,美国主教团要求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政府磋商谈判以停止战争。
叙利亚二O一一年爆发的暴力冲突至今已造成超过十万人死亡,一百七十万人无家可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9 18: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基督徒在二十个国家遭受的迫害有所增加

天主教组织「援助有需要教会」十月十七日在英国国会两院的会议发表题为《被迫害及遗忘》的报告表示,基督徒的处境在很多国家急剧恶化。
  该报告检视基督徒在阿富汗、中国、老挝、巴基斯坦、越南和津巴布韦等三十个国家的处境。这份调查时间长达两年半的报告又特别作出分析,研究一些以伊斯兰教徒为主的国家及那些拥有明显极权特色的政治体系的情况。
  报告的主要发现指出,在基督徒受迫害最严重的国家中,其中三分之二的地方有所恶化。事实上,教会在某些地方的最基本生活已受到威胁,在中东地区尤甚。
  对基督徒来说,所谓的「阿拉伯之春」在多个不同情况下,成为了报告所说的「基督徒之冬」。虽然政局动荡为全体有信仰的人都带来苦难,但基督徒却是最经常公然受到敌视和暴力的群体。他们成了各种政治、经济、社会及宗教冲突的受害者。因此,大批基督徒被迫逃亡。报告形容,逃生的行动「几乎是《圣经》的规模」。
  「援助有需要教会」的若望.蓬蒂费斯(John Pontifex)解释,不同证据在在显示,这些迫害事故现在明显是持续和不断恶化:教堂被焚毁、基督徒承受改信其他宗教的压力、暴徒针对基督徒住所的武力、绑架和强奸基督徒女孩、来自政府和在传媒上出现的反基督徒宣传运动、在学校和职场的歧视……例子未能尽录。其报告就国际社会承诺捍卫宗教自由提出深切的质疑。
  根据报告提供的资料,伊斯兰原教主义者的影响在过往两年半有显著增加。他们可能代表了今天在世界上对宗教自由最大的威胁。他们的目标是要消除基督徒社群,或至少要征服他们。
  此外,在共产国家中,控制基督徒人口的工作亦有所增加。这些国家的基督徒并非单纯因为信仰而受到迫害,而是趋向因其与异见人士或西方社会接触而遭打压。在北韩,官方并未承认任何宗教活动,即使被默许的也受到严厉监控。同时,中国继续坚持对所有基督徒团体施压,并特别那些没有向当局登记的团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13: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10-29 18:14
基督徒在二十个国家遭受的迫害有所增加

天主教组织「援助有需要教会」十月十 ...

天亚社的帖子也要审查半天,等通过了不知到沉到哪里去了。
此论坛适合亵圣者、乖谬者、自以为属灵者耍嘴皮子,岂不是东方教会只身承担基督教会的苦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17: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版主很奇怪,天主教在线首页的帖子在这里被打入冷宫。徐锦尧和陈枢机的对话为什么不能作为主贴出现,而被打入特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0:0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