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955|回复: 59

普京呼吁各国领袖联手制止迫害基督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8 23: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敦促世界各国政治领袖,制止在许多中东国家爆发的反基督徒暴力迫害。  普京八月一日在莫斯科与东正教领袖会面时说,他惊觉到「在世界许多地区,尤其是中东和北非,宗教间的紧张局势正在升级,包括基督徒和正教徒的少数社群,他们的宗教权益受到严重侵害」。
  他说:「这个紧迫的问题应成为整个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的题目,当今尤其重要的是,要努力防止造成最严重动乱的跨文化和跨宗教冲突。」
  普京赞赏正教会和俄罗斯政府日益加强的合作,并说:「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福祉,我们主动联手解决最紧迫的国内外事务,我们是真正的合作伙伴和同事。」
  俄国政府日前通过立法,将提倡同性恋正常化定为非法行为,此举遭到欧洲多国领袖谴责,却得到正教会的强力支持。
  普京说,教会为许多正在寻求协助的俄罗斯人指出了道德方向。「今天,当人们再次寻找道德支持时,成千上万的同胞在宗教中找到它。他们信任俄罗斯正教会具智慧的牧灵话语。」
  他续说,在过去一千年来,是教会最终承担了俄罗斯「文化与教育」的发展和崛起。「接受基督宗教成为我们祖国命运的转捩点,使之成为基督信仰文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使之成为世界最大的强国之一。」
  全俄大牧首基里尔(Kirill)宗主教在同一场合说,叙利亚试图驱逐基督徒会导致「文明的灾难」。基里尔和其他东正教领袖曾谴责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领袖,对中东地区面临危机的基督徒视而不见。
  这次会面是纪念「俄罗斯开教」一千零二十五周年,共十五位东正教领袖参与。公元九百八十八年,弗拉基米尔王子正式接受基督信仰及在基辅罗斯建立俄罗斯正教会。
  会议中,教会领袖亦谴责在一些非伊斯兰教国家里,世俗主义对基督徒自由的压制越来越严重,例如最近承认「同性婚姻」的英国。
  负责合一事务的希拉里翁(Hilarion)都主教说,「以民主为幌子的世俗化」使西方国家走向极权主义,而且这股强大力量试图摆脱基督宗教。
  他指出:「最终,它在不知不觉间致力建立一个控制每个社会成员的绝对独裁政府。当『为了保安理由』,我们同意强制性的电子护照、指纹识别,并到处安装摄像监控,难道我们不是正走向独裁吗?」
  他形容法国试图订立同性「婚姻」,是要将「不道德正常化」,并说法国政府「有意识且刻意地忽视人民的诉求,并使用催泪弹驱散他们」。
  稍后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宴会上,基里尔宗主教还说,同性「婚姻」风潮席卷西方世界,「这是非常危险的末日征兆,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才不会使罪恶在神圣俄罗斯土地上的国家法律中生效。因为这将意味着,人们开始走向自我毁灭之途。」
  
发表于 2013-8-9 09: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9 17: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俄罗斯东正教已成为维护人伦道德的末世磐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9 17: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京弟兄所在的东正教吹响了末世集结号,基督徒和巴比伦不洁淫神必在阿玛革冬展开决战。
天主的日子快速速降来,因为『招致荒凉的可憎之物』已立于圣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9 20: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但是普京也是个独裁分子!东正教仍旧是裂教。

共产党也许还不允许传播同性恋呢?不代表他们代表正义和真理!


欧洲天主教国家的堕落确实不假,教宗本笃十六已经说过,欧洲天主教国家的信仰几近枯竭。但是也不能因此树立裂教!异端,邪教!

天主教在败坏,也不能使裂教,异端,邪教变成正统。

再说天主教是磐石,永远是磐石,有基督和圣神同在。教会是永生天主的家,是基督的奥体。

不会被地狱势力战胜的,不过最后l剩下微乎其微的忠信者,主称之为小小羊群。

先教宗保禄六世早就预见了。


本书《慈母心声》的第二十一版(义大利文)在去年四月出版,已被读者索取一空。但时至今日,仍有四面八方的人继续来信索取。这件事值得我们反省。就如我在前几版的序言中提到的,这本书回应了许多人灵极深的渴求,以及当今教会生活的真正需要。
但这还不够。
最近的讯息都是环绕着一个贯通整本书的主题,如果我们仔细地阅读,便会发觉它们是在描述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的征兆,并提出一个方法,让我们在天主圣神光照之下,对这些征兆,作出可信面正确的解释。
这些讯息首先清晰地描述了信德方面的严重危机。那是法蒂玛圣母早已预告的,而且在今天愈来愈危急和普遍。邪说谬论不断地在天主教会的各层面传播,这使人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生活在圣保禄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后书第二章第三节所描绘的大背教的时代之中。为此,圣母不断忧心地发出痛苦的讯息,劝告我们追随她这位忠信的贞女,在真信德的道路上迈进,我们更应借着把自己奉献给她的无玷圣心,圣心依靠她。
然后,圣母用了不少的篇幅,讲论教会内容失和的现象。这完全是因为有很多人对抗教宗,和拒绝接受他的训导。瑞士莱弗尔总主教(Archbishop Lefebvre)造成的分裂,在教会留下了痛苦的创伤,但这只是一个征兆,预示了更严重的、且还没有公开和宣扬的分裂。因此,圣母借着她的讯息不断邀请我们勇敢地、谦虚地和坚定地与教宗团结在一起。耶稣基督委派教宗牧养他的羊群,并用爱来管理他们。耶稣也把教宗立为整个教会的基石,派遣他带领教会跟随合一之母玛利亚,从而保护教会生活在信德与真理之中。
此外,圣母更清楚指出一个事实:今天,理论与行动的无神主义传遍世界,并建立了一个无神和唯物的新文明,使许多人为罪恶辩解,不再视为罪恶的邪恶,反而借着传播媒体的渲染,把罪恶推崇为积极的价值和美事。如此一来,愈来愈多的人生活在罪恶之中,不再去办告解,而且贬低了基督徒生活的要求,停滞于固体和社交的层面,忘记了他们的责任是生活在天主的圣宠之中,并在成圣的道路上前进。
因此,圣母不断借着她的讯息要求我们痛改前非,竭力抵抗罪恶,并且要祈祷和作补赎,每天实践信、望、爱三个超性德行,以及各种美德,特别是谦逊、贞洁和服从,且要追随圣母玛利亚,因为她是我们众人的典范,是圣德之楷模。
最后,圣母借着她的讯息不断清晰地指出,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具有末世的特性。事实上,这部份的讯息使许多人感到惊惶,甚至不安。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因这些讯息而惊讶呢?难道这个时代里的许多征兆,不正是指出,我们实际上真的是生活在末世的时期吗?
我建议各位反省教宗保禄六世在一九七七年,即他去世的前一年,所说的几句很有意义的话。桑·吉顿(Jean Guitton)著述的《神秘的保禄六世》(The Secret Paul VI),记载了这些话:
『现时,世界和教会都弥漫着很大的不安,信德出现了问题。因此,我对自己重复耶稣那句暗晦的话,这句话记载在圣路加福音里:「但是,人子来临时,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吗?」因此,在现时出现的著作里,当提及很多重要的问题时,信德都倒退了。但是,主教们都默不作声,而那些著作亦被很多人接受,使我甚感奇怪。有时候,我读到福音之中有关末世的篇章;我愿意作证说,在这个时代,末世的征兆已经出现了。
我们真的接近末日了吗?我们永远无法知晓。
我们应该常常准备好自己,但各种事情可能还要持续很长的时间。当我在思念着天主教的世界时,我突然想到,非天主教的思考方式似乎支配了天主教的教义,这种存在于天主教教义之中的非天主教思想,将来可能会越来越根深蒂固,但这绝对不能代表教会的真正想法。必须有一小群羊继续存留,不管这群羊的数目是多么小。』(教宗保禄六世)
如果教会之母玛利亚,正在用有力的方式介入,并为她自己组成小小的羊群,使他们对基督和他的教会保持忠信;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感到不安呢?
我但愿所有手持这本书的人,都能获得协助,好能成为这忠信小羊群的一份子;圣母每天都在培育他们,并在她无玷圣心的安全避难所里守护着他们。


一九九零年三月十三日–圣保罗(巴西)

420.当人子回来的时候

      「你们在福音中读到:『当人子回来的时候,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吗?』(参照路18:8)
    今天我要邀请你们默想我圣子耶稣所说的这句话。这是一句严肃的话,发人深省,并能使你们明白你们所处的时代。首先,你们不妨问耶稣为何说这句话:那是为了准备你们迎接他的第二次来临,并向你们描述在他即将光荣重来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
    这情况便是信德的失落。
    此外,在圣经的另一处,也就是在圣保禄致得撒洛尼人书当中,清楚地宣告了:在基督光荣再临之前,必有严重的背叛之事。丧失信德是真正的背教。因比,背教的泛滥是一个标记,象征基督第二次的来临已经近在眉睫。
    在法蒂玛,我早已向你们预言:时候将至,真正的信德会失落。现在就是这个时候了。你们的日子标志着这痛苦而重要的处境,是圣经早已给你们预言的:我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正在逐渐丧失真正的信德。
    丧失信德的原因是:(1)谬说的散布;谬说得到传播,修院的教授和天主教学校的老师也常常讲授这些谬误,从而使之在某程度上变得可信和正统;(2)大众公开地反对正统的教会训导,特别是反对教宗的训导权威,但他从基督那里领受了任务,要使整个教会存留在天主教信仰的真理中;(3)牧者立下恶表,让自己完全被世俗精神所占有,沦为各种政治与社会学说的鼓吹者,不再传报基督及他的福音,从而忘记了基督给他们的命令:『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
    因此,在你们这年代,我许多可怜的孩子们的背教行为,越来越在你们中间泛滥。
    『当人子回来的时候……』
    如果他的重来已近在眼前,那么我慈母的行动自然更加迫切和有力,以帮助我所有的孩子们,时常存留在信仰的真理之中。为此,我要求你们奉献于我的无玷之心;为此,我在你们这个时代,到处推广圣母司铎运动,为能培育这小小的羊群,使他们重新团结于晚餐厅集祷中,充满期望,保持醒寤;这是由我聚集和培育的羊群,为使他们始终保有真正的信德。
    这样,当人子回来的时候,他在世上,仍然可以在所有把自己奉献给我的人身上,找到信德。这些人让我把他们团聚在我无玷圣心的天上花园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9 23: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3-8-9 20:46
支持!

但是普京也是个独裁分子!东正教仍旧是裂教。

回复:但是普京也是个独裁分子!东正教仍旧是裂教。

对勇敢的弟兄妄加定罪。“独裁分子”?谁有资格确定。东正教仍旧是裂教?请找出现在的教理依据。
不可嫉妒弟兄的恩宠,更应对弟兄管住口舌,免得我们受天主同样的审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0 05: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8-9 23:54
回复:但是普京也是个独裁分子!东正教仍旧是裂教。

对勇敢的弟兄妄加定罪。“独裁分子”?谁有资格确 ...

迷糊看什么都是裂教,就他自个是''正教''独立队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9: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对楼主要表示完全坚决支持才行。

                                                         看天主教徒之死
我们的谈论如果合乎耶稣心意就好,谁能达到呢?
如果不看人的尊严,社会的正义,基督徒的苦难,论坛里谈什么有意义,比文采?写写风雅的属灵小诗?或者发发牢骚?
中国的天主教徒固然有自己的十字架,但不要搞忘了,人类的十字架都是主耶稣的十字架。其中,最让主挂念的还是他儿女的苦难。相比在中东的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埃及,非洲的尼日利亚,还有乌兹比克斯坦、朝鲜等地的基督徒,我们的十字架要轻得多。天主知道我们的能力可怜,祂把属灵重担交给了之前的美国清教徒,现在的俄罗斯东正教来担当大任。他们真有福,勇敢见证在万民中高呼:上主为王!他稳定寰宇,使它不再动荡,他以正义公道来治理万邦。敌基督者疯狂屠杀基督徒如宰羔羊,但他们在天主的棍棒面前必会惊魂丧胆,张惶失措,抱头鼠窜。


http://v.163.com/zixun/V8GAM9FF2/V91TSRQU2.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06:2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8-9 23:54
回复:但是普京也是个独裁分子!东正教仍旧是裂教。

对勇敢的弟兄妄加定罪。“独裁分子”?谁有资格确 ...

恭喜你与苹果握手言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1 21: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家伙,这个论坛今天只有9个帖子。普京大哥,这里有状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2 06: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11 06:26
恭喜你与苹果握手言欢。

还是和谐点儿更好,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2 2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12 06:09
还是和谐点儿更好,呵呵。

呵呵,居委会大妈的工作不是坏事。基督徒的居委会大妈工作就交给圣神作了,不但在论坛大门口,也随时在心里做工作。
恩典的福音告诉我们,没有权利恨任何一个人,即或是假庆0;但十诫的法则也不可废去,我有权对任何一个人设立界限,即或是家人。原则的依据是1.我们是罪人,虽然我们蒙恩,但依然有罪人的特性。2.耶稣来不是废除而是成全旧约。它能预防败坏和建造正义、公平社会,和谐的家庭,当然也能建造论坛秩序。
只是旧约之前的人,是在恐惧和愤恨之中设下界限,结果是杀人;新约子民也设立界,限除了保护自己也为造就对方,明白爱和拒绝恶的同一性,说不定还能参与救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12: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的君王以认识至高全能者为国家的最高目的,那他的国民将是世界的灯火,他的国家也将是世界的灯塔。在约沙法特的时代,这位虔诚的犹太君王派遣他的五位官员,八位肋未人,二位司祭随身带着上主的法律书在犹大施教,走遍犹大各城,教训百姓,(编下17:7~9)获得全能者祝福。


国家力量的真正要素是“慈爱、公平,公义。”而不是枪炮原子弹。一伟大的政治家所作的,只该去发现天主行动的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15: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谷中新绿 发表于 2013-8-13 12:03
国家的君王以认识至高全能者为国家的最高目的,那他的国民将是世界的灯火,他的国家也将是世界的灯塔。在 ...




    万事的齐全都有界限,
   唯有你的诫命广阔无边。(119:9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2:3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谷中新绿 发表于 2013-8-13 12:03
国家的君王以认识至高全能者为国家的最高目的,那他的国民将是世界的灯火,他的国家也将是世界的灯塔。在 ...

现在貌似称国家领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19: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当今世界基督徒苦难
魔鬼的计量无非就是两样:谎言和凶杀。我们看到,欧洲、美国等滥用自由的国家,经历反神启蒙运动和两次世界大战,整个社会大多丧失信仰的虔诚。他们以国家主义来辖制信仰、替代信仰,全面歪曲十诫道德、伦理、,主流文化已到了人伦崩溃的边缘。欧洲基督徒在世俗冲击和自身诱惑的夹缝中挣扎,软弱不堪,无力影响世界,成为无味之盐,任人取笑,任人践踏,大大亏缺了天主的荣耀。美国著名牧师葛培理悲愤中近乎绝望地疾呼:如果天主不惩罚美国,就要向索多玛、哈摩辣道歉。我们就在前几个月,亲眼看到曾经的“天主教长女”法国是怎样堕落到全民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犯罪中。
一个义人也没有,除非他以苦难、流血、被杀来向世界宣布他与这地狱洪流无份。
感谢天主,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效法主,以苦难和死亡,在世界各地堵住天主的义怒,因为这邪恶淫乱的末世任然有这么多可爱的儿女,撑起着即将关闭的诺亚方舟大门。
魔鬼带着大愤怒,从二十世纪开始集中对基督徒不停地大规模屠杀。似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杀戮好像只局限在中东、朝鲜等地。但魔鬼的工作并未停止,新的谎言欺骗正在取得成效,为下一轮更疯狂的屠杀做准备。但他没有料到天主的计划和德能,曾经花了大工夫俘获的苏联无神论体系崩塌,反倒成了最坚强的信仰者。
如今我们能在十字架得胜的信心中看待当今基督徒的苦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2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埃及科普特礼天主教会的苦难
科普特礼天主教会(英语:Coptic Catholic Church,阿拉伯语:الكنيسة القبطية الكاثوليكية)为一个与罗马天主教共融的属于亚历山大礼仪式传统的个别教会,易言之是承认天主教教宗权威的科普特礼仪教会。以历史而言他们是亚历山大科普特正教会的分支。[1],是东仪天主教会的的22个成员之一。该教会是完全与罗马天主教共融的,承认罗马教宗的领袖地位。现在,它的信徒主要分布在埃及
随着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倒台,被压制已久的伊斯兰极端主义掀起狂潮,给埃及国家和基督徒带来很大冲击,科普特教会经受了巨大考验。

2011年10月9日,埃及开罗,上千名埃及科普特人走上街头抗议近期南部阿斯旺省一个村庄的基督教教堂遭冲击,要求政府严办阿斯旺省省长,呼吁立法保护少数宗教的权益。图为2011年10月9日晚,一名抗议者在街头怒吼。


2011年5月8日,埃及开罗,一名科普特人查看被焚毁的圣母教堂,神情悲伤。


2011年10月9日,埃及开罗,宗教冲突中死亡的科普特人躺于医院太平间,一死难者披盖耶稣受难画像~


穆巴拉克垮台后,宗教紧张再度升高,连续发生暴力冲突。3月9日,穆巴拉克辞职不到一个月,再次发生流血冲突,造成13人死亡。图为2011年3月10日,埃及开罗,科普特人为冲突中的死难者举行葬礼。


2011年5月8日,埃及开罗,一名科普特人查看被焚毁的圣母教堂,神情悲伤。袭击发生前,大约1000位科普特人在教堂内进行迎新活动。刚过零点,活动结束后,当信徒们走出教堂时,停在门口的一辆汽车发生了爆炸。埃及内政部在所有教堂周围实施严格保安措施,增加**人员来防止可能发生的任何攻击。图为2011年1月1日,埃及亚历山大港,一名在汽车爆炸案中丧生的科普特人横尸街头。



2011年10月9日,埃及开罗,极端伊斯兰恐怖袭击中死亡的科普特人,一死难者披盖耶稣受难画像~


埃及科普特礼天主教盼望和平
2011年10月13日,埃及开罗,一名科普特妇女手拿蜡烛为连日冲突中的遇难者祈祷。
顽强生存的科普特教会。图为2007年8月20日,埃及艾斯尤特,一名神父在圣母升天节的庆祝仪式上将婴儿浸入水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3: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他们被袭击,面部却如此安详。
感谢父神接兄弟们回天家。
"义人必要受到永远的纪念。

恶耗的凶信,不会使他惊慌,

因为他仰望上主心志坚强。"(咏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4: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清茶黄 发表于 2013-8-13 05:38
再次表示祝贺,呵呵!

祝自由圣母升天节快乐!平安幸福!

打开论坛,听到圣歌真好听!现在圣母妈妈在天堂上,还不断地为我们转祷,因此我们感谢圣母妈妈为我等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5:2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8-14 20:15
埃及科普特礼天主教会的苦难 科普特礼天主教会(英语:C ...

怀念穆巴拉克时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3: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