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30|回复: 6

罐装汽油实名制;抓到点子上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6 20: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3-6-16 20:40 编辑

厦门落实《福建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规定个人一般不得罐装购买汽油,确实需要必须先申请、打证明,实行“实名制”登记。全市各加油站严禁向无牌无证非法汽车和摩托车加油(2013年6月14日东南网)。

新规要求单位购买罐装汽油的,提供介绍信、营业执照、身份证等罐装购买汽油。菜农等因生产需要通过所在居(村)委会盖章确认,到属地安监站开具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购买。新规要求如实登记购买人单位、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购买数量、用途等情况。新规详尽可谓面面俱到,对罐装购买汽油加以各种严格地限制。只是新规这样做法必然给不能挂牌的助力摩托车和从事农业生产的菜农等带来太多的麻烦和诸多不便,也给加油站带来很多业务负担。

这一切根本原因是6月7日,厦门一辆快速公交车因陈水总纵火,导致47人死亡,34人受伤,8名学生下落不明。显然,罐装购买汽油实行“实名制”登记,是亡羊补牢之举,只是这样的亡羊补牢之举真的有效吗?却是给人把力量用得不在点子上的感觉!这些年来为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出台诸多控制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一系列规定,似乎这一切并没有避免多少恶性事故、重大伤害事故发生。历来社会治理堵的招数实效总是有限的;化解社会各类矛盾需要的是疏导。而却却相反,我们的多少官员总是用堵的方法,不知到底是官场习惯还是思维定势?

对此,人们有必要说说陈水总纵火根源是什么?陈水总因生活极端贫困悲观厌世,泄愤纵火。1970年,陈水总全家下乡劳动,历尽艰辛回城没有安排工作。陈水总在家门口开汤圆店因没执照被取缔;陈水总摆摊卖麻糍摊位遭取缔;陈水总被断绝生活来源。陈家三口挤在不到30平米房屋里“蜗居”30年。陈水总一声接一声不停地咳嗽,仿佛“要把肺咳出来”却无钱医治,自己研读医学书籍开方配药。陈水总因户口年龄无法办低保,跑了22次派出所遭遇推诿“踢皮球”。陈水总人生中遭遇管理部门太多刁难;却从未见哪一地方政府官员为其办实事办好事?一个芝麻大的事,陈水总却是那样的无助,长期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陈水总会是什么样的绝望?今天多少基层政府部门官员给老百姓制造多少生存难题,有谁为老百姓办事?于是,该吃低保的陈水总陷入死局。陈水总之痛、陈水总之殇根源究竟在什么?是厦门市有关基层官员的冷酷麻木,硬是制造了陈水总你不让我好过,我让大家不好过的破釜沉舟死局!如果说陈水总该死,把陈水总逼到墙角的基层官员更是十恶不赦!尽管陈水总罪无可赦,但陈水总毕竟已为此付出生命代价。这个草民毕竟经历太多的不幸;陈水总毕竟已用自己生命证明自己的不幸!

当然,有官媒为帮厦门当地官员推卸责任,把对陈水总寄予同情的人也绑架在残酷的陈水总一起,似乎谁同情陈水总谁就冷血有罪?当然,这样把当地社会管理者的麻木,冷血无人性全部遮蔽了,把官员的罪错全袒护住了,一切罪过只是陈水总。但这样说法合理吗?这样说法只能代表“官意”,却与民意相去甚远。假如我们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假如哪一基层官员给陈水总办一个营业执照;或给陈水总留一勉强可以糊口摊位;社会矛盾会激化到如此水火不容的程度吗!出了社会问题,当地政府官员不该反思执政之失吗?

面对陈水总之痛陈水总之殇,社会应该警醒!我们的政府官员需要反思如何关注民生,关注百姓最基本的生存权力,保障民意渠道畅通。真正把上级政府对贫困群体相关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更要知道不能忘了陈水总的妻子女儿依然在穷苦线上挣扎,社会上还有多少类似陈水总那样生存状况的家庭需要关爱!我们的社会已把陈水总推向犯罪深渊;我们不能把更多的“陈水总们”推向犯罪深渊!

那47条鲜活无辜的生命已经去了;陈水总已用生命惩罚了自己;但我们的官场不能没有一个官员担责受惩罚?我们的社会需要反思疗救自己;而不是一味推卸责任!如果一味谴责灾难制造者却不知反思;我们谁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原著:花玉喜


 楼主| 发表于 2013-6-16 21: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则新闻,我甚感恐惧,倘若按照福建官员的那种逻辑,以后男人出门必须先将小鸡鸡锁起来。因为每个男人都可能是强奸犯的嫌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6 21:3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草原上的绵羊 于 2013-6-17 07:21 编辑

你这个建议提得好,仿佛看到许多政府秘书正在做笔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6 21:4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草原上的绵羊 于 2013-6-17 07:28 编辑

这样的举措是忽悠鬼呢?不过是下级领导让上级领导看看,他们没白拿高工资,也是做点事的,对厦门公交车爆炸案也是有相应的防卫措施的.和北京购买菜刀实名制一样的性质.

上级领导傻吗?也明白这是忽悠人的,让老百姓看看,领导是想了办法的,对得起那几十条消失的生命,让其它老百姓别恐慌,他们是想了办法杜绝此类事件发生的.反正,这些领导是不坐公交车的.

老百姓傻吗?当然也不傻了,让他们放屁去吧!不信就是了,还是自我保重才是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7 07: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6-16 21:33
看到这则新闻,我甚感恐惧,倘若按照福建官员的那种逻辑,以后男人出门必须先将小鸡鸡锁起来。因为每个男人 ...

这句话不相配,褫夺你的头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7 08: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陈水总手拉车子的照片公布出来好多天了。议论纷纷的帖子很多,但好像从来没人认真辨认,研究一下陈水总手拉车上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其实,那照片还算清晰,东西的样子也很有特点,很特别,应该可以辨认出来的。


另外再看看,这个疑犯把什么重要东西忘在自家桌子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7 09: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3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6: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