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845|回复: 70

╋摈除「儒家思想」是回归真理的伦理条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1 13: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银色地平线

        圣经当中,犹太法利塞人继承了传统当中天主借梅瑟所颁布的法律,他们引以为豪,并以对于律法的「民族继承」,取代了需要以不断的悔改、刻苦为要素去建立的信德,成为了当时犹太教信仰的体现,他们认为天主的救恩籍着自己的民族传统而来,并且只属于自己的民族!

        犹太人被民族主义当中的傲慢自大所禁锢,更因主耶稣基督宣讲超越民族及法律价值的爱和救赎的普世性而心生嫉恨!从而拒绝了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在当代中国,很多基督徒似乎都懂得这个道理。提到犹太人,则以圣经玛窦福音中的「七祸哉」作为其代言。但是不得不说很多基督徒,仅仅是喜欢在主耶稣被自己本族犹太人钉死的历史情愫中斥责犹太人的失信德,却不知道自己的民族和国家更在恪守着比法利塞人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罪恶!他们没有在理性中深省引导春秋之后至今中华主体文明的「儒家思想」给意识形态所带来的深重灾难!

        「儒家思想」奠基于中华西周极权主义和宗法制社会的核心代表「周公」,建立于后来“明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孔丘」,儒家思想同样企图以作为法律制度的「礼法纲纪」代替道德,以民族和国家及其中的「权力和人际关系」作为人性的信念和向导,从而抹煞人寻求神及超越民族与世俗的最终关怀和普世、公正的价值!可以说15世纪后被欧洲人提出的「人本主义」思想,在腐朽的中华文明当中早已是根深蒂固,只是换了一个称谓,即「儒家思想」。和犹太法利塞人一样,中华民族同样走在对国家、民族主义、历史情怀的多愁善感和对古人法律制度的盲目遵从当中。无独有偶,诸多被灌以“文明”的古代国度,几乎没有一个缺乏脍炙人口的法律典籍,但是也几乎没有一个不是在阴谋诡诈、巧取豪夺当中以彼此纷争和杀戮来谱写充满血腥和黑暗的极权主义历史。儒家思想奠基人周公的「血缘分梳、家长制」值得一提,它使得中华文明里帝王的极权能力远远超越欧洲「王在议会中、王在法律下」的「议会君主制」!

        儒家思想的始创者「孔丘」认为「民之所以生者,礼为大」,他固然承认「礼,乃先祖之承受上天大道」,更知道大禹的「祭祀之礼」令人钦佩无可指摘(《论语》泰伯)。然而!上天大道对沉迷于人文主义智识积淀的孔丘而言,实在是太抽象了。孔丘通晓典籍,能言善辨,对于知识的运用更是得心应手,然而孔丘正被这些知识如茧般层层束缚,因此孔丘对于神赋予人类超越理智和知识的智慧,实在难以领受!最终,孔丘别出心裁且愚昧无知地抛弃了中华上古文明里不少于四种的敬天「祭祀之礼」,转而杜撰出肤浅的「人文之礼」;同时放弃了以「道」为根本的大同境界,转而追求以「礼义」为法律的小康理想。并且孔丘的人际关系之「礼」乃是基于前文中周公的「血缘分梳、家长制」社会和他自己的「君君臣臣」观念,意旨首先服务于极权主义,即儒家思想的「礼,经国家,定社稷,序民人,利后嗣者也」,汉武帝时期的「正朝仪之位,辨其贵贱之等」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儒家思想核心价值的「礼法纲纪」从「君臣关系」,一直延伸到社会地位中的「尊与卑」和家庭关系中的「父与子、夫与妻」,儒家思想以所谓「为君、亲、贤者讳」,意即「碍于面子,要为尊长隐瞒错误」给多数中国人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它剥夺了人与人之间理性和平等的伦理环境,这样不只瓦解掉了个人参与国家政治的主动性,并且使得一个文明失去了它本应置于永恒真理及普世视野当中的自省和远景考量,转而以当权者的国家意志为轴心!整个民族的方向宛如圣经里的巴贝耳塔,其无休止的“发展和进步”最终走向了背道而驰的涣散局面!

        中华文明的极权统治者利用「儒家思想」的「以国为礼」、「孝道」,以及「法先人」观念,建立了将民族和「政治国度」与「道德」相融合的「政教合一」理念,借鼓吹传统,以民族道义自居。并传统当中的“棍棒出孝子”这样的「惩治性教育」,迫使年轻一代不得不在习惯中把对父辈一直延伸到对于「政治国度」的屈从和愚忠当作人生哲学,从而消灭年轻一代的自我认知,消灭了人性良知和自由的启蒙认知。中华文明的主体价值因此形成一个巨大的矛盾:一方面民众深刻体悟到数千年来极权统治带来的深重灾难,另一方面却又因为儒家思想的意识形态而束缚必须沦为这种罪恶的家长制社会伦理的奴隶!这也是为什么,多数中国人宁可人格和生命被国家践踏,也会为歇斯底里的捍卫这个国家而把一切国际文明意识形态的援助视为侵略和阴谋加以排斥的原因!基于此矛盾,缺乏人性伦理支点和终极关怀的当今中国主体价值在压迫和被压迫的权利争斗中,在勿论曲直、胜者为王的“黑猫白猫”观念中陷入了深深的迷思。这一迷思催生了「斯德哥尔摩效应」,正是对于今天中国社会关系的诠释,社会关系是一张网,整个社会则是“星罗棋布的八卦阵”,普遍中国人认为谁也没有能力左右这“八卦阵”的方向,与其因坚持本真和良善被这贪淫之网吞噬掉,不如玩味周旋共舞之!没有人思考主体社会伦理向度的是非曲直,社会关系当中谁的关系脉络延伸更广,知道的事件更多,谁能在事件中玩味于更复杂的谋略,那么谁就更具有社会关系中的向心价值、能力和地位,于是当今的中国产生了一种极其畸形的文化——“八卦”。也因此,中国的社会伦理认知总是二维的、平面的,即使偶有鲁迅、韩寒之辈对于罪谬世代的指批揭露,怎奈他们的反省在社会伦理背景当中终究没有超越世俗权利博弈的普世伦理高度和支点而流于情绪和偶然。

        儒家思想对于中国人的意识形态打击最深入的当是家庭,在当今中国家庭关系伦理中,父母与子女间的理智对话被“孝道”消灭,表现为子女必须无条件附从父母,并不可以坚持自己的意见,甚至表达为中华文化中的“君要臣死,臣不死是为不忠;父叫子亡,子不亡则为不孝”。也因此,当今中国媒体高调报道的任何因子女的坚持而引发的纠纷中,子女都会被代表主体社会伦理的“中国心理学家”、“中国社会关系专家”们所嘲讽、甚至痛斥!导致中国社会(国际民主化影响较深的沿边城市除外)中父母、老师体罚、殴打、辱骂孩子和晚辈的比比皆是,并且可以毫无罪恶感;儒家思想更是家庭关系中婚姻伦理的灾难,即使在很多基督徒婚姻中也深受其影响!圣经说「人应离开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为一体」(创 2:24),儒家思想传统影响的很多基督徒却刻意避讳此关于妻子与父母爱德次序的原则,进而在对父母的愚忠里抹煞了「婚姻的真正价值」,「丈夫没有把应有的爱交给妻子」,妄用了家庭中的本分与责任,营造了一个以血缘、族亲的层级压迫关系来诠释爱情、普遍夫妻双方以各自父母为向心和情感依靠的畸形婚姻伦理!必然派生出中国式的婆媳关系、双面胶等诸多人性互斗的阴暗面。天主首先创造了夫妻,而不是父母!圣经不是说,做丈夫的男人要为自己的父母牺牲,也没有说要为自己的孩子牺牲,而是说「你们作丈夫的,应该爱妻子,如同基督爱了教会,并为她舍弃了自己」(弗 5:25),基督为教会的牺牲,就是最大的牺牲!所以丈夫为妻子的牺牲也应是超越父母、超越世务的最大牺牲!天主教教理明确指出「婚姻指向救恩的盟约」,天主教亦把「婚姻」而不是「生育」视为天主所立的圣事!因此可以负责任的说:夫妻之爱,乃是世界上行爱德的第一关系!儒家思想却与此背道而迟,在孔丘看来,婚姻处于「礼法纲纪」的底层,而且远不及事业重要,「子见南子」一事,卫灵公与其妻南子同车并无不当,孔丘却自感单独一车倍受冷落,而指责卫君「好德如好色」。南子为辅佐卫君治国,赏孔丘之才,孔丘因贪恋南子之美,而南子却不为孔丘所动,于是孔丘暗生嫉妒,一句「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拂袖而去,败露后不惜与子路连发毒誓。南子,一个才貌兼备女子却被后儒说成「美而淫」,实在让人感到悲悯和遗憾。

        孔丘终其一生普及「礼法纲纪」游说于各国朝廷,最后「被逐于鲁,伐树于宋,削迹于卫,穷于商周,围于陈蔡之间」(意思是孔丘所到之处,从人到生物无不避之若浼)。楚国狂热者接舆当面指责孔丘:“凤兮凤兮!何德之衰?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已而已而!今之从政者殆而”。孔丘无言以对,落得一个「匪兕匪虎, 率彼旷野」,并发出凄凉的哀鸣“天下无道久矣,莫能宗予”。并说“凤凰不再飞来,我也梦不见周公了;天下无道已很久,中华复道的希望破灭了”。

        特别要提到的是,中国人的先祖哲学家老聃,也就是老子,对儒家思想来源的基于国家、血缘关系的“道德”之狭隘有着精彩的揭露!在《庄子》天运里,对于中华文明开端不存在血缘亲疏有别、国家观念的时代,老子视其为正确和接近真道,并说:「黄帝之治天下,使民心一(纯朴,敬天祭祀神明),民有其亲死不哭(死了爹妈亲属而不哭泣),而民不非(不觉得奇怪)也」;然而对于形成血缘亲疏有别、国家观念后的西周时代,则犀利的抨击到:「禹之治天下,使民心变(变诈),人有心而兵有顺(为国家建立军队顺理成章),杀盗非杀,人自为种而天下耳(以国家为天下),是以天下大骇,儒墨皆起」,事实上,心怀变诈,自为种而天下,正是儒家思想的「忠孝礼纲」所派生出的今天中国爱国主义思想的本质所在!老聃更对中华文明里流行的「忠孝礼纲」一针见血的批驳到「六亲不合有孝慈,国家昏乱有忠臣」,对于孔丘,老子在道德论第三十八章严厉的说「夫礼者(行礼法之人),忠信之薄,而乱之首」,并告诫孔丘「当放德而行、循道而趋,又何揭仁义,夫子乱人之性」(《庄子》天道),「去子之骄气与多欲,态色与淫志,是皆无益于子之身」(《史记》)!庄子则对儒家思想批驳道:「夫至仁尚矣,孝固不足以言之」、「孝悌仁义,忠礼廉耻,此皆自勉以抑其德,不足多也」(《庄子》天运)!

        日本与中国一衣带水,这个严谨细腻的国家自孝德天皇开始,深受儒家思想影响长达一千两百余年,结果是明治天皇之前和中华文明一样的愚昧狂妄,闭关锁国!儒家思想的「忠孝礼纲」甚至演化为极端残忍、抹煞人性的“武士道”精神!儒家思想,最终被文明进步后的日本所摒弃,是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给日本带来了真正的进步!与中国人种、人口密度、地缘结构如此接近的日本彻底舍弃旧我,在基督信仰文明的改造下获得进步的实践,难道对中国没有借鉴意义吗!?难道这不是标志着基督信仰文明所修复的又一个民族,如同基督信仰修复罗马文明一样吗!?今天基督信仰文明发展迅速的韩国和朝鲜的对比呢?基督信仰文明使东欧列国走出共缠主义铁幕的事实呢!?这么多的真实见证,难道都不能使中国人走出自己的固步自封和迂腐?

        浩瀚的夜空,众星捧月,争奇斗艳!但是随着太阳的升起,它们的光华就逐步的黯淡了!这是必然!全能的天主籍着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赐给了人类祂完整的自我启示,主耶稣基督以十字架上的圣死与复活完成了救恩,圣化了一切。主耶稣基督是照世的真光,祂的光华无限的伟大!基督的福音已经来临,所以其它前人的基础于人有限理性建造的哲学、意识文化体系,就像婚礼上等新郎出现的宾客,随着新郎的来临,他们礼当就座退后了。作为生活在中国的基督徒,银色地平线建议大家:「通于圣神,合于基督;退仁义,殡礼乐;洋洋乎与主基督同游于天国!则至人之心所以定矣」!


发表于 2013-6-28 18: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3-6-27 13:08
中国有儒教的基础,还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领导,是天主喜爱的国家。将来还要圣教广扬呢。 ...

说得对,在我们的教会里,谁妄图把基督信仰和儒家传统对立起来,把天主教会和社会主义对立起来,谁就必将失败,必将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2: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乱世枭熊 发表于 2013-6-24 19:31
作者洋洋洒洒,无非是想说明,中国的儒家文化就是糟粕,就应该彻底用基督教文明改造中国,就像日本,殊不知 ...

一些拿道家、墨家之类反儒家其实只是幌子,他们也知道中华文明的主体和核心是什么。事实显然除了儒家思想之外的诸子之学,都不具有儒家这样强烈和系统的民本、民族和理性精神。

墨家无差别的兼爱,老子的刍狗论,庄子的此亦是非、彼亦是非论,法家唯君论以及使民众丧失意志的愚民主义最终都不足以支持中国和汉族生存至今。我们要相信我们最终选择并在其旗帜下战斗的祖先有足够的智慧,而不是被一些异类所诬蔑的不知好歹、蠢了几千年的笨蛋。

这种以诸子批儒家的招数,真正用意并非真的相信靠道法墨能真正复兴和支撑起中华文明,而是分而制之,联弱抑强,以华制华的那一套。儒家思想不倒,中华文明就不倒,儒家思想倒了,这些东西才可以为所欲为。而上述几家非儒学说,其中某些消极部分与当今异类的邪教有相通之处,这也是他们利用其反儒的一个原因,是想借壳上市,为推广自己的邪教打前站。

今天,中国要复兴,在复兴儒家传统的同时,也应当为中国提出我们的民族主义发展道路的明确国家战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9: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洋洋洒洒,无非是想说明,中国的儒家文化就是糟粕,就应该彻底用基督教文明改造中国,就像日本,殊不知我们的周边还有一个国家叫菲律宾,先后做了天主教的西班牙和新教的美国两个主子的殖民地,也算是改造的够彻底的,但是结果呢?不还是那个熊样。也请作者解释解释!
还有,“与中国人种、人口密度、地缘结构如此接近的日本”这个结论是怎么得来的?
1、中国南北人种差异本身就很大,请问中国南方的人种和日本一样吗?
2、至于人口密度,请问作者是指哪个时代的人口密度?
3、还有地缘结构,请问日本一个列岛,和中国大陆的地缘结构哪里接近?
如果作者不能回答这些问题,说明就是不学无术睁眼说瞎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0: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雀 于 2013-6-11 20:10 编辑

有几点末学要补充的:

1、基督宗教在日本并不流行,天主教在日本的传教成果比中国好不到哪里去,拿数据说话,现在日本经过正式受洗的基督宗教教徒不超过总人口的1%。单单就信仰角度而言,日本在宗教方面没什么过人之处,不管就基数还是比例,日本基督徒都没中国多。

2、儒家的心学促成了日本明治维新。批判孔子可以,但孔子并不代表整个儒家思想,儒家发展了几千年,有好有坏,不能一概而论.就拿明治维新来讲,促成日本明治维新的,正是儒家的心学,心学则作为下级武士和市民阶层的意识形态,成为和幕府朱熹理学官方哲学对抗的思想,对倒幕运动起了很大作用.王阳明的知行合一学说,这一套在日本更起了这样大的作用,成就了日本的明治维新,影响全世界文化思想。

3当初,南明皇室几乎全部领洗(包括太子与皇后),南明使节出使梵蒂冈并带回教宗诏书,耶稣会在中国的传教事业也有了可喜的进展,中国已经有了天主教国家的雏形,然而这个天主教国教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4清发起杨光先教难,百年禁教以及打着“扶清”旗帜的义和团运动,给明代耶稣会的遗留下来的传教成果造成巨大破坏这些帐,是否该算在“中国人”头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0: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你这人既不知道朱舜水,也不知道水户学派,更不知道大义名分,尊王攘夷,和明治维新的关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1: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雀 于 2013-6-11 21:59 编辑
朱雀 发表于 2013-6-11 20:08
有几点末学要补充的:

1、基督宗教在日本并不流行,天主教在日本的传教成果比中国好不到哪里去,拿数据说 ...


综合上面几点可以得出两点主要的结论:
1、日本并未真正接受基督信仰,也并未抛弃儒家思想。楼主的结论和事实不符。

2、中国在历史上本可以很好地天主教化,只是被清朝扼杀了,儒家并非是阻碍中国天主教化的真正原因。(别忘了,将天主教引入中国的过程中,儒家的东林党是传教士的亲密伙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2: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没有逻辑,的确,从以上两位评论的水平就可以看出。
「 是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给日本带来了真正的进步 」,肤浅的理解为「 是基督信仰给日本带来了真正的进步 」,这理解能力真够可悲。
基督徒帮助一个人,并非意味一定要此人信仰基督为条件,如此简单的问题。
儒家思想,这里说明是“思想”,而不是信仰,是一总文明现象的定义;美国的普世价值、经济政治结构,本身不是信仰,也是一总文明现象的定义。
美国也有孔子学院,对吧,就像美国有《哈利波特》,但是他们的主体文明,而不是个别文明现象来自基督信仰;同样的道理,日本的社会文明主体上来自美国文明的援助,经济结构、政治结构等等。
事实说明!日本与美国是盟友,但是被中国看做敌人。
给中国人提两点要求:一:程度思维,同时看准别人文章意图表达的内容;二:呼吁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2: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1 22:32
中国人没有逻辑,的确,从以上两位评论的水平就可以看出。
「 是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给日本带来了真正 ...

很有意思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不是“中国人”,别人就是“中国人”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2: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1 22:32
中国人没有逻辑,的确,从以上两位评论的水平就可以看出。
「 是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给日本带来了真正 ...

希望你不要把别人当做假想敌,这样讨论真的很没讨论的意思.你离“真正中国人”在空间很近,有什么不满在空间上应该很容易表达.

如果你讲逻辑,希望请你列出我和你的区别,为什么我是你口中的“中国人”,而你是否在这个“中国人”范围之内,我与你的区别是什么?

好了,来证明一下你的逻辑吧。我和你有哪几点区别,为何我被你列入“中国人”,你的逻辑我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3: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雀 于 2013-6-12 00:05 编辑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1 22:32
中国人没有逻辑,的确,从以上两位评论的水平就可以看出。
「 是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给日本带来了真正 ...


从经济上讲,相传亚当斯密晚年曾经立下遗嘱将《国富论》稿纸烧毁,因为共济会家族罗斯柴尔德雇佣了亚当斯密构建资本主义社会的构建。

从政治上讲,启蒙思想家和共济会关系暧昧,历代美国的总统更是共济会的成员。

敌基督组织共济会

共济会一手建立了美利坚合众国,天主教徒加入共济会绝罚,好一个“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和梵蒂冈建交谈了那么多年,作为一名天主教徒,有义务支持你的“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

共济会建立了美国文明,撒旦将其美化为基督信仰所建立的美国文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朱雀 发表于 2013-6-11 23:03
从经济上讲,相传亚当斯密晚年曾经立下遗嘱将《国富论》稿纸烧毁,因为共济会家族罗斯柴尔德雇佣了亚当斯 ...

回复:启蒙思想家和共济会关系暧昧,历代美国的总统更是共济会的成员。
敌基督组织共济会

  前几贴回答得很好。为什么在这里使用敌视民主自由者子虚乌有的证据轻易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雀 于 2013-6-12 00:16 编辑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6-12 00:10
回复:启蒙思想家和共济会关系暧昧,历代美国的总统更是共济会的成员。
敌基督组织共济会


我说共济会敌基督,没说民主自由敌基督.

加入共济会是要自科绝罚的,这是事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6-12 00:10
回复:启蒙思想家和共济会关系暧昧,历代美国的总统更是共济会的成员。
敌基督组织共济会

1738年,天主教教皇克勉十二世就谴责过共济会。本笃十四世提出了共济会给天主教造成的六个威胁:(1)共济会成员的不同信条主义(或者不同宗教信仰);(2)他们保守秘密;(3)他们的誓言;(4)他们对教会和国家的反对态度;(5)好几个国家的元首都宣布禁止这个团体的传播;(6)他们的邪恶行为。
1917年,教会法典明确规定,共济会员将被自动逐出教会。
1983年11月26日,约瑟夫·拉辛格(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声明,重申禁止天主教徒加入一切形式的共济会。
2007年3月2日,梵蒂冈重申反对共济会。“共济会和天主教会的成员是不相容的”,并强调“天主教会一直批评共济会特有的神秘的概念,它的学说与圣经不兼容”。


                                                              -------------以上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朱雀 发表于 2013-6-12 00:14
我说共济会敌基督,没说民主自由敌基督.

加入共济会是要自科绝罚的,这是事实. ...

  这些信息夹杂着大量无神论、敌基督的恶意毁谤,谣传大部分美国总统和多任教宗也是共济会。探讨此事对信德无益,让八卦去玩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6-12 00:10
回复:启蒙思想家和共济会关系暧昧,历代美国的总统更是共济会的成员。
敌基督组织共济会

举个例子吧,提出“三权分立”的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以及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都是共济会成员,这是公认的,何来子虚乌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6-12 00:32
这些信息夹杂着大量无神论、敌基督的恶意毁谤,谣传大部分美国总统和多任教宗也是共济会。探讨此事对信 ...

哦?你如何证明我的论据不是事实呢,请列出证据后再下结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6-12 00:32
这些信息夹杂着大量无神论、敌基督的恶意毁谤,谣传大部分美国总统和多任教宗也是共济会。探讨此事对信 ...

中国人就是喜欢意淫,朱雀是一典型案例。

如何处罚加入共济会者」与「是否有公开证据表明历届“美国总统都是共济会成员”」毫无关系,风马牛不相及也!

朱雀说美国总统都是共济会成员,其价值和说美国中情局已经公开承认接触外星人在可考证幅度上没有任何区别!不说别人,美国肯尼迪总统就是天主教徒,从未有任何证据说明肯尼迪曾被圣座因参与共济会而绝罚!

不过作为天主教徒应该听听本笃十六世怎么看美国。 教宗本笃十六世对于美国社会的评价是:「美国是一个重视宗教信仰角色地位,保障伦理道德上健康的民主秩序的国家」(零八年牧灵访美),同年却对中国说「请向福音开放」。

最后,说历届美国总统都参与共济会,不如说中国主体文明就是代表默示录里的红龙更有说服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00: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行者 于 2013-6-12 01:07 编辑

如果没有教廷审查机构、国际审查机构的公开证词,以及某人自己承认,说某某人是共济会成员都只是基于猜测幅度,所谓“共济会”传闻大多是阴谋论,而不是审查证据,特别是这些传闻中也有造谣我们可敬的某位教宗是其成员都说法,朱雀自己都承认是「相传」,相传的作为证据?或者只会抱着「某某百科」当做证据?盗听途说的中国人果然一梦不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0: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雀 于 2013-6-12 10:37 编辑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2 00:59
如果没有教廷审查机构、国际审查机构的公开证词,以及某人自己承认,说某某人是共济会成员都只是基于猜测幅 ...


本贴内主要有几个问题讨论:

1、摒弃儒家思想是否是回归真理的条件?

很明显,天主教传入中国,儒家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很明显,楼主忽略客观事实。

2、我们是否有义务把美国当做朋友?
除非楼主说清楚美国和共济会的关系,此外,天主教徒有何义务把美国当成朋友。

3、中国人在接受基督信仰上的努力。

明朝天主教国教化,几乎成功,只是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中国人在信仰上并非冥顽不灵。

此外:
4楼主,避重就轻,至今未回答我和楼主的区别,以论证“中国人”的具体范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0: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雀 于 2013-6-12 10:20 编辑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2 00:45
中国人就是喜欢意淫,朱雀是一典型案例。

「如何处罚加入共济会者」与「是否有公开证据表明历届“美国总 ...


朱雀说美国总统都是共济会成员,其价值和说美国中情局已经公开承认接触外星人在可考证幅度上没有任何区别!不说别人,美国肯尼迪总统就是天主教徒,从未有任何证据说明肯尼迪曾被圣座因参与共济会而绝罚

-------------------------------------------------
我没有说全部美国总统是共济会成员,是大多数。肯尼迪只是一个个例,
肯尼迪是天主教徒,不是共济会成员,自然不会被绝罚,但是肯尼迪最后被刺杀了,你这论据真的是不合适的。希望楼主举出其他总统例子论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0: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2 00:59
如果没有教廷审查机构、国际审查机构的公开证词,以及某人自己承认,说某某人是共济会成员都只是基于猜测幅 ...

你如果要喝一杯茶,别人告诉你这杯茶可能没有毒,你会喝吗?现在的关键,是你证明这杯茶没有毒,而不是我如何证明这杯茶有毒。

因为哪怕是一丝怀疑,人都可以拒绝喝这杯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0: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者 发表于 2013-6-12 00:59
如果没有教廷审查机构、国际审查机构的公开证词,以及某人自己承认,说某某人是共济会成员都只是基于猜测幅 ...

"特别是这些传闻中也有造谣我们可敬的某位教宗是其成员都说法",这句话就不要用红色标出来了吧,我只看见你在传,我可从来没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9: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