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冷眼看世态

徐光启十三代孙徐德禄神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1 07: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眼看世态 发表于 2013-6-10 19:17
就你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你的抱歉是真诚的吗?

小魔魔儿说的是心里话,
你貌似对他有点儿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08: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眼看世态 发表于 2013-6-10 19:15
你就这点认识吗?修说你是人渣我本来还不信呢,现在不得不信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而且比你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08: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眼看世态 发表于 2013-6-10 19:17
就你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你的抱歉是真诚的吗?

都骂我是人渣了,我也承认了,你还想咋样嘛?就不能放我一条生路吗?你要在主贴注明着这个不就好了嘛,自己的过失还骂我,道歉了还不放过我,再说我,我就死给你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09: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亚社.中国上海讯】徐光启第十三世孙、上海教区地下团体的徐德禄神父(圣名西尔物斯德肋)六月四日安息主怀,享年六十八岁。
  徐神父的葬礼于六月十日在上海郊区的益善殡仪馆举行,由地下团体副主教朱育德神父主持,约有二千人出席送别。
  徐神父家有兄弟姐妹十人,排行第七。他由上海教区范忠良主教指派,服务于苏州教区。
  上海教难期间,徐神父全家受到迫害,由母亲带领逃至甘肃等地。
  徐神父一九八九年从范主教手中领受铎职后,先后在无锡、江阴、吴江、相城、昆山、常熟和太仓等地担任本堂职务,深受教友爱戴和尊敬。
  一位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神父一心在福传事业上,生活非常节约,「舍不得吃、舍不得用,哪怕祇是一元钱,能省下的也要省下」。
  他续说:「徐神父患了白血病,化疗结束后仍然到处去传教,劳累过度,渐渐地眼睛看不清楚了,视力仅有光感,经过四天昏迷,离开了尘世回归父家。」
  在他曾经传教的堂口,老中青年教友得悉神父离世的消息后,都泣不成声。有教友说,徐神父一生忠于教会和教宗,即使病重期间也不顾自身健康,服务主的羊群。
  他们忆述,徐神父上午在医院接受化疗和点滴,祇要下午能走动,他又在堂区举行圣祭;在教会不正常时期更是不停奔波各个堂口。
  他们续说,徐神父特别爱护青年、孩童,每年都举办要理学习班,但几乎每次都受到压迫和政府的冲击,他常把「天主要做的事,没有人能阻止」挂在嘴边,一直勇敢地办班,「有时一个二十天左右的学习班要换两、三个不同地方,但从不间断」。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3 10: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人数控制在1000左右,结果益善殡仪馆最大的厅人都挤得无法动弹,还有许许多多的教友都无法得逞看望神父的心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19: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神父祈祷,愿天主接纳这位新亡者司铎的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23: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都理性点一个人只能代表他个人对神父的感情,不比较正他的文笔历史和当地的用词,他不是毁谤神父,这只是他个人的追忆,你不了解可以问,南方对老人都以阿公阿婆来称呼,不要因他的文笔而让魔鬼在我们身上找机会。主佑我们齐心合一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8 12: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是一条教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