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45|回复: 1

教宗方济各首次呼吁为中国天主教徒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4 15: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方济各首次呼吁为中国天主教徒祈祷 (2013-05-22 20:14:24


教宗方济各在四月份一次公开接见活动中,与来自中国大陆的朝圣者握手。〔资料图片〕


  【天亚社.香港讯】教宗方济各今天(五月廿二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时,呼吁全球信众念记这个与梵蒂冈没有邦交的共产国家里的兄弟姊妹,并为他们祈祷。
  这是新教宗向中国教会发出的首个公开信息。上月,他曾呼吁信众为四月二十日四川省雅安地震中遇难和受苦的人们祈祷。
  本周五(五月廿四日)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二零零七年订立的普世教会「为在中国之教会祈祷日」。教宗方济各继承其前任的做法,吁请大家祈求中国天主教徒「忠于基督的教会及伯多禄的继承人,并在日常生活中以他们所宣认的信仰一致的方式为国家和同胞服务」。
  新教宗又诵念本笃十六世亲撰的《向佘山圣母诵》其中几句:「佘山圣母,请援助那些在日常劳苦中,仍继续相信、希望和实践爱德的中国教友,使他们永不惧怕向世界宣讲耶稣,并在耶稣跟前为世界祈祷。」
  这篇祷文自零八年第一个祈祷日起,在上海佘山山顶的圣母圣殿、国内其他教区,以至海外教会团体广为传诵。
  最后,教宗方济各请求童贞圣母「支持中国天主教徒,履行他们不容易的、在上主眼中越来越宝贵的承诺,并培养中国教会的热忱及参与普世教会的旅途」。
  与此同时,意大利宗座外方传教会出版社首次印制一本为中国教会的祈祷手册,名为《在痛苦中坚强、在祈祷内坚韧》。
  约三十页的手册由该出版社主编法兹尼(Gerolamo Fazzini)和拥有多年中国经验的宗座外方传教会梁作禄(Angelo Lazzarotto)神父编辑,它「提供了为中国教会祈祷活动的具体方式,包括反思饱受磨难、充满了感人见证的中国教会历史和重大事件」。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ope Francis requests prayers for China




发表于 2013-5-25 22: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5: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