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95|回复: 3

对“666”的误解、误会做个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7 18: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中国传统6是个吉祥的数字,多年前在家园用户注册为讨个66大顺的喜气键入两个6,很快系统提示字节太少又键入一个6成功注册,才有了‘666’这组认为是吉祥昵称的数字,呵呵!

我知道默示录说龙和兽,但不知道‘666’在默示录说兽的数目。默示录国内没有刋印,从外面带进来的相比极少,很多神父没有这本书,我至今也没见过。所以,我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故意和挑战”。

我的文章已经全部删除掉了,但又被人部分张贴,而论坛存在曲解、误解,所以,想将已经删掉的小帖再贴一次,我不辩论,让大家自已去辨识:

1949年1月,于斌被毛泽东钦定战犯,这是中国天主教当代史的重大事件,她标志着中国天主教进入剧烈跌宕的时期,所有人无一例外都面临严峻的考验。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中国天主教出现了三种选择:(1)部分人选择逃离,后来集体在台湾重新建构了后中华民国天主教会。(2)榜样效应使部分人丧失信心,因此各自选择了不同程度的妥协形成今天的地上教会团体。(3)再有部分人坚持教会传统原则形成现在的地下教会团体。

中国天主教出现上述三种选择存在互相影响和理不清的纠结。今天中国教会当代史叙述不完整影响人对中国教会的了解。以史为鉴是探究历史的动机和目的,是让人了解有什么样的症结。过去有不适当的、得罪的,我在此表达真诚的歉意。
发表于 2013-3-28 09: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默示录说龙和兽,但不知道‘666’在默示录说兽的数目。默示录国内没有刋印,从外面带进来的相比极少,很多神父没有这本书,我至今也没见过。所以,我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故意和挑战”。
++++++++++++++++++++++++++++++++++++++++++++++++++++++++++++++++
您是外星球人士?不知道自天主圣教传来中国,既有新约,何谈没有默示录?一九六八年思高圣经学会既已翻译全版圣经,三十余年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8 12:5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3-3-28 09:29
我知道默示录说龙和兽,但不知道‘666’在默示录说兽的数目。默示录国内没有刋印,从外面带进来的相比极少 ...

怪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8 21: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住院时不到一知半解地看过圣经,那时看圣经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当时看圣经的印象淡忘差不多了。因为关节,特别是颈椎受不住再没看过圣经和其它书籍。教堂存书不少,我以为默示录是单行本,当然就看不到,是我浅薄,见笑了。刚才去教堂叫教友帮我找到了,谢谢指教。

“史海钩沉”系列史记我会整理些摘录做个短注,到时再贴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