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07|回复: 11

作为“战犯”的于斌枢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0 10: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3-3-10 10:11 编辑

     一个以魔鬼的番号“666qz130”作为自己马甲的人士一直在天主教网站上不遗余力地诽谤于斌枢机。这不,昨天该逆在长青家园、天主教在线等网站大放厥词,发了一个《【探究被掩盖的历史】——献给大陆教会》的帖子。http://bbs.chinacat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424#lastpost
     从该帖我们不难看出,该逆或为妖言惑众的五毛奸党,或为被洗脑洗至残废的爱国愤青。好在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这等妖言除了比他更弱智的人士---如新浪的天佑中华、在线的擦亮眼睛会相信外,徒增笑耳!
      该逆声称“1949年1月于斌总主教成为毛泽东钦定的战犯,这反应了中共高层对中国天主教会的政治思考与政策已经成熟”。这种说法过于荒唐可笑,因为在中G的战争史和司法史上,“战犯”是一个贻笑大方的词汇。比方说吧,二战以后,世界各国都在追缉反人类的法西斯战犯,时至今日,以色列的特工们仍在世界各个角落搜寻曾经迫害过犹太人、至今健在的纳粹余孽。而且像德国这样勇于承认错误的国家,本国的司法机关也侦办纳粹党徒,电影《生死朗读》就讲述这样的故事。日本虽然没有过多的逮捕本国战犯,但积极配合盟军,电影《我想成为贝壳》里那个倒霉的清水丰松,就是被本国宪兵抓走,移交给远东军事法庭的。
      世界上唯一对法西斯战犯仁慈的政权就是毛共。本来,在抗战过程中,中G基本上在后方发展,并未抓捕几个倭寇。一九五〇年,苏俄转交给中G九百八十二名双手沾满中国人民献血的战犯。随后,这批被关押在抚顺战犯管理所的战犯们进入了“天堂”,中共拿出三百六十六万元,为战犯们建俱乐部、体育场、图书馆和露天舞台,每日三餐细粮供应,而为了打朝鲜战争,东北的老百姓当时基本上是窝窝头的生活水平。后来,这些战犯一个没杀,全部释放。有人说,中G宽宏大量、不计旧恶。可老夫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不一视同仁,对同时期几百万“地富反坏右”、“现行反革命”、“历史反革命”也这样宽宏大量呢?
     民国卅七年和民国卅八年,中G要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分两批公布五十八名“国民党战犯”名单。这份名单甚是可笑,因为“战犯”者,通常指犯有破坏和平罪、战争罪、违反人道罪的变态恶魔,如在杀害俘虏、屠戮平民、使用国际公约禁止的武器的人。抚顺战犯管理所中关押的战犯中不乏其人,如到处建立无人区的日军一一七师团中将师团长铃木启久,制造多次血惺惨案的日军五十九师团中将师团长藤田茂,参与指挥南京大屠杀的旅团长后任日军一四九师团中将师团长的佐佐木到一等。而共党所列之战犯,有地质学家翁文灏、教育家朱家骅、宗教界人士于斌。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些人士指使、或亲自参与过屠杀、放毒等行为。将他们列为“战犯”,是对现代法律精神的践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笑话,没想到该逆还会整出毛酋“政治思考与政策已经成熟”这种说法,真是人之脑残无下限尔!
      从上述我列举的例子中我们可以梳理出毛共的“心路历程”。毛酋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中阐述了“一边倒”的理念,也就是凡是与苏俄沾边的,坏的也是好的。苏俄红军在东北烧杀淫掠,一个字都不许提。对日本,则是另一番心态,用天主教在线网友“以善胜恶”的话讲,就是“感谢!”。但对于帮助中国最大的美国,毛酋坚决抵制,好的也成为坏的,比如一生在中国教书育人、致力于中美友好,并在南京等着和中共接触的司徒雷登先生,被迫“夹着皮包逃跑了”。
      毛共当时的心态极不成熟,才会造成对真正的战犯当祖宗,将非战斗人员列为战犯的笑话。
     逆贼666qz130)还说,“于斌总主教在内战中的错误对造成中国教会现状有不可推卸的过错与责任。”这简直是对中国现代、当代史一无所知。
     天主圣教、基督新教因为是“西方”的外来宗教,所以也被毛共贴上“帝国主义”标签。基督新教没有于斌总主教这样的人物,一样没有幸免,反而是先天主教被“革新”的。而且,于斌枢机没被列为战犯以前,共D已经开始迫害天主教会。于斌刚圣神父那年(民国十七年,一九二八年),共党的彭湃在海丰建立的“海丰公社”就有四个天主教中心被烧毁,、上千名信徒逃散,其中五百人丧生(《中国基督徒史》,沙百里著,光启出版社,民国九十四年第一版,P316)。民国卅九(1940)年,“国共合作期间”,八路军抓捕了已加入中国国籍、在敌后担任救助任务的雷鸣远神父,被折磨致死。民国卅六(1947)年八月十二日,圣母神慰院的全部修士被共军充军,修院被烧,不少修士被折磨致死。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所以啊,脑残的666,在共党和天主圣教的关系上,有于斌半斤,没于斌八两(老式称是十六进制)。而且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从未说天主教被“革新”是因为于斌枢机。整治天主圣教的最大借口是“圣母军”,所以你这种说法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至于说于斌枢机 “抗战期间,主教在后方力行支援工作,但与千百万浴血沙场的将士相比,不论是支援、还是个人付出都显得微不足道。”根本不值一驳,因为即便中国大陆的史学界,已开始评价于斌总主教在抗战中的丰功伟绩。
发表于 2013-3-10 11: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 澄清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0 14: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666:“大陆公开的教会资料非常少,我是在网上阅读海外教内编写不同版本的教史叙述,和史记文章后意外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抗战胜利后到中共建国前这段时间被穿越了、所有的事件被蒸发了。尤其隐瞒不了的于斌主教成为战犯的重大事件在教史叙述和史记文章中都没有任何记载,为什么这样忌讳莫深?所以,我探究的就是中国教会在这四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于斌主教在内战时期担任国民大会主席比以前的政治职务更高。国民外交是于斌主教爱国的一个亮点,以他的政治职务从事的国民外交必须效忠蒋政权的利益,为“戡乱”内战服务。而一千万生灵凃炭的内战是违背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内战是非正义的,从中明显反应出于斌主教爱国观的狭隘和良知的缺失,这是教会的不幸。

大陆体制内的学者也对于斌主教感兴趣,而提供历史资料的正是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在网上看这位大陆体制内学者的文章是要注册收费的,根据辅仁大学的资料他成了顺竿爬的猴子,对于斌主教的爱国大加赞赏。可见人一旦失去独立思考就很容易被诱导,而这样的诱导时时处处都有。

我文章引用的资料是中华民国天主教发行的《益世周刊》,周刊提到的“宗教徒联谊会”是由于斌主教发起成立并担任轮值主席。宗教徒联谊会的工作性质在《益世周刊》有明确记载:“为全国各宗教徒一致参加戡乱救国工作起见,特派总干事卫立民赴各地督导。”而蒋介石为该会颁题“兴教建国”的匾额更是一项政治承诺的契约:今天你帮我戡乱建国,明天我帮你兴教。所以这是一项政治交易,于斌主教的目的是:借助凯撒力量的回报来兴旺教会。因此,于斌主教在教会实行“政治兴教”的路线是绝对的铁案。我使用的辅助资料确实来自国内,但经过审慎筛选这些资料不能造假。比如: 1947 年 7 月于斌总主教陪同美国总统特使魏德迈将军乘机视察战场态势;同年十一月于斌总主教的国民外交促使美国国会通过一千八百万美元的对蒋援助。

只论是非曲直的中立是基督徒的基本素质,希望网上的兄弟姐妹用自己独立的辨识能力去阅读我的文章,从而更多、更深入的了解造成大陆教会现状的一些主要的原因。在此谢谢各位的阅读。”

http://www.tianzhujiao.org/forum ... 1&fromuid=8718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0 18: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于斌主教,是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人。堂里的神父,每当提到于主教很自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0 1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的正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7 18: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伪历史迟早会露馅的。历史不同于政治。政治是有倾向的。可以黑白颠倒。日本是对毛有贡献,因为帮他得了天下。所以以个人的好恶处理就是错误的,现在的日本不是也不承认历史吗?这叫放虎归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7 21: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eep在此向修公爵问主内平安!
  你贴上这张神气活现的照片曾让sheep很惊讶——这个年轻人,这种年纪都能写出像“捯饬货”这样的文章,用不了几年,他不在史学界成精才怪!难怪他文气狂傲!
  前几天,看到你近期的照片,才知是sheep无知。你一定下了大工夫。感谢上主使用你,让sheep看到了真实的历史。
   666,一般基督徒都知道,默示录说是兽的数目,这兽就是敌基督的人。但我个人认为,这个发文的666一定不知道,否则,他(她)可以随便选择一个数字。在看到你的文章后,我个人认同666的解释,认为他(她)既非挑战,也非故意,就是不知道。因为我国现在的这种洗脑式教育和中华文明的先天不足,让许多年轻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历史。你上过大专,你当知道“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可怕历史观——历史都是人创造的,那么对于过去的人和事,不是有话语权的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吗?——在这种情况下,666能写于斌枢机,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只需客观展示历史,让看到的人思考,慢慢,被误导的人会长大,他们会作出正确的判断。
   sheep非常喜欢论坛上这种基督徒兄弟之间的赤诚相见。为什么不和dominus、银色地平线、以善胜恶、山人、眼睛约一约,筹划一个研讨会,为将来筹办世青节操练一下你们自己?sheep最近在操练祈祷,操练事事交托,参与论坛前曾向上主祈祷,得到的回应是:“神的事情神必亲自做成。”这些天,我一直在想,什么是神的事情?神的事情不就是我们在线的每个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9 16:3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eep 发表于 2013-3-17 21:28
sheep在此向修公爵问主内平安!
  你贴上这张神气活现的照片曾让sheep很惊讶——这个年轻人,这种年纪都 ...

支持你俩筹划七人研讨会,
祝愿你们能尽快自愿结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9 18: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自由 发表于 2013-3-19 16:32
支持你俩筹划七人研讨会,
祝愿你们能尽快自愿结成。

   在列举人名时少了“等等”俩字。
  sheep只是一个小小的提议。你若支持,完全可以参加筹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9 19: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eep 发表于 2013-3-19 18:31
在列举人名时少了“等等”俩字。
  sheep只是一个小小的提议。你若支持,完全可以参加筹划。
...

还是你和楼主两人筹划,
七嘴八舌难免人多嘴杂;
我们会积极参加研讨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0 21: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自由 发表于 2013-3-19 16:32
支持你俩筹划七人研讨会,
祝愿你们能尽快自愿结成。

恭候佳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7 09: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z130 于 2013-3-27 14:34 编辑

为消除误会再作解释,在中国传统6是吉祥的数字,当初在家园用户注册时想讨个66大顺的喜气键入两个6,很快系统提示字节太少,所以又键入一个6注册成功才有了这组666吉祥数字的昵称。我知道默示录说兽和龙的事,但不知道666在默示录说兽的数目。在大陆极少有默示录这本书,我至今都没见过,我知道不少神父那里都没有这本书。所以,绝对不存在所谓的“故意和挑战”之说。

我的文章已经全部删掉,现在部分帖子又被人回贴出来,同时也看到有人曲解我对历史探究的动机,为了消除误解再回贴被删除在记忆中保存的一张小帖:

1949年1月,于斌被毛泽东钦定宣布战犯,这是中国教会历史的重大事件,她标志着中国教会进入剧烈跌宕的时期,中国教会所有人无一例外都面临严峻的考验。在严峻考验面前,中国教会出现三种选择:(1)一部分人选择逃离,后来集体在台湾重新建构了后中华民国天主教会。(2)榜样效应使部分人丧失信心选择不同程度的妥协形成后来的地上教会。(3)再有一部分人坚持教会传统原则形成现在的地下教会。

上述三种选择互相影响和纠结。中国教会当代史叙述不完整是客观事实,以史为鉴是探究历史的动机和目的,请不要太多的误解、误会,讨饶了。有不适当的、得罪的,在此表达真诚道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3: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