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658|回复: 76

渔猎耕织写给山人神父的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7 20: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捕蛇者说 于 2012-8-10 16:13 编辑

渔猎耕织写给山人神父的话(转贴)
作者:渔猎耕织

请问“山人”神父网友:
“福传不应该也不能是非法祝圣的借口,在这一点上,你的认识素质亟待提高,而不是做强权的说客帮凶!”
——我多次强调:在爱国会搞自选自圣而使中国福传圣工深受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天主教会及教友神职们在抗议声讨自选自圣的同时,必须要重视福传、加强福传。这是我在看到教友们整天过于关注自选自圣而忽略福传的极端化做法之后而提醒教友们应该注意的一个大的方向性问题,是一片良苦用心。我根本就没有什么“福传是非法祝圣的借口”的意思!更何况,我是不赞同自选自圣的!
你山人作为神父,对于我的帖文所表达的意思,是故意地选择性视盲,还是别有用心地污蔑?
你还说什么“福传不应该也不能是非法祝圣的借口,在这一点上,你的认识素质亟待提高,而不是做强权的说客帮凶!”——请问你这位“神父”先生:我渔猎耕织什么时候、在什么问题上、那些言论上做强权的说客帮凶了?!如果你误读(甚至故意误读)我文章的意思,甚至在我加以解释之后还是那样故意误读的话,那就只能说明你的素质恐怕确实需要提高!
你意思是爱国会及靠山他们胡作非为,是因为教会忠贞错了,错了还不道歉,真没礼貌!所以你的结论是:“中国基督徒尤其是天主教友的素质非常有待于提高”。
你把爱国会及背后靠山胡作非为的原因归结成教友的基本素质是其实对的,因为稍有素质还能让“你们”胡作非为!!?最后想说,“官样文章”你做得实不怎么样!且道义上讲,你是以贼乱义!
——这纯粹是你的故意污蔑、别有用心的造谣之词!你作为神父就是这样的水平或德性吗?如果你是这样的水平的话,那么你的确应该提高自己的素质!
我并没有做什么“官样文章”!我在道义上更没有“以贼乱义”!
我看你如此不负责任地对我扣帽子、打棍子,恐怕网友们真的非常容易对您形成一种“以贼乱义”的印象!
请问山人神父:您在上海祝圣之后在您的文章中披露上海马主教在圣秩典礼时规避某些礼仪,是出于什么考虑?是否有故意之嫌?好几位因你的这篇披露性文章而被请去喝茶的神职向您委婉地抱怨,难道他们的抱怨不对吗?您难道不应该对他们表示道歉吗?有网友说你加入了爱国会,是否确有其事?如果真的加入了的话,以您总是在论坛中的忠贞言论而言,您是否考虑退出以便给论坛教友们一个交代呢?否则,言行不一啊。难道你是因为是爱国会的神父,所以才对我故意地污蔑造谣诽谤吗?还是你接受某种指令?
“每篇文章他们堆砌的文字都成千累万,但中心思想却只是“张怀阳”式的。”
——我根本就不赞同张怀阳的观点!但也不会如同许多忠贞教友那样子义愤填膺,我只是出于理性、冷静的分析思考。
“文字庞杂让人不及分辨,但每文暗指却总向上谄媚。”
——你如果对于别人(例如我)的帖文难以分辨,就要定性为“每文暗指却总向上谄媚”吗?!你是否过于武断了呢?!
“只觉得自己会写几行文字,就利用“福传口号”诱导倾向传统的叛逆!”
——我再提请你这位神父注意:我并没有利用“福传口号”诱导倾向传统的叛逆!我只是说:不要因为声讨抗议自选自圣而忽略了福传,在抗议自选自圣的同时不要忘记福传!特别是在看到你作为神父非常热心于抗议自选自圣、但竟然对于福传极为冷淡的说法,而你作为神父的发言确实非常有可能误导本论坛忠贞教友,所以我才强调福传的。在我而言,根本就没有把福传当成了辩护自选自圣的挡箭牌。如果你非要故意地无视我的看法观点的话,那你就请继续好了。
“渔猎耕织朋友,你说你是新教友,那山人作为神父对你这个教友说几句话:从你文字可以看出,你是个有知识的文化人,但一个人如果有知识却没有德性,那将的环境的灾难。在网络世界里,司马南、吴法天、孔庆东让人们觉得讨厌的原因,我想你早有自己的答案。你不责问“非法祝圣”的合理性,却总聪明的规避原则。你不指责于光明世界中施在教会里的强盗行为,却缺德的声称所有行为的终极权力是天主。你不挑战帮凶者手中的权力,却扯蛋的强调你们不反对“非法祝圣”了,爱国会和靠山就不非法祝圣了。”
——我怎么就没有德性或缺德了?请问你作为神父竟然不负责任地血口喷人、对我极尽污蔑造谣之能事,难道你这样子就能够表明你有德性吗?我看你未必!
我对于你所提到的司马南、吴法天、孔庆东,根本就不感冒,更是从来也没有读过他们的什么东东。
“你不责问“非法祝圣”的合理性,却总聪明的规避原则。你不指责于光明世界中施在教会里的强盗行为,却缺德的声称所有行为的终极权力是天主。你不挑战帮凶者手中的权力,却扯蛋的强调你们不反对“非法祝圣”了,爱国会和靠山就不非法祝圣了。”
——请你这位神父说话要有事实根据!而不是在那里捕风捉影或不怀好意地故意污蔑好不好?!
你说我没有责问“非法祝圣”的合理性!事实上,我在“合理设想《犹大福音》的创作动因并联想“自选自圣””(又名“合理设想《犹大福音》的创作动因并联想“自选自圣”误国闹剧”)的帖文中就已经谴责、声讨了自选自圣,说其就如同《犹大福音》之创作,甚至都不具有《犹大福音》的创制性。
另外,我在帖文《万民福音传播部声明 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哈尔滨宗座监牧区》中也批评了那位爱国会人士“乙醇消毒液”:我说“你们爱国会自选自圣不是不可以,可以仿照英国圣公会的模式来搞。但您们不能够打着人家天主教的旗号,来混淆舆论视听。试想:如果有一个无赖竟然盗用您的名义到处招摇,使您蒙受了不白之冤,您愿意吗?如果您不愿意的话,就请您闭嘴吧。”我在帖文《宗教局回应梵蒂冈对中国天主教祝圣活动指责》中回复说:“见识了 但好像不对路 你们想:天主教既然连基督教、东正教的祝圣,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不予承认的,焉能爱国会所主持的祝圣,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
还有我在文章中倾向于忠贞教会的言论。所有上述这些不认同非法祝圣、而同情在弱势中不断受辱的教会团体和梵蒂冈的言论,难道你山人神父就故意地无视吗?!你故意这样评论我,请问你究竟是出于什么动机呢?
当然,我有几个帖文是属于那种正话反说或反话正说类型的,你如果误解,尚情有可原,但如果我已经做出了解释之后,你还是故意误解的话,那就只能说明你是故意找茬造谣!
“你们不反对“非法祝圣”了,爱国会和靠山就不非法祝圣了。”
——你纯粹是扯淡和故意地胡说八道,甚至连放屁都不如!请你把我的所有帖文和回复、点评都统统查看一遍,看看我究竟有没有说过类似的话语!你如此说究竟是张冠李戴地弄错了对象归属,还是故意栽赃陷害呢?!
“你不指责于光明世界中施在教会里的强盗行为,却缺德的声称所有行为的终极权力是天主。”
——这又你故意的污蔑造谣!请问:我什么时候说过所有行为的终极权力是天主了?我说过爱国会自选自圣行为的终极权力是天主了吗?我在《辩证地看待自选自圣等问题的原因》一文中可绝对不是如同你所污蔑造谣的这个样子!我还说过,自选自圣等问题是魔鬼撒殚利用属人势力所搞的敌挡天主基督福音的把戏呢。但这个说法,你却故意地无视!

请教山人神父:
假如我渔猎耕织平教友真的是如同你所评论我的那样子“做强权的说客帮凶”、“道义上讲是以贼乱义”的话,你认为我会不遗余力地批驳仇教分子刘幼民那些敌视天主及其教会的帖子文章吗?!你认为我会揭批山雨来羞辱粪土梵蒂冈的帖文吗?!你认为我会揭批地平线那种误导忠贞教友并使爱国会更加有借口地打压忠贞教会之言论(例如极力反对基督徒爱国并把执政当局作为自选自圣的根源容易误导忠贞教友的言论)的文章吗?!
请问:你是故意地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我,还是故意地对我进行污蔑、诋毁、造谣、诽谤,甚至属于不打自招地承认你只不过是“贼喊捉贼”呢?
事实上,三番五次地对我横加污蔑的网友不外就是刘幼民、个别爱国会教友。现在山人神父开始对我蓄意地胡说八道地进行污蔑造谣了!
你作为神父,总是发表消极言论,难道你不认为非常容易误导本论坛的教友吗?!
你说我“做强权的说客帮凶”、写“官样文章”、“以贼乱义”,你看你是否属于“贼喊捉贼”呢?!
你说我的文章“做得实不怎么样”,请问你的文章是否就做得非常怎么样吗?
我想起来了!好几位神父修女因为你“一时口舌之快”的属于披露性质的文章而被请去喝茶,你的这篇故意知会甚至不无出卖意图的文章做得实在高啊!既表明了你的忠贞又非常巧妙地出卖了忠贞的马主教。所以,我猜你并没有被请去喝茶,甚至极有可能受到嘉许,否则你还敢继续在本论坛高谈阔论“忠贞”并反对“自选自圣”吗?!
你说我的文章“做得实不怎么样”,但跟帖者中却绝少有五毛党、爱国会教友的喝彩,倒是多有忠贞教友给以赞许欣赏的。你怎么就没有从我的言论中发现出一丝一毫有益于忠贞教会事业的信息来呢?你属于我所说的那种平时从不对我的文章发表看法(包括指正批评),但一旦我的某个说法极其不合其胃口之时就开始大动干戈地讨伐、定罪、扣帽子的那类人。请问:你这类行为方式是否属于“文革”分子作风呢?
但你作为神父所写的东东,是否在故意地误导忠贞教友忽略福传吗?你的文章非常消极的情绪渲染,是否也与你对于天主的信德不够有很大关系?抑或是你在故意地误导忠贞教友?
我心目中以及我所接触到的神父主教都是那种整天非常忙碌地辅导教友、接待教友并帮弱探病的牧人,而没有时间精力在网络论坛中光顾。我至今还没有看到其他哪位神父主教经常在本论坛中大张旗鼓地渲染自己作为神职人员的言论!【本论坛管理员属于专门工作职责的情况,不在此列】。而你山人作为神父则不然,你非常有时间精力进入本论坛,并且还误导欺哄教友(例如忽略福传)并故意污蔑造谣我这位明显不合爱国会意图的教友。那么,请问神父先生:你本人是否属于你论断我时所说的那种情况:“做强权的说客帮凶”、写“官样文章”、“以贼乱义”?请问你是否身负由爱国会所差派的某种特殊使命?

郑重地建议山人神父:
你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素质,首先是做人要诚实的素质,别耍滑头,讲道德修养,别诬陷忠贞,不要搞那种令亲者痛、仇者快,甚至忠奸不分的糊涂事体。
山人神父:你一定要知道,就中国神父的数量在全中国13亿人口的比例而言,是非常非常小的。就是说,神父是中国教会和中国人民中非常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天主的仆人,无论说话还是做事,都应该考虑到自己言行的影响;尤其是,你是本论坛中唯一经常参与发言并有着很高知名度、影响力的神父,你的消极情绪、你的观点看法、你的回复点评往往就是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甚至杀伤力的啊。所以,你一定应该谨慎地说话。
以上是一个平教友、新教友(渔猎耕织网友)在基督内对你这位神父真诚的疑问、提醒和建议。

你山人作为神父,在七月份自选自圣之后竟然说:
“只要会团不再推行非法祝圣,不再给合法祝圣里掺沙子,那会才可以写提升灵性生命的文章,如果我们"非法祝圣"都拎不清,却整天叫喊着要做好福传!那将只是空中楼阁而已,因为被偷梁换柱成功之后,阴间的门会随之打开…… ”
我正告你山人神父:本论坛极少有教友神职对于“自选自圣”拎不清!亲近支持爱国会的教友绝大多数也并非拎不清!甚至拎得很清,只是出于某种现实考虑而故意地装假而已。因为我担心您作为神父发表这种言论容易产生误导作用,所以我回复你并同时发布了一个帖文《越是自选自圣,就越要加强福传》。难道你这次发作,是因为我写的这个帖文叫你感到不爽吗?我想,应该不会是这样子吧:你山人既然作为神父,心胸不至于如此狭窄无量吧。

事实上,山人神父对我渔猎耕织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行不负责任地故意地污蔑造谣、甚至诽谤了。我现在将你先前对于我的污蔑造谣诽谤和我的宽容回复都列出来:
渔猎耕织
发表于 2012-7-4  07:5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渔猎耕织 于 2012-7-4 08:31 编辑
【山人 发表于 2012-6-20 12:11 你写篇文章能卖多少钱啊?!这么努力!?】
山人神父:
如果您能够对于“在水一方”等网友敌视基督天主的言论给以有理有据的回击,如果您能够对于那种打着“忠贞”幌子但实际上却是声东击西、甚至根本就没有任何圣经根据、教理根基和一般人之常情常理的愤青言论(如“山雨来”的言论),对于极端信仰主义者,都能够给予提醒、揭批、指正;那么我想我是不会再费劲地努力写发文章的,甚至也不会注册参与到本论坛的。我很为你们这些忠贞教友和天主的事业着急啊。
我以前曾经在网上看读到一篇介绍“山人神父”的文章,说的是一位年有八十岁的老者、老神父。看来您与这位老神父应该不是同一个人,此“山人神父”非“彼山人神父”。
希望神父大人您能够为天主在中国的福传救灵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需要告诉您的是,我写一篇文章并没有如同您所谓的“卖多少钱”,如果说能够有所回报收益的话,那应该是天主上帝给我在天国生命册上所恩赐的属天财宝数额吧。同时,“努力”也谈不上的,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非常怠惰散漫的。如果真是那么努力的话,那么每天写一篇这类文章,连续写一年半载应该都是没有问题、也不会重复的。但我仅仅写发了目前这些有限数量的文章,某些人恐怕就会感到嫉恨了,您说我还敢努力写吗?!还有,我写发在本论坛上的文章,都是在我看来实属“必要”一类的文章,基本上都是补足网友们所欠缺的方面或者难以回答的问题,而且都是在我看来是属于圣神感动、启发所做的临时发挥的“急就章”,基本上都是一气呵成的。因为有时我想写文章,虽然也有成熟的思路和观点,但就是难以或不愿意或懒惰下笔,而这种情况是经常的,所以拟写的许多文章都没有能够写出来,这大概是圣神的阻止吧。
(出处:渔猎耕织的帖文《“形”散而“神”不散:爱国会领导是中国天主教根本保证》)

我作为平教友、新教友在信德方面和教理方面非常欠缺火候,远远比不上山人神父。以上只是我向您请教的部分问题,望能不吝赐教并以正视听。如果有所冒犯,望能在基督内恕罪。
我欢迎山人神父对我的帖文进行指正或批评。但请山人神父注意:要有理有据地进行批评,而不要在那里无中生有或别有用心地污蔑。否则,会严重地有损你的光辉形象!更何况,你作为神父所说的话,在天主那里都有记载的。
最后,我恳请本论坛所有的教友看看我上面所说的是否属实,看看山人神父所说的是否有根有据!并特别提请上主洞察我的内心,看看我是否如同山人神父所评价的那样!特别提请洞察人心肺腑且公义神判的上主在我渔猎耕织和山人神父之间做一个神判——我如果如同山人神父所栽赃造谣的那样子(例如山人神父所评价的“做强权的说客帮凶”、“以贼乱义”、“每文暗指却总向上谄媚”、“利用“福传口号”诱导倾向传统的叛逆”等动机),我请天主叫我不得好死!而山人神父如果是故意地对我造谣诽谤以便栽赃陷害的话,如果他确实加入爱国会而故意在本论坛欺哄误导的话,那么天主会管教他,他自己也会有良心方面和灵魂里的焦躁不安和纷扰自责。如果山人神父确实是不曾加入“爱国会”的话,那么我向他表示道歉:对不起!我只是以前作为游客时看到过有几个网友说山人在爱国会领津贴云云,并没有经过核实。

作者说明:山人神父喷我的文字内容(红色部分),详细见其帖子文章《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发帖者注:因为渔猎耕织网友的电脑技术故障和其本人的编辑水平难以正常显示,故叫我代为发帖)
发表于 2012-8-7 21:5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渔猎耕织捕蛇者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22: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越辟越恶心,越辟越丢人现眼。山人神父慧眼如炬,把你们看得很准,谢谢神父的英明教导!
这是公教论坛,你们以为这些新教徒,用一些又臭又长的东西,轮番作战,向我们的神父乱泼脏水,能损害得了神父的声誉?痴人做梦吧!别白费力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22: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管理删除这种刻意污蔑、恶毒攻击我们的教会和我们的神父的烂文,并对发帖人和渔猎耕织作封号处理,以正视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22: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23: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23: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你们那有这么多精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23: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教还是露出了马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00: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虚怀若谷,从善如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1: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山人神父,那些打着福传的幌子搞自选自圣,分裂教会,都是为了私利,我们教友看得一清二楚,羊都放没了,给谁福传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1: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地上的=自办的=自选的=自圣的=分裂的=无神论=魔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1: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地上“教会”的人,只少目前是要改正的,因为他进错了门,应该像马达钦一样宣布退出爱鬼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2: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月如钩 于 2012-8-8 12:44 编辑
asdzxc 发表于 2012-8-8 11:46
参加地上“教会”的人,只少目前是要改正的,因为他进错了门,应该像马达钦一样宣布退出爱鬼会。 ...


为什么本笃教宗继位以来,一个地下主教都不任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2: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教宗你是主耶稣的磐石我们拥护你,主耶稣说让我们宽恕仇人,宽恕目的为改变人,不是怂恿恶人作恶.我是不赞同自选自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3: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家春竹 发表于 2012-8-7 22:18
请管理删除这种刻意污蔑、恶毒攻击我们的教会和我们的神父的烂文,并对发帖人和渔猎耕织作封号处理,以正视 ...

难道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问题的关键:究竟是谁在刻意污蔑、恶毒攻击?!
他山人神父揭批山雨来,就是忠贞的表现。那么,我揭批山雨来(我比山人神父更早地揭批山雨来),算不算维护圣教会的忠贞表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3: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自办宽恕罗马及罗马的牧人,目的是为改变罗马和改变信耶稣,叫罗马的牧人服从自选自圣自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3: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asdzxc 发表于 2012-8-8 11:27
地上的=自办的=自选的=自圣的=分裂的=无神论=魔鬼的

“地上的”难道就全都等于“魔鬼的”?!不消说,本论坛中确实有不少教友是在地上教会望教慕道领洗并领圣体的。你的说法雷倒本论坛一大片网友啊!

我们许多地上教会教友都非常想去地下教会望弥撒领圣体,但地下教会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好像并不希望地上教友参与其中啊。

难道其中的原因就是地下教会坚持的就是你这种对于“地上的”的宗教认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3: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卢德 发表于 2012-8-8 11:13
支持山人神父,那些打着福传的幌子搞自选自圣,分裂教会,都是为了私利,我们教友看得一清二楚,羊都放没了 ...

你所说的“那些打着.....”,我并非不赞同。我只是强调:在抗议声讨自选自圣的同时,不要忘记福传的重要性。

我的这个说法,与那种“把福传作为自选自圣的挡箭牌”一类的爱国会主张,是根本不同的!山人神父根本就是故意地对我下论断!

你们可以把我的帖文《越是自选自圣,就越应该加强福传》及其中我的回复,从头到尾认真仔细挑毛病,看其中到底有无山人神父对我的那种论断之意思!

所以,我建议你们先仔细阅读完别人的帖文,弄明白人家说的究竟是啥,然后再进行评论或驳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3: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除了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之外,你还有什么可解释的吗?
地上的就是自办的你要否认吗?自办就是自选自圣不是吗?自圣就是分裂,谁与主分裂?是不承认天主的无神者也就是魔鬼,不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5: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山人神父:
如果你认为我的帖文回复中有啥不妥之处,就要尽可能地立即指正,有理有据进行反驳。就如同我批驳“在水一方”敌视天主基督的文章那样子。
你如果对于我的每一帖文中你认为不妥之处不立即指正的话,那么我就会当做“还好”,并继续地“错误”下去。而你现在就如同“秋后算账”一样!
你即使搞“秋后算账”,但也应该有根有据,而不是在那里胡搅搅,蛮横不讲理。
也许你很忙,也许你根本就不想、不稀罕看我的帖文,但如果你不认真仔细地阅读别人的文章,那么你恐怕就难免做出误读错判乱评。
如果山人神父真的像许多网友评价的那样好的话,简直就是中国神职的典范人物,那么恐怕我就要为中国天主群羊感到悲哀。也许我对他以及绝大多数神职还不够了解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4: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