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10|回复: 23

取缔“会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4 06: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遇见 于 2012-10-11 15:22 编辑

不好意思
发表于 2012-7-24 09: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思想家柏克的一句话,即“很多地方那些作恶的人之所以可以肆无忌惮地作恶,是因为善良的人保持沉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09: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到雨来先生在《别高兴的太早了》文下对山人的“警告”,原因是山人评说:雨来和义峰是同类人!义峰先生在网上被许多人“尊”为学者,而雨来先生却认为山人如此归类是在侮辱他,且用“贬损你的词多得很,请君自重... ”来“警告”,山人收下。今见南威利先生《取缔会团》文,于是决定写篇文章题为《拨开迷雾看义峰》再续调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0: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http://bbs.chinacath.org/forum.p ... amp;page=2#lastpost

你就是灭了上海教区,退出爱国会的深远的影响已经深入人心,对上海的压力越大,退出爱国公的民愤越高,这会,不管马达钦作出什么违背教会的事,(都是被迫的)人们都可说在这更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度里,强权什么都可以作出来,人们不要忘记,龚枢机在天上的转祷,你们在受到迫害之前他们先迫害基督,为义而受到迫害及殉道的是光荣的,为义柀挷去写 检查,让马达钦参与一次自选自圣,退二线、索性废了马达钦、彻底整顿上海神职班,甚至可以杀害他们,也不会挡住还有人退出爱国会,中国天主教必定是普世教的肢体,谁会挡住?
     看看有人临死之前的叫嚣,就是无神论也没和你一样,恨之天主教到了如此地步,为你祈祷,人们都说2012是末日,我不信,但我们应该好好的为善去作,不要与恶同舞,因为末日随时都会来到,免的永远的丧亡,作人要厚道,中国俗语说;临死不留想头,那可不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1: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教在中国能够存在下去,我从来不认为依靠一两个圣人的力量就够了,而是靠上主天主的旨意。

天未丧吾中华教会,其凯撒能耐我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1: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达钦主教的信心与勇气,除了来自天主圣神之外,还来自更多有纯正信仰的上海天主教友。

因此,没有这个马达钦,必然还有其他更多的“马达钦”。

正如某党派要排斥邢文之主教,结果出来另一个比邢文之更强的邢文之(马达钦)主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1: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不同的反应,贴出个人见解:

       马英九选举获胜后说:“高兴3分钟就好”!

       马达钦主教退出爱鬼灰的公开声明,佩服其勇气!但观望国内,也是:“高兴3分钟就好”!


原因有二:

       1、从《牧函》后到现在,而且是《牧函》都发表5年了,才仅仅只有马达钦1人公开声明退出爱鬼灰,这也就显示了公开团体的众主内(包括众多主教、神父、教友)是如何体现他们是“听教宗”的!可怜啊,可悲啊!——有何脸面“高兴”?

      2、5年了仅有1位主教退出的实例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会团的强大“实力”(或许是公开团体的“懦弱”),“喝茶”的诸多方式也能控制了这么多(包括众多主教、神父、教友)主内!——有何脸面“高兴”?

       让我沮丧的是:即使会团是个纸老虎,但尽然有这么多的主内畏惧这个纸老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24 13: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asdzxc 发表于 2012-7-24 10:35
引;http://bbs.chinacat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659&page=2#lastpost

你就是灭了上海教区 ...

讲的好,即使如那群人说的,即使废了马主教,他们还是无法阻止人们对不正义的控诉。如果政府对民意不懂得疏解,那么这民意有天会像“北京的大水”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5: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话评点几个天主教网络的著名网友(排名不分先后)
山人、山雨来、义峰、刘幼民、以善胜恶、修公爵
共同点:
都是网络上敢于拿起笔说一些有意义有分量的话的人
不同点:
1、山人:作文始终站在一个教会神职的立场,从维护教会尊严和牧养信友的角度去写,所以从他的文中读出来的更多的是包容、爱、和长者的宽厚和善良,是网友中最受人敬重的神长。
2、山雨来:受过一些刺激和伤害,对教廷的对华政策极度失望的愤世嫉俗者,为表达自己的诉求而不惜自虐的孩童,以期引来父亲(教廷)的关注。
3、义峰:叛逆教会的才子,计谋型怪杰。
4、刘幼民:一个不被信条约束,敢于对信仰不断质疑,却又痛苦地不断追索的思想者,善良的本性会让他作出一些妥协和谦让的人。
5、以善胜恶:正义凛然、毫不妥协的君子,优雅高贵、见识不凡的学者。
6、修公爵:多才多艺、才思敏捷的学者,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其语言的攻击性常常令旁观者有些心疼,能把攻击的目标转换一下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18: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团不符天主教的教义就目前会团的作为来看,会团已经证实他自己是给天主教会制造创伤与痛苦的组织了,这是十分明显的,大家看上海七七见证之后,会团越发疯狂骑在主教头上的事实和更加霸道。爱国会里的信友你也应该退出这个给教会制造创伤与痛苦的场合了,会团不是个纸老虎,而是个小魔鬼,你我战胜不了这个小魔鬼,要他命的是天主,而我们只有不断的祈祷和远离这个魔鬼,大家可以想想看看,没有人捧信友与这个小魔鬼亲近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作为,退出吧,奉劝各位远离吧,远离就是退出爱国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6 12: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1楼;也希望政府能为百姓服务,约束自己的官员,杀贪官,灭走狗,最后,取缔 “会团”,真是大快人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0 21: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岳山寨“主教”的态度及行为。远离是最好的办法。不要如其参加共同亵渎天主的行为,如其在一起的礼仪就是共同犯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 10: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峰要求、让马达钦参与一次自选自圣,退二线、索性废了马达钦、彻底整顿上海神职班,这就是无宗教信仰的具体作为,并且他们也是这么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 19:4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2-7-31 05:56
要依靠水牧师,
要相信水牧师。

“人民的心声,人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5 11: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会一团不得人心了,这个不利教不利国的时代垃圾品,已经不适用这个时代了,再抱着?这个 时代垃圾品,只能证明我们的人类文明受到了践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7 07:0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2-8-5 19:33
都要听从人民心声。

众望所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2: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地上的=自办的=自选的=自圣的=分裂的=无神论=魔鬼=是反天主反耶稣=反教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6 23: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asdzxc 发表于 2012-8-8 12:27
地上的=自办的=自选的=自圣的=分裂的=无神论=魔鬼=是反天主反耶稣=反教会的。 ...

地上的=自办的=自选的=自圣的=分裂的=无神论=魔鬼=是反天主反耶稣=反教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3: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善胜恶 发表于 2012-7-24 11:56
看到不同的反应,贴出个人见解:

       马英九选举获胜后说:“高兴3分钟就好”!

同意楼主的见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8 13: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善胜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3: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