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11|回复: 14

哈尔滨天主教徒反对没有教宗任命的祝圣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5 11: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哈尔滨天主教徒反对没有教宗任命的祝圣礼
http://www.tianzhujiao.org/view-58250-1-1.html

该教区一些神父逃离当地,以避免出席祝圣礼。礼仪将没有合唱团。
发表于 2012-7-5 13: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的消息,黑龙江不少的神父已经联名写信给教廷,恳求教廷同意岳主教的任命。可能有部分神父是抵制这次祝圣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3: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祈祷支持他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5: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hzs0918  怀阳是赞成非法祝圣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赞同自选,不赞同自圣.对岳神父本身没有什么意见,很为他担忧,因为祝圣后,别人都会得到赏报(干部们完成本年任务,参加仪式的获得物质奖励,教友们参与了一件难得的庆祝活动、忠贞教友们又能痛快的骂人),只有他背负着十字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6: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我的表达是清晰的,是基于国情和宗教传统的完美结合。不爱国的请走开,不和教宗共融的请走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6: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2-7-5 13:30
据我的消息,黑龙江不少的神父已经联名写信给教廷,恳求教廷同意岳主教的任命。可能有部分神父是抵制这次祝 ...

干脆联名写信给教廷,恳求教廷同意岳做教宗好了,如果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6: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的态度很让人疑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7: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2-7-5 16:37
张怀阳的态度很让人疑惑。

如果你的主教在他们手里,你就不疑惑了。至于张哥说的,得等岳主教当上枢机主教方能成功,一切都看明天,明天过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7: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内政府想办成的事就能办成,顺其自然吧.还是发展是硬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18: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 发表于 2012-7-5 17:10
如果你的主教在他们手里,你就不疑惑了。至于张哥说的,得等岳主教当上枢机主教方能成功,一切都看明天, ...

如果有芥菜子大的信德,就会上天了?唉、可惜那从人看来的,往往是被神摈弃的。人们记住吧,永远记位吧,无神论没说过的话,张怀阳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20: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夜幕低垂,唯有祢能驱逐黑暗,使大地重光。求祢使我们今晚不受恶魔困扰,安然度过;并使明日曙光照临时,还能来到祢面前,赞颂称谢。以上所求是靠祢的子,我们的主天主耶稣基督,祂和祢及圣神永生永王。阿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20: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josephli 发表于 2012-7-5 13:36
用祈祷支持他们!

耶稣很尊重人,即使人犯了罪,他也没出言不逊,而是温和地称呼“孩子!”主啊,请赐我智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21: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反对不执行圣座的声明就是背叛者,谁反对不执行圣座的声明就是背叛者,谁去(强迫下除外)参加非法祝圣行,就是公开对抗圣座。参加非法祝圣和乱共祭是亵渎的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0 20: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梵蒂冈 - 圣座就(中国大陆)哈尔滨及上海的主教祝圣发表声明

梵蒂冈城(信仰通讯社)—就七月六日星期五(黑龙江省)哈尔滨举行的岳福生神父(圣名若瑟)的主教祝圣,现明确以下几点:

1) 岳福生神父的祝圣未经宗座任命,为此也是非法的,《天主教法典》第1382条所规定的惩罚自动生效。其结果则是,圣座不承认其为哈尔滨宗座署理区主教、他无权管理黑龙江省的司铎和天主教会团体。
岳福生神父早已获悉圣座不会批准其为主教人选、并多次被要求不要接受未经宗座任命的主教祝圣。

2) 参加了非法主教祝圣的主教们,按照教会法律接受处罚,他们须向圣座汇报他们参与宗教仪式的情况。

3) (圣座)赞赏那些为岳福生神父的悔改、主教们的圣德以及在中国的教会,特别是哈尔滨宗座署理区的合一而祈祷和守斋的司铎、度献身生活者和平信徒们。

4) 在中国的全体天主教徒,无论是牧者、司铎、度献身生活者还是平信徒,都蒙召捍卫并维护教会教义以及传统。即便是在目前的困境中,他们满怀信心地展望未来,他们的力量来自坚定的信念:教会是奠定在伯多禄盘石及其继承人基础上的。

5) 相信中国政府切实愿意与圣座对话的同时,圣座也期望中国当局不要助长有违此类对话的举动。中国天主教徒们也期待着迈向这一方向的具体步骤,尤其是避免非法典礼和没有宗座任命的主教祝圣,因为这些事制造分裂及给中国天主教团体和普世教会带来痛苦。
  得悉七月七日星期六马达钦神父(圣名达陡)如何被祝圣为上海教区辅理主教令人赞赏和鼓舞。一名未与圣父教宗共融的主教本不应该却参与了典礼,对合法的主教祝圣毫不重视。
二O一二年七月十日,
自梵蒂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1 11: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怀阳:“据我的消息,黑龙江不少的神父已经联名写信给教廷,恳求教廷同意岳主教的任命。可能有部分神父是抵制这次祝圣礼的。”还说“我觉得我的表达是清晰的,是基于国情和宗教传统的完美结合。”我认为你是胡说八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5: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