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76|回复: 4

圣母的礼物—绿色圣衣[/cente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6 20: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母的礼物—绿色圣衣[/center]
绿色圣衣的来源:在1840年9月8日,圣母向仁爱修女会儒斯蒂修女显现时,左手拿着绿色圣衣:前面是当时圣母显现的模样,背面则是她被利剑刺透的心,并有『圣母无玷圣心,求你为我们现在及临终时祈求主恩』的字句围绕着。圣母更向她内心揭露,此绿色圣衣是协助人灵获得皈依天主的恩宠,尤其是为未有信仰的人,并使他们取得善终之恩。

绿色圣衣的使用:绿色圣衣是特别给予未有信仰的人、失落信德的人或患重病的人。任何一位神父皆可祝圣此圣衣,无须特别仪式或收录礼。使用者可以佩戴在身上、放在衣袋内或其房间内。唯一要求是每天诵念以下经文:『圣母无玷圣心,求你为我们现在及临终时,祈求主恩』若使用者不能诵念,送赠者亦可代其诵念。此外,绿色圣衣的实效,更系于使用者对圣母及耶稣的信心;信赖越深,恩宠则越丰富(路 17:6)。

教会的准许:教宗庇护九世在1870年4月3日颁予准许,更授权仁爱修女制造及派发绿色圣衣;仁爱修女会长允诺神父及当地主教德利马而孟席亦于1911年7月13日给予批准。

[center]绿色圣衣的正确认识及正当用途[/center]
绿色圣衣是一种教会准许使用的「圣衣」(参阅《天主教教理》1667—1679):
「慈母圣教会设立了一些圣仪,这是模仿圣事而设立的一些神圣标记,用以表示因教会的代祷而获得的某些效果,尤其是属灵的效果。藉着圣仪,使人准备接受圣事的主要效果,并圣化人生的各种境遇」。
绿色圣衣是圣母透过一位修女而给予教会的;然后被当地主教接受并传下来,到现在已有百多年历史了。因为圣母是教会之母,她的转祷是非常有力的!

绿色圣衣是什么「神圣标记」呢?圣母要我们用这件圣衣为三种人的需要代祷:1)未有信仰的人2)失落信德的人(或冷淡教友),3)患重病的人。并用坚固的信德为他们祈求主恩。

绿色象征希望,只要我们求圣母加强我们对主耶稣的信心,并倚靠慈母玛丽亚的转祷和慈悲耶稣的爱,那么,在天主前怎会有不幸的事!

这个小东西本来没什么用,所以切勿以迷信的思想误会错用它!这个小东西是为了提醒我们像圣母一样全心信赖耶稣,并学习活出福音的精神。

上述三种人灵可以说是处于危险的境况中,所以,我们配合主耶稣和圣母而为他们祈求必会得到「属灵的效果」,并符合天主父的旨意。

当我们每天诵念『圣母无玷圣心,求你为我们现在及临终时,祈求主恩』时不要忘记也求圣母坚固自己的信德,并以此祷文作为我们日常不断祈祷的短诵则更好!
发表于 2012-4-7 08: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象征希望,只要我们求圣母加强我们对主耶稣的信心,并倚靠慈母玛丽亚的转祷和慈悲耶稣的爱,那么,在天主前怎会有不幸的事!

今天苐一次知道,绿色圣衣的由来。我家里有不少。听说是修女从国外带回。主日我去
教堂发给教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8 05: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4-7 08:07
绿色象征希望,只要我们求圣母加强我们对主耶稣的信心,并倚靠慈母玛丽亚的转祷和慈悲耶稣的爱,那么,在天 ...

天主,今日祢的唯一圣子战胜了死亡,为我们开启了永生之门,我们欢欣庆祝祂的复活;求祢派遣圣神革新我们的生活,使我们也同基督一样获得复活的光荣。祂是天主和祢及圣神永生永王。阿们。

复活节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8 13: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4-8 05:44
天主,今日祢的唯一圣子战胜了死亡,为我们开启了永生之门,我们欢欣庆祝祂的复活;求祢派遣圣神革新我们 ...

凯旋复活修通万世光明路
胜利重生开启千秋福乐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8 17:4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4-8 13:20
凯旋复活修通万世光明路
胜利重生开启千秋福乐门

横批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1: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