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32|回复: 0

圣母七苦玫瑰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 06: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母七苦玫瑰经
圣母说: “假如你们知道有多少人的信仰是冷淡的不听耶稣的话;假如你们知道我承受了多少痛苦,你们就不会再犯罪了”
前言:1981年11月28日,圣母玛利亚首次在非洲最小的一个国家卢安达(RUANDA)显现,而且陆续不断地在该国一不知名的小乡村基百合(KIBEHO)显灵,至今已有七位目击者看到圣母,得到她的讯息。自1982年3月2日至9月15日,圣母多次向一位小学女老师玛利亚开蕾.穆虹皋(Marie.Claire Muka mgango)显现,并给她一个使命——向全世界宣传七苦玫瑰经。玛利亚开蕾.穆虹皋出生于1961年,在卢安达的暮色俾亚城(MUSEBEYA),她的父亲早已过世,而她在家里八个孩子中排行第五,圣母告诉她,要救这个时代,七苦玫瑰经是个法宝,它可以软化人心使人皈依,它也可以驱魔、治病,更可以协助我们了解痛苦的真义,得到耶稣要赐给的全部恩宠。为了响应圣母急切的呼召,特别向大家介绍七苦圣母玫瑰经。
(故事)为我工作的儿子死了
   
       英王爱德华七世的太太——亚力山大皇后,死于1925年。她三子中的两个比她死得更早,她在第一个儿子死后,便深居简出,伤心异常。
一天早晨,皇后在馓步时见到一个老妇人,背着很重的东西走向车站去,便询问她说:“为什么亲自背这么重的东西?这对你实在太重了。”老妇人流着泪回答说:“我没办法,太太!为我工作的儿子死了,我或是亲自背负,或是受饿。”皇后说了几句安慰这老妇人的话就走了。几天后这老妇人的门口拴着一头小骡子,是也有失子之痛的皇后送的。另一位皇后也有失去了她的儿子,一位十全十美的儿子。另一位母亲,我们众人的母亲,有七把利刃刺透了她的心。
痛苦之母
  
     圣母称为痛苦之母,也是诸殉教者之后,因为她整个一生便是不流血的殉教。例如她非常贫苦,一生没有享受过。她见圣子生在马槽里,逃埃及去,在纳匝肋做木工,最后不名誉地死去,尤其在耶稣受难时,见遍体鳞伤,还背着沉重的十字架走苦路,最后见他被钉在十字架上,耸立在两盗之间并惨死在十字架上。谁能测量她的痛苦?谁能计算她的眼泪?
耶稣接受了痛苦也圣化了痛苦
   
       “基督还在血肉之身时”(希五7)自愿与罪人有一样的命运,与他同忧共患,为他受苦,而且同他一起受苦。他在极其沉重的痛苦压迫之下,禁不住“哀号流泪”,我们只要回想一下,他在革责玛尼园中,以及在加尔瓦略山上的情形,就可以想像得到了。然后,他却自愿接受这些痛苦,为承行天主圣意。他虽然是天主圣子,“却由所受的苦难,学习了服从。”圣母玛利亚跟随耶稣,走这苦路,同他一起受苦,为挽救所有人类,任何痛苦,他都甘心接受,完全听从天主圣意的安排,所以“为一切服从他的人,成为永远救恩的根源。”圣母玛利亚因为与她的圣子耶稣一起服从,一起受苦,所以她协助了救赎人类的工作。
救恩的要务是解决痛苦的问题
   
        人人都有痛苦,人人都有十字架,可以说,人生十分之八、九都在痛苦中。例如最亲爱的人死了,自己或亲人生病、贫穷、误会,家庭与工作上的困难等等。另外十分之一、二的快乐也大多是变相的痛若,因此说人生就是苦海,将不会太过分。目前拯救人类最大的课题,是怎么样使人们了解痛苦与代价,怎么样看到天主的圣意,甘心乐意的去接受天主的安排,怎么样圣化,每一个时刻、每一个空间,甚至于我们所生活的每一件事情,怎么样让痛苦变成意义。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层面(包括痛苦与死亡在内)都有了意义,都有了价值,那么我们的生命将充满着光和热,充满着爱与喜乐。
默想苦难的专家,寻求苦难的真谛
         世人因着生活中充满着痛苦与无奈,因此有各种人为的宗教产生,教人怎样逃避痛苦,或忘记痛苦,但是无法根本解决痛苦的问题。因为,痛苦应该寻找痛苦的专家才能解决。在圣经四部福音书里面,耶稣的受难史占了整个福音篇幅的四分之一,可见耶稣的苦难是他生命的精髓,由于他服从了天主的圣意,背负了人类的罪过与疾苦,而圣化了痛苦本身,使痛苦变成意义、变成代价、变成喜乐的源泉与复活必经的途径。圣母最了解耶稣如何接纳痛苦、圣化痛苦,因此圣母也最容易为我们立下接受痛苦的榜样,并且最容易安慰我们。世界上没有其他的人,比圣母玛利亚更能够领导我们来默想救主的苦难,了解耶稣苦难的真义,进而进入苦难的奥迹里;世界上也没有其他的人比圣母更能够教导我们,如何效法基督面对苦难的态度与方法,来面对我们的人生。为了了解苦难的真义、提升它的价值观,进而高高兴兴地接受天主所安排的一切,没有比陪同圣母诵念七苦玫瑰经更好的方法了!因为诵念七苦玫瑰经时,圣母会带领我们遨游于基督的苦难奥迹里,让我们用基督的心灵、眼光来面对人生的疾苦,因此诵念七苦玫瑰经也是得到意义与喜乐的不二法门。
诵念七苦玫瑰经,可得多种特恩
     敬礼圣母七苦,一如敬礼耶稣苦难及其十字架一样的古老,教会从未将对圣母的热心与耶稣的热心分开。圣母忠仆会史记载,圣母曾于1233年8日15日,启示其修会的七位曾祖,要他们建立圣母忠仆会,且以传扬敬礼她的痛苦,诵念七苦玫瑰经为其修会的特殊使命。圣亚丰索和其他神修著作者提及,相传吾主曾应允那些敬礼圣母痛苦及诵念七苦玫瑰经的人,会得到以下四种特恩。1、临终时,他将对天主发上等痛悔。2、临终时,吾主耶稣将保护他不受魔鬼的攻击。3、他将对吾主耶稣的受难与痛苦有更深刻的了解。4、吾主耶稣要使恭敬圣母七苦和诵念七苦玫瑰经的人,祈祷有特殊功效。
七苦玫瑰经可驱魔,又使人悔改
      面对这个恶劣的世代,这个否认罪过,不需要悔改的世代,七苦圣母玫瑰经可说是个很特殊的药方,而且又能够有效地驱除魔鬼。1983年5月31日圣母告诉目击者,玛利亚开蕾.穆虹皋说:“我要求你们的就是悔改,假使你们诵念七苦玫瑰经,并默想圣母的七苦奥迹,那么在你们身上将会得到忏悔的力量,今天有很多人不再懂得求宽恕,他们一次再一次的把天主的儿子钉在十字架上,因为此地的人仍然保有纯朴,谦虚并且未被财富、金钱所迷惑。”
每一位都被邀请来诵念七苦玫瑰经
       我们每一位都被邀请来诵念七苦玫瑰经,如果可能的话,常常念、天天念,特别是在下列的日子里,圣母更要求我们诵念。1、星期五,让我们记得主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的日子。2、星期二,为纪念圣母于1982年3月2日星期二,首次向玛利亚开蕾.穆虹皋的出现。3、四旬期中每一天。4、耶稣和圣母苦难庆节的前夕。例如9月14日(光荣十字架),9月15日(痛苦圣母)。
罗马特颁大赦予诵念七苦玫瑰经的人
     
     七苦圣母玫瑰经并不是教会内一个新的热心神工,它是好几个男女修会的传统神业,例如:圣母忠仆会及圣母婢女会……而且在1942年5月28日,当教宗比约十二世在位时,罗马圣赦院颁大赦与全大赦给予诵念七苦玫瑰经的人。(S.Pcnil apostolica cann.934 Preccscl Pia Opus XV.)但我们应该承认,这个热心敬礼,已经被大部分的教友、神父、会士们所遗忘,甚至于有很多神父、修士、修女们不知道有这种热心神工。现在圣母所关心的是在中国教会,有多少教友团体、男女修会、圣职人员诵念这样的经文?
七苦玫瑰经在教友生活中占有特殊的地位
      1982年5月31日,圣母告诉玛利亚开蕾.穆虹皋说:“假使你们不知道有七苦玫瑰经,因为是他们知道了,却又很快的忘记了”。 1982年3月27日,圣母叫玛利亚开蕾.穆虹皋去找当地的主教若翰嘉哈满意(mons.Jean Baptiste Gahamanyi),并告诉他,圣母愿意教友们诵念这种玫瑰经,因为世界处于动荡不安中。在5月31日的显现中,圣母怕一般人会误会七苦玫瑰经可以代替十五端玫瑰经,因此叫亚开蕾.穆虹皋双手拿了一串七苦玫瑰经念珠,同时在右手臂又挂了一串十五端玫瑰经念珠。圣母认为十五端玫瑰经是教会传统中很重要的神工,而且在教友生活中提升了很多信仰。但是圣母认为七苦的奥迹在基督徒的祈祷生活中将占有很特殊的地位,在我们的生命里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就如我们平常已很满足于青菜、豆腐的伙食,但七苦玫瑰经就如牛排、猪排能叫我们更加强壮,在与魔鬼争战的生活中,不至于失败。
诵念七苦玫瑰经可得全部的恩宠
       诵念七苦玫瑰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得到救主要赐给我们的所有恩典。人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死了先生和儿子的寡妇。对这位寡妇,我可能给她三万、五万协助她料理丧事的费用,我也可能来安慰她几分钟,但如果我能陪她度过最寂寞、最痛苦、最难熬的这段时期,与她站在一起、分担她的一切。丧礼完毕后她最感谢的,不是送钱给她的人,也不是安慰她几句的人,而是用生命时刻陪伴她,分担她痛苦的那一位,她要报答的也是这样的人。圣母玛利亚为了成为世人的母亲,必须在加尔瓦略山上,忍受那种剧烈的痛苦,在刑役们怒吼吆喝声中,抱着痛苦难言的心情,才另种意义上产下了世人,使他们开始恩宠的生命。我们应该同情圣母这样大的痛苦,以七苦玫瑰经来默想,分担她的痛苦。当圣母看到我们与她心连心,同情分担她的痛苦时,她立即使用耶稣给她分施圣宠的特权,把救主所有的恩宠都倾注在我们的心中。1982年4月2日玛利亚开蕾.穆虹皋在蒙圣母显现时说:“我们诵念七苦玫瑰经,可以得到救主要赐与我们所有的恩典。”
希望人手一串七苦念珠,响应圣母的呼召,敬礼圣母七苦
        圣母曾经告诉圣女比利日,凡每天默想下列奥迹,(默想每一条奥迹后,念一遍圣母经)敬礼他的七苦者,将获得七样特恩。
      七奥迹:1、西默盎的预言;2、逃往埃及国;3、在圣殿失去孩童耶稣;4、在苦路上与耶稣相遇;5、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6、耶稣圣身从十字架上卸下;7耶稣被埋葬。
       七特恩:1、家庭和顺;2、他们将得神光,明了天主的奥迹;3、他们在苦难中,要得到安慰;4、他们的祈祷,将被俯允;5、他们同阴间仇敌战斗时,受到保护。6、他们在临终时,要见到圣母光临。7、凡宣传此敬礼者,将由此尘世中,直接提升到永恒的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