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83|回复: 0

十二月八日—恩宠圣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 05: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二月八日—恩宠圣时


每年的十二月八日,是圣母无染原罪始胎节。由正午12时至下午1时这段时间,是「恩宠的圣时」。圣母许下,不论在这个恩宠的圣时内向她求什么 (即使求一些不可能的事),只要跟永生之父的旨意相符,她必赏赐。
    在意大利一个名叫蒙地基亚里(Montichiari) 的地方,有一座小圣堂。从一九四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起直到一九四七年十二月八日为止,圣母曾在那里向毕耶莲娜修女(Sister Pierina) 显现了十一次。
圣母在首次显现时告诉毕修女,她愿世人称她为「玄义玫瑰」。她还要世人在十二月八日那天正午,在全世界所有的天主教圣堂里,守一个恩宠的圣时。圣母盼望全意大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事。一九四七年十一月十六日,毕修女参与弥撒,差不多谢完圣体时,她见到一道强光,接着又在神视中看见「玄义玫瑰」圣母。
圣母的美丽实在令人惊叹,毕修女看见了,深受感动,便向她说起话来。忽然,有一股轻柔的力量推动她,使她跪在圣母跟前。圣母对她说:「世人的罪,尤其是不洁的罪,严重地冒犯着我的圣子。祂正打算降下大灾难,来毁灭世人,但我求祂大发慈悲,不要降下毁灭的灾祸。所以我来显现,要求大家赎罪,为不洁的罪而做补赎。」
其后,圣母要毕修女屈尊就卑,用舌头在圣所里的四块石上,各划一个十字圣号。圣母说:「这样人们就会记得我曾在这里显现过……」接着圣母逐一踏过那四块石,让每一块石都给她的长袍碰过。
十一月二十二日,毕修女觉得有股无可抗拒的力量,要她在四时到圣堂去。那时,她的长上、四位修女和一班朋友陪伴着她。大家正在念着玫瑰经时,圣母一如以往,又向毕修女显现。圣母吩咐毕修女在那些石块上划十字圣号,然后用围栏把它们隔开。
圣母一再要求世人做补赎。她说:「补赎不外乎如此,就是要天天甘心接受自己所有的十字架。不论它们怎样微不足道,都要怀着爱去接受。」在这个时候,她吩咐毕修女在十二月八日正午时再来,她说:「这将是我的恩宠圣时。」修女问:她自己该怎样去准备这个恩宠的圣时呢?圣母回答说:「要祈祷,要做补赎。念圣咏第五十一首三次,要张开双臂念。在这个恩宠的圣时里,天主会赐下许多灵性上的恩宠。连那些心肠最硬的罪人,也会被天主的恩宠所触动。」圣母许下,不论在这个恩宠的圣时内向她求什么 (即使求一些不可能的事),只要跟永生之父的旨意相符,她必赏赐。
十二月七日,毕修女又感到有一股力量催迫她到圣堂里去。这一次,神父和她的长上都陪伴着她。圣母和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一起显现,两个小孩都穿着美丽的白衣,毕修女肯定他们就是……圣母说:「明天我要把我的无玷圣心显示给妳,世人对我心的认识实在太少了。」她叫世人为苏联祈祷。「有许多人被囚禁,而他们的家人却毫不知情,因为他们已经多年不在家了。为苏联的皈依而祈祷吧,士兵们的痛苦、牺牲和殉道,将会给意大利带来和平。」
「这两个小孩是方济各和雅仙达 (译者按:1917年,这两个小孩在葡国花地玛看见圣母显现,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2000年把他们列入真福品。) 我把他们给你,做你的良伴,你将来为我的缘故要受很多苦。我想你做一个单纯而善良的人,就像这两个小孩一样。」之后,圣母祝福了毕修女、神父以及所有在场的人。
十二月八日,从早上八时起,就有很多人从邻近的市镇蜂拥而至。到了中午,约有一万人聚在小圣堂内外,想见圣母。由于人数众多而圣堂的容量有限,很多人都要站在外面。毕修女、她的母亲、兄弟、长上、以及蒙地基亚里的警察局长一起来了。正当毕修女在圣堂中央和众人一起诵念玫瑰经时,忽然有一道明亮的白光从圣堂顶部射出来,又有梯级从那道光向下伸展,直达圣堂的地面,长约十五呎。
那道楼梯,给红色、白色和黄色的玫瑰装饰得很美丽。圣母容光焕发,身穿白衣,双手合拢,站在楼梯顶上一张由红玫瑰、白玫瑰、黄玫瑰所形成的华丽地毯上。圣母微笑着,以最温柔、最充满爱意的声音说话:「我是始胎无染原罪的,我是一切恩宠的母亲,也是我爱子耶稣的母亲。我愿你们称我为玄义玫瑰。我盼望在每年十二月八日的正午,制定一个『恩宠圣时』。那些在这个小时内不受干扰地专心祈祷的人,会得到许多灵性上和肉身上的恩宠……」
之后,圣母开始缓缓地拾级而下。她一面走,一面优雅地撒着玫瑰。走到搂梯中段时,圣母又说话了:「我很高兴看见大家表现出这么大的信德。」毕修女为许多罪人求宽恕。圣母答说:「别人为他们祈祷得越多,我的圣子所显示的慈悲也会越多。我想众人都知道这事,也想教宗庇护十二世获悉此事。告诉他,我想他在全世界各地制定『恩宠圣时』,甚至那些在这个小时之内不能到圣堂去的人,只要在正午这段时间内在自己家中祈祷,也能得到同样的恩宠。」她也要求造一座圣像,放在她所站立的地方。要称这圣像为「玄义玫瑰」,并要抬着它,在镇内出游。出游时,天主会赐下许多恩宠,病人也会得到痊愈。之后要把这像抬回圣堂里去。
那时,圣母为病人祈祷,有些人痊愈了,但有些人却没有。许多男人、女人和小孩都在那一刻霍然而愈。有个二十六岁的女子,九个月以来一直都不能说话,突然开口大叫:「我看见她,我看见圣母。」又有一个十八岁,患有溃疡的女孩立时康服。有一个五岁大,瘫痪了的男孩,听见圣母对他说:「来到我这里,你现在快能走路了。」于是别人把他放在那些被祝圣的石块上,之后他就能走路了。此外,还有三个病重的人立刻痊愈。但当然,所发生的最大奇迹,是聚集在圣堂里面的人在灵性方面所得到的祝福。
圣母说:「这是我在这里最后的一次显现。你们要祈祷,把这些石块保存,并在它们上做补赎,你们将会获得我慈母的心的照顾。」说完之后,我们天上慈母就离开了那座小圣堂。虽然她不再显现,但她对我们怀着无尽的爱,把「恩宠圣时」赐给了我们,好让我们把它传遍普世。她给了每人一个好机会,让我们向她表达我们的爱与信赖,她协助我们为那些冒犯她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人所犯的重罪做补赎。
圣母对恩宠圣时的要求:
1.恩宠圣时的日子与时间:十二月八日圣母无玷始胎节,由正午十二时开始,直到下午一时为止,要祈祷足足一个小时。
2.在这个小时内,在家里或在圣堂里守这恩宠圣时的人,要避免分心 (在这个特别的恩宠圣时里,不接听电话,不应门,甚么都不做,只专心与天主契合。)
3.在开始守恩宠圣时的时候,张开双臂,念圣咏第51首三次。
4.念了圣咏第51首三次之后,在其余的时间里,可以静默地与天主沟通,默想耶稣的苦难,诵念玫瑰经,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或祷文来赞美天主,唱圣歌,默想圣咏……

圣咏第五十一篇

认罪忏悔
达味诗歌,交与乐官。作于纳堂先知前来指责他与巴特舍巴犯奸之后。
天主,求祢按照祢的仁慈怜悯我,依祢丰厚的慈爱,消灭我的罪恶。
求祢把我的过犯洗尽,求祢把我的罪恶除净,
因为我认清了我的过犯,我的罪恶常在我的眼前。
我得罪了祢,惟独得罪了祢,因为我作了祢视为恶的事;
因此,在祢的判决上,显出祢的公义,在祢的断案上,显出祢的正直。
是的,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恶,我的母亲在罪恶中怀孕了我。
祢既然喜爱那出自内心的诚实,求在我心的深处教我认识智慧。
求祢以牛膝草洒我,使我皎洁,求祢洗涤我,使我比雪还要白。
求祢赐我听见快慰和喜乐,使祢粉碎的骨骸重新欢跃。
求祢掩面别看我的罪过,求祢除掉我的一切罪恶。
天主,求祢给我再造一颗纯洁的心,求祢使我心重获坚固的精神。
求祢不要从祢的面前把我抛弃,不要从我身上将祢的圣神收回。
求祢使我重获祢救恩的喜乐,求祢以慷慨的精神来扶持我。
我要给恶人教导祢的道路,罪人们都要回头,向祢奔赴。
天主,我的救主,求祢免我血债,我的舌头必要歌颂祢的慈爱。
我主,求祢开启我的口唇,我要亲口宣扬祢的光荣。
因为祢既然不喜悦祭献,我献全燔祭,祢也不喜欢。
天主,我的祭献就是这痛悔的精神,天主,祢不轻看痛悔和谦卑的赤心。
上主,求祢以慈爱恩待熙雍,求祢重修耶路撒冷城。
那时,祢必悦纳合法之祭,牺牲和全燔祭献;
那时,人们也必要把牛犊奉献于祢的祭坛。
请把这份文件复印,分发给别人。记住:要在这个小时内为你的国家祈祷。圣母要求,要把她这个重要的讯息传遍普世。请协助圣母玛利亚好好地完成她的使命,使一切灵魂都归向天主,并使耶稣为众心所爱慕。这就是圣母圣心所吟咏的永恒之歌。让她的歌曲,也成为我们所吟咏的歌曲吧。

圣母无染原罪始胎之后,请为我们祈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4: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