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64|回复: 0

上主慈爱的一个标记——显灵圣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 05: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主慈爱的一个标记——显灵圣牌
    “照这个样式,做一个圣牌……”
    这段话是被一个24岁的仁爱会初学生加大利纳•拉蒲来修女听到的。在1830年夏季,她被一个约五岁穿着白衣的小孩子叫醒,他告诉她去教堂,在那儿至圣童贞者正在等着她。因为加大利纳早已有一个强烈的渴望见到玛利亚,她跟着这小孩子到圣堂,惊奇地发出堂内蜡烛全点燃了!此时正在半夜,她听到了有丝绸布料摩擦的声音,当她向四周看时,她看见一个美丽无比的女人,被一道强烈的白光围绕着,正坐在祭台旁咏唱团处的座位上。
带她到这圣堂的那个小孩给她说:“这位就是至圣童贞者!”
    加大利纳便跪到玛利亚的膝前,并把手放到圣母的膝上,玛利亚这时告诉她:希望她能承担一个使命,这个使命使她将因主的名不得不遭受一些麻烦,但玛利亚对天主已有信心!让她不必担心!
    在1830年11月27日加大利纳又经验了另一个神视:至圣童贞者,这次显现仍穿着白色的衣服,手里托着一个小球,球上还有一个金色的小十字,这个球象征整个世界和特殊的每一个人,玛利亚站立在一个小地球上,脚下还踏着一条绿色的蛇。这时,加大利纳看见童贞玛利亚被一个椭圆形,长且窄的圆环围绕着,在它上面她能清楚地读出印着金色的字:
    “吁玛利亚!你始胎无染原罪,我们到您台前请为我们祈求!”
    这个神视以后,加大利纳听到了一个声音说:
    “依照这个样式,做一个圣牌,凡佩戴它又诚心诚意信赖我的人将获得丰富的恩宠。”
    这时,加大利纳看见这个椭圆形的圣牌旋转并翻动到另一面:一个字母“M”上有一个十字,下面有两颗心,一颗心上有用荆棘编的花冠,另一颗心被一把剑所刺透。
    加大利纳的神师A;adel神父,听到加大利纳描述她的神视后,他对此真实性感到怀疑,因此,他求教于当地的大主教,经过主教的一翻考虑后,批准了这个圣牌的样式,因为主教对加大利纳充满了信任,事实上,几个月后,这件事被很多的地方所知晓,人们都相信佩带这圣牌将会得到治愈和内心的皈依。
    这就是这圣牌取名为“显灵圣牌”的原因。
    这件事后,加大利纳回到修院,度着一个平静圣善的生活直到1876逝世!那时,成千上万的显灵圣牌已被全世界无数忠实虔诚的人们所佩带!
    从那以后,通过至圣童贞玛利亚的大能转求,便有了奇迹般的信仰皈依,肉身和心灵上痛苦的治愈,绝望事件的援助和危险中生命的获救。
    教宗额我略十六世,自己也佩带了一个显灵圣牌,并在他权杖下部固定了一个,他对这圣牌的来源作了仔细的考查后,他正式宣认它的确实性。
    教宗良十三世于1894年提出庆祝“显灵圣牌”的无原罪童贞玛利亚的显现,这个庆祝活动被安排在每年11月27日举行,也正是加大利纳经历第二个神视时期。
    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0年5月31日在Rue du Bal(法语,地方名)拜访了无原罪圣母显现的那座圣堂,由此,表达了他对显灵圣牌的虔敬!
    慈爱“Coronis Mariae”(拉丁语,一机构组织)基金会制做了大量使人喜爱的显灵圣牌,以准备分发给尽可能多的人,凡佩带这个圣牌的人,尤其是遭受饥饿、生活在困苦中的,精神痛苦及失业的人,将获得希望和信心。每一个显灵圣牌都是天主与人类的一个联系,圣玛利亚通过这联系使我们获得帮助,接受这帮助的不仅是人类,而且也能是动物、建筑、车辆、机器及各种用具也都能被保护,同样国家和民族也能感受到它的恩典。因此,使显灵圣牌分布于世界各地是最重要的。
    这“Coronis Mariae”基金会,是在Marialis Cultus(拉丁语,一机构名)之先于1991年设立的,是为响应圣母的要求去生产和向世界各地分发,这显灵圣牌也正在受着人们的尊敬。目前教会正在准备为这基金会颁布一个协议!
    圣女加大利纳•拉布莱(童贞 St. Catherine Laboure 1806~1876) 1806年,圣女加大利纳拉布莱生于法国黄金海岸。父亲务农为业。加大利纳幼年失学,八岁丧母,长姐鲁意撒入仁爱会修道,家务由这个女童管理。 1830年,加大利纳年廿四岁,入会修道。受训期满,派往巴黎修院。自该时起,她获赐神视三次。
    第一次神视是7月18日的事,时间是半夜11时半。加大利纳在睡梦中被一位“发光的小核”唤醒,那“小孩”引她到修女的小堂.圣母在堂里显现给她,和她作了二小时的谈话,告诉她将担任一种困难的职务,并预言四十年后巴黎将有一位总主教死于非命(1871年,巴黎总主教谭北为暴徒杀死)第二次神视是11月27日的事。圣母在同一小堂显现给加大利纳,像在图案上似的。圣母站在地球上,双手有异光射出,四周有如下的字句“吁,玛利亚,无原罪之始胎,我等奔尔台前,望尔为我等祈。”接着图案转过去,呈现一个大写的西文字母“M”,上面有一个十字架,下面有两颗心,一颗心有茨冠覆盖,一颗心有一把宝剑穿透。加大利纳同时听见一个声音对她说:“照这图案制成圣牌,任何人虔诚地佩带这圣牌圣母将厚赐他各种恩宠。” 第三次的神视是一月后的事,内容与第二次相同。
    加大利纳将神视的情景报告听告司铎亚拉田。亚拉田神父详细调查后,奏明巴黎总主教。总主教核准按照圣母显现给加大利纳的形象,制成圣牌。这就是普世闻名的圣母显灵圣牌。百余年来,这圣牌所显的灵迹,数不胜数,所以就称为“显灵”圣牌。首批显灵圣牌,共155枚,于1832年6月制成。1834年,亚拉田神父编写了《显灵圣牌的来历和功效》一书,六年内销售十六万本,翻译成各国文字,中文译本也有。 1836年,巴黎总主教组织委员会审查加大利纳神视的真实性。审查结果,委员会宣布加大利纳获赐的神视,完全真确。
    显灵圣牌很迅速地普遍流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1842年“拉丁司本”的灵迹。拉丁司本是亚尔萨斯的犹太人,仇视圣教。人们送给他一枚圣母显灵圣牌,他带在身上。有一天,他到圣安德肋堂参观,圣母显现给他,相貌和显灵圣牌上一模一样。他立刻悔悟,领洗入教,后来弃俗修道,晋升铎品,创设了西翁修会。
    加大利纳在修院里度隐密的生活,先后担任看门、畜养鸡鸭、侍候老年穷人的职务。尽管圣母显灵圣牌普遍流行世界各地,除了她的听告司铎以外,没有人知道圣母显现的对象,就是这位职位卑微的青年修女。去世前六月,她才将这段圣母显现的秘密向院长透露。加大利纳于 1876年 12月31日逝世。一个胎生的跛女,在圣女坟上祈祷,当场起立行走。加大利纳•拉蒲莱修女于1947年荣列圣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1: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