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69|回复: 5

仁慈瞻礼(下个月,4月15号,请珍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7 13: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仁慈瞻礼(下个月,4月15号,请珍惜)

  仁慈瞻礼是对上主慈悲所有敬礼形式中最高的一级。耶稣第一次告诉傅天娜修女,祂希望在1931年于Plack建立仁慈瞻礼,当时祂正提到祂希望有一幅画:「我希望有一个仁慈瞻礼。我要你们将画在帆布上的画像在复活节后第一个主日接受隆重的祝圣;这个主日要成为仁慈瞻礼节日。」

  以后几年,耶稣在14次显现中一再作此要求,很清楚的设定这个瞻礼在教会礼仪年历中的位置,并且说明其建制的理由和目的,准备迎接这节日的态度以及将要实施的仪式,还有所附加的恩典。

  选择复活节后第一个主日有一种深奥的神学意义。这表示救赎工程的复活奥迹与仁慈瞻礼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傅天娜修女也注意及此:「现在我知道,救赎的工程是由上主所要求的仁慈工程所牵涉到,」。这种关系,借着这瞻礼前自圣周五开始的九日敬礼另外获得强调。

  耶稣解释祂为什么要建立这个瞻礼:「灵魂们不理我的悲惨苦难而走向灭亡…如果他们不崇敬我的仁慈,他们将永远沦灭。」

  自圣周五开始连续九天而包括上主慈悲串经诵祷的九日敬礼乃是这个瞻礼的预备工作。耶稣愿这九日敬礼能实施,祂说祂要藉此「将每一个可能的恩典都赐予灵魂们。」

关于举行这瞻礼时的态度,耶稣有两个愿望:

  .仁慈的画像在这一天要接受降重的祝圣,并且获得大众的-即礼仪上-的崇敬;

  .司铎要告诉灵魂们天主伟大而深不可测的仁慈,因而鼓励他们采取一种信赖的精神。

  「是的,复活节后第一个主日是仁慈的瞻礼节日,」耶稣说:「但必须也要有仁慈的作为,而我要求经由这个瞻礼的降重举行并经由对已画成画像的崇敬而对我的仁慈敬拜。」

  这个瞻礼的伟大处在那些许诺中明显可见:「谁若在这一天来到这生命之泉,将获得罪过及罪罚的完全赦免,」耶稣说。因此在这一天,在恩宠的状态下,附随着圣体圣事的是一种特殊的恩典,如R神父所解释的:「远超过一个全大赦。一个全大赦仅能给予所犯罪过暂罚的赦免…。」这种恩典基本上也大于圣洗圣事以外的六个圣事的圣宠,因为罪过及罪罚的赦免只属圣洗圣事的圣宠。在这些许诺中,耶稣已将赦免罪过及罪罚的能力,归于仁慈瞻礼日领受的圣体圣事,因而将其提升为一种「第二次圣洗」的等级。显然圣体圣事必须在这一天,不但要处于有圣宠的状态而领受,并且必须遵守上主慈悲敬礼所有其它的基本条件。虽然圣体圣事必须在仁慈瞻礼日当天领受,但告解可以早些办好,甚至几天前也可,这是根据R神父说的;重要的是,不能带有罪过。

  虽然耶稣并未将祂的慷慨限制于这种独特的圣宠。祂说祂要「将一个大洋的圣宠倒给那些到祂仁慈泉源来的灵魂,」因为「在那一天,天上所有流出圣宠的水闸都会打开,不要让任何一位灵魂害怕到我这里来,纵使他的罪恶很重,」。R神父写道,这个瞻礼日所附加的无比浩大圣宠,从某三方面看得很明显:

  .所有的人,包括先前并未作过上主慈悲敬礼的,甚至是在这一天悔过的罪人,都能参享耶稣已为这瞻礼日预备好的圣宠。

  .耶稣希望在这一天将那些不仅是救赎的恩宠,而且是现世的益处,赐给我们个人及整个团体;

      .所有的圣宠及益处不管任何人都可取得,只要他们以一种高度的信赖精神去求。

  弥格尔Sopocko神父是教会内建立这个瞻礼的热心参与活动者。但他在世时并未看到它的建立。他死于10年,1985年,枢机主教方济各玛卡斯基在他的年度四旬期牧函中建立了CRacow教区的上主慈悲瞻礼。在往后几年,波兰其它教区的主教依循了他的前例。

  上主慈悲已于1944年复活节后第一个主日在Cracow的Lagiewniki堂接受公众的敬礼。参与服务的群众如此之多,使得修女们决定去请求全大赦,而在1951年由枢机主教亚当司蒂芬Sapieha颁赐,为期7年。我们从日记上知道,第一位私下庆祝这个瞻礼的人就是傅天娜修女,是经她的告解神父允许举行的。

发表于 2012-3-27 16: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了,愿天主永受赞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9 20: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学习了,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12: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15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5 14: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到十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5 14: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到十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20: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