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0 23:43:17

【警惕】称“新教是邪教”者,其是行为是严重违背天主...

网名arahatta者在天主教学术论坛中多次宣传新教是邪教的论调。严重违背了《天主教教理》第817-822条,《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文献之大公法令》第一章。


[*]合一的创伤
[*]事实上,「天主的这个唯一教会,从起初就出现了若干分裂,圣保禄宗徒曾以严厉的话加以责斥;但在其後几个世纪中发生了更多的纷争,有规模不小的团体与公教会脱离了全面的共融;对於此事,有时双方都难辞其咎」。破坏基督身体合一的分裂(就是异端、背教、裂教),都是因人类的罪恶而发生的: 哪里有罪恶,那里就有分歧、裂教、异端、争论。反之,哪里有德行,那里就有团结、共融;众信徒藉此就能形成一心一德。
[*]今天,那些生於此等分裂的团体「及受过基督信仰教育的人……不能责以分离之罪,天主教会应以兄弟般的敬爱包容他们……藉在圣洗内接受信仰而成义的人,与基督结成一体,故应当享有基督徒的名义,天主教徒理应承认他们为主内的弟兄」。
[*]此外,「不少圣化和真理的因素」,「可在公教会的有形界限之外找到,例如圣经记载的天主圣言,圣宠的生命,信、望、爱三德及圣神的其他内在恩宠和有形的要素」。基督之神利用这些教会和教会团体作为救恩的工具,这工具的力量是来自基督赐予公教会的丰富恩宠和真理。所有这些恩典都来自基督并导向基督,这些恩宠本身要求「大公统一」。 迈向合一
[*]基督一开始就赏给教会合一之恩,「我们深信它在公教会内永保不失,并希望每天不断增长,直到世界末日」。基督时常给予教会合一的恩宠,但教会必须时常祈求,并努力保存、加强及改善基督对她所要求的合一。因此,基督自己曾在受难时祈祷,并为自己门徒们的合一而不断地祈求天父:「父啊!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就如在我内,我在内,为叫世界相信是派遣了我」(若17:21)。寻求所有基督徒重新合一的愿望乃基督的一项恩赐,也是圣神的呼吁。
[*]教会为能适当地予以回应,必须: ——持续地革新,日益忠实地跟随其圣召。这革新是合一运动的力量。
——内心的皈依,「度一个更符合福音的生活」。因为肢体对基督恩宠的不忠,是导致分裂的原因。
——公共的祈祷,因为「内心的皈依、生活的圣善、加上为基督徒合一的公私祈祷,应被视为整个大公运动的灵魂,也能合理地称为属灵的大公主义」。
——手足间的彼此认识。
——信徒们,尤其是司铎们对大公主义的培育。
——在不同的教会和团体中,神学家进行对话,基督徒彼此接触。
——基督徒之间彼此合作,在不同的领域内为人类提供服务。
[*]「促进教会合一,是整个教会内牧者和信徒们所关怀的」但我们也必须承认,「使所有基督徒和好而归属於基督的唯一教会,这项神圣目标超越人的能力和本领」,因此必须将我们的全部希望,「寄托在基督为教会的祈祷,父对我们的慈爱,以及圣神的德能上」。





第一章 论大公主义的公教原则

2 天主的爱显示于我们中间,即在于他把自己的独子遣发到世界上而成为人,以救赎整个人类,使之重生,并集合在一起 (二) 。基督把自己当作无玷祭品献于十子架上以前,曾为信徒们向天父祈求说:‘父啊,为使他们合而为一,就如同你我我内,我在你内,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为叫世人信我是你派遣来的’(若:十七,21);衪在自己教会内建立了奇妙的圣体圣事,以表示并实现教会的合一。祂授予自己的门徒彼此相爱的新诫命 (三),预许了护卫者圣神 (四),祂是主及赋予生命者,与他们同在,直至永远。

    主耶稣在十子架上受了显扬,得了荣耀之后,就遣发所许之神,藉以将新约的子民,就是教会,召唤聚集于信、望、爱的合一,如圣保禄所教训的:‘只有一个身体和一个圣神,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宠召的希望一样。只有一个主,一个信德,一个洗礼’(弗:四,4-5) 。的确,‘凡你们领了洗而归于基督的,便是穿上了基督……因为你们众人在基督耶稣内已是一个了’(迦:三,27-28) 。圣神寓居于信徒内。并充满和管理整个教会,造成信者奇妙的共融,使一切人如此密切与基督契合,成为教会合一的原因。圣神执行不同的恩赐和不同的职分 (五),以各种神恩装饰基督耶稣的教会,‘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立基督的身体’(弗:四,12) 。

    基督为使自己这神圣教会建立于世界各地,直到世界末日,遂将训导,管理、圣化的职权,交付予十二使徒集团 (六) ;在他们中选择了伯多禄,在他宣示信仰之后,决定将自己的教会建立于他身上;又把天国的钥匙预许给他 (七),在他宣示爱情以后,委托他在信德上坚强整个羊群 (八),并在完整的统一中,牧养他们 (九),而基督自身郄永远是最大的角石 (十),及我们灵魂的司牧 (十一) 。

    基督耶稣要宗徒们及继任的主教们,连合伯多禄的继承人为元首,忠实地宣讲福音、施行圣事,并以仁爱的治理,藉圣神的工化,增多自己的子民,并在合一内实行共融:承认一个信仰、共行天主的敬礼,以及天主大家庭内兄弟般的和谐。

    这样,教会乃天主的唯一羊群,犹如树立在万民之间的旗帜 (十二),给全人类提供和平的福音 (十三),在期望中向着天乡的目标前进 (十四) 。

    这便是在基督内并藉着基督,赖圣神各种神恩的功能,教会合一的神圣奥迹。此一奥迹的最高模范与根源,就是父、子在圣神内,一个天主在三位内的合一。

    分离的弟兄与公教会的关系   

    3 在这个天主的唯一教会中,于其开端时已有分裂的现象 (十五),圣保禄宗徒对这些分党分派曾予以严厉的申斥 (十六);嗣后的几世纪中发生了更多的纷争,有规模不小的团体与公教会失去了完整的共融,对于此事,有时双方都不能辞其咎。但现在出生于这些团体并接受其教育而信仰基督的人,不得责以分离之罪,公教会仍以兄弟般的敬爱看待他们。他们既信仰基督并合法领受了洗礼与公教会仍保持着某种不完整的共融。的确,为了他们与公教会之间存在的各种分歧,有的关于教义或教律,有的关于教会的机构,制造不少有损教会圆满共融的阻碍,这些阻碍有时较为严重,大公运动正在努力加以克服。不过,在圣洗内因信仰而成义的人,即与基督结成一体 (十七),因而应当享有基督徒的名义,理应被公教徒看作主内的弟兄。 (十八)

    此外,教会赖以建立、生存的要素,存在于天主教有形墻垣之外的,可能有许多,而且优越;例如:书写成文的天主圣言,圣宠的生命,信、望、爱三德,连同圣神内在的恩惠与有形可见的要素:这一切,来自基督,引人归向基督,理应都属于基督的唯一教会。

    又有不少基督教会的神圣行动,在与我们分离的弟兄那里举行着,这些依照每个教会或团体的不同情形,以各种方式行使的行动,确实能够无误地产生圣宠的生命,并应认为可以导向参与得救的途径。

    因此,这些分离的教会 (十九) 和团体,虽然我们认为它们确有某些缺点,但在得救奥迹中,并非毫无意义及价值。基督之神并不拒绝使用分裂的教会作为得救的方法,而这些方法的能力,是由付托予公教会的圆满恩宠与真理而来的。

    然而,与我们分离的弟兄,无论个人,无论他们的教会或团体,不具备基督愿赐与众人的至一性:祂使众人重生共存于新生命的体内,这是圣经与教会的圣传所公认的。因为基督的公教会是救恩的总汇,唯有藉此教会能获得一切充沛的救恩方法。我们相信伯多禄为首的唯一宗徒团体,由主接受了新盟约之所有恩惠的付托,以建立基督的一个身体于此世;凡以某种方式属于天主子民的一切人,都应完整的加入这个奥体。天主的子民在其旅居于世时,虽然其成员可能有罪,仍在基督内生长,并由天主依照其深奥计划妥被引导,直至在天上的耶路撒冷获得圆满的永远的光荣。

    大公主义   

    4 在今天全球的许多地区,因圣神恩宠的推动,许多人用祈祷、言语、行为,努力奋勉,以达成基督所愿的圆满的合一,因此,本届神圣会议劝告一切公教信徒,认识时代的特征,殷勤的参加大公工作。

    ‘大公运动’是指适应教会各种需要与时代的要求,为推动基督徒的合一,而发起和组织的各种活动与措施。例如:首先应依照公平与真理,努力消除那些不符合分离弟兄情况的言语、判断与行为,致使与他们的相互关系更形困难;然后,由各教会或团体中有适当训练的专家,彼此在基督徒的集会中以宗教精神进行交谈,在此种交谈中,各人更深刻的陈述自己教会的道理,并明白指出其特征。通过此种交谈,双方对各教会的道理与宗教生活,都获得更真确的认识和更公平的评价。此外,按照所有基督徒的良心的要求,彼此更广泛地合作以谋求公共的利益,在可能中,又可举行共同的祈祷。最后,双方都检讨自己,如何忠于基督对教会的意愿,并努力进行应有的更新与改革。

    公教的信徒在牧人的监督下,明智而耐心地进行上述的工作时,即有助于公平、真理、和谐、合作、兄弟友爱与合一的进展;循此方向,逐渐克服那妨害教会完美共融的阻碍之后,所有基督徒终能共同举行圣体,共同集合于至一而唯一的合一教会内;此合一乃基督在最初赐给教会的,我们深信在公教会内永存不失,并希望不断地增长,直至世界末日。

    但是,凡希望公教完整共融的个人所作的准备和修好工作,按性质而论,显然与大公活动有别,然此二者并无冲突,因为都出于天主的奇妙措施。

    至于公教徒在其大公的活动上,无疑的应关怀分离的弟兄,为他们祈祷,以教会之事与他们交换意见,并发动初步的接触。但最主要的,该对在公教本身内部兴革之事真心诚意的予以重视,使其生活能更忠实而更明显的证明其道理与制度,乃由基督经宗徒传授而来。

    的确,公教会虽拥有天主启示的一切真理和圣宠的一切方法,但仍有成员不按照应有的热忱度生活,致使教会的面目在分离的弟兄和普世面前减少光彩,而天主之国的发展亦因此延缓。为此,一切公教徒应专心于基督化的成全,并依照各人自己的情况,努力使教会在自身带着耶稣的谦逊和苦痛 (廿一) ,能日渐纯洁而更新,直至基督把它揭示为一个光耀而无瑕疵、无皱纹的 (廿二) 。

    关于必要之事,保持着一致,对神修生活及纪律的各种方式,对不同的礼仪,甚至对启示真理的神学发挥,各人得依照自己在教会内的职能,享有自由,但在一切事上要尊重爱德。倘人人能如此做,那末他们必能把教会的真正‘至公’与 ‘传自宗徒’的特性,逐渐更充实地显示出来。

    另一方面,公教徒必须欣然承认并珍视在分离弟兄中发现的,从公共遗产中所流露的那些真正的基督资产。在为基督作证而有时竟至舍生者的生活中,承认基督的财富与德能,这是公平而有益的,因为天主在自己工程中常是可奇而当惊异的。

    不应忘记,凡在分离弟兄中藉圣神恩宠而成就的事,也可以帮助我们上进。任何真正属于基督的事物,不特不违反真正的信仰,而且常能使人更完善地接近基督和教会的奥迹。不过,基督徒的分裂,阻止教会与已领洗而不与教会完整共融的分离子女,达到其固有而完全的至公性。甚至教会本身在其实际生活上,也难以从各方面表现完整的大公性。本届神圣会议对于公教徒参加大公活动者日渐增多,非常欣慰的予以注意,并将此行动向全球各地主教们推荐,希望他们灵活地推动,明智地指导这些工作。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5-21 10:20:40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9:32
艾娃·布鲁纳 世界首位女同性恋主教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教区,58岁的女主教艾娃·布鲁纳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 ...

在中国古代,每凡有通奸女子骑木驴游街,一定是万人空巷摩肩擦踵,群情激奋的大多数是女子,女子中绝大多数是已婚妇女,且这妇女中朝淫妇扔臭鸡蛋吐唾沫的多数是守寡的老太太,她们争先恐后的不是为了反对这件事而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贞节。并且互相问候:老姐姐,今天你 吐 了 吗??!!!!
是你立意说他们没有圣神,所以应该由您举证他们没有,而不是由我举证其有。
分享一句圣经——耶稣说,谁无罪,就请扔第一块石头吧!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9:15:26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5-21 08:54
他们有没有圣神我不知道,但是随便就说别人没有圣神的,他自己一定没有圣神。纳粹里都有好人,何况宗教。
...

誓反教有没有圣神?证据呢?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5-21 08:54:03

他们有没有圣神我不知道,但是随便就说别人没有圣神的,他自己一定没有圣神。纳粹里都有好人,何况宗教。
你的文章好,好就好在太教条了,没舍得看完,以后有机会再学习。大体意思不错基本明了。要是说点老百姓的话就更好了。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1 06:54:24

这个帖子乃回应网友arahatta的”誓反教(基督新教)有没有圣神,公开挑战其督新教是“邪教“的答案!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9:07:18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1 06:54
这个帖子乃回应网友arahatta的”誓反教(基督新教)有没有圣神,公开挑战其督新教是“邪教“的答案! ...

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有没有圣神的带领?证剧呢?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09:32:36

本帖最后由 arahatta 于 2013-5-21 11:34 编辑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5-21 08:54
他们有没有圣神我不知道,但是随便就说别人没有圣神的,他自己一定没有圣神。纳粹里都有好人,何况宗教。
...

艾娃·布鲁纳 世界首位女同性恋主教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教区,58岁的女主教艾娃·布鲁纳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到目前为止,同性恋女主教,她算是全球首例。布鲁纳承认,目前瑞典教会每年有1%的信众离开。当记者提问“教会允许同性婚姻是不是为了吸收更多信徒”时,她未作正面回答
  布鲁纳曾经是斯德哥尔摩教区最受欢迎的主教候选人
  “我从不羞于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作为一名主教,你必须全天24小时都是个完整的人。如果我藏起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那我可能有更大的麻烦。”
  当今世界,尚有少部分教会反对女性担任神职,在那里,女性根本轮不上主教这样的高位;而在全球难以计数的教会中,普遍认为同性恋是罪,大多禁止其牧养信徒。但在瑞典,曾是瑞典国教、至今仍有70%国民追随的瑞典教会却是个异数:在其斯德哥尔摩教区,58岁的女主教艾娃·布鲁纳(Eva Brunne)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到目前为止,同性恋女主教,她算是全球首例。
  “大约七八岁时,我就意识到自己是同性恋,但我在瑞典,从小到大我都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及歧视,也从没有任何困扰。”记者小心翼翼地提问,布鲁纳回答起来却轻描淡写。
  2009年选举投票期间,除了少部分正统基督教信徒反对,布鲁纳一直是斯德哥尔摩教区最受欢迎的候选人。她的追随者夸赞她有能耐,“天生就有这种掌权的能力”,“精力旺盛,工作热情”,“能看透全局,又不疏忽细节”,“是这个职位的不二人选。”教会第一轮投票,布鲁纳就遥遥领先于其他7名候选人。在第二轮投票中,她以413票对365票胜过最后一名竞争者。布鲁纳表示,在瑞典这个平权意识深入骨髓的国家,她的女同性恋身份在整个选举中并没产生多大阻力,“我是被投票选出来的主教,并不由谁任命,投票时,大家只看实力,才不会管你和谁住在一起。”
  1978年被按立为牧师的布鲁纳,如今已和另一名女牧师格尼拉·林登结婚,抚养着她们6岁的孩子。同性恋育养孩子在教会是否有争议?她的应答却半是戏谑,“为什么?主教的后花园可大呢!”
  “在斯德哥尔摩,这不是什么大事”
  布鲁纳1954年出生于瑞典南部的马尔默,“我们家和其他家庭没啥两样,除了圣诞节,平日很少去教堂,孩子14岁时都参加坚信礼。当我去教堂时,我非常喜欢那些友善的人们。”
  长大后,她去了“靠近欧洲其他国家”的隆德,大学里修读神学,学习希腊文,研究马丁·路德的思想,毕业后在当地教区被按立为牧师。年轻时,她积极参加各种女权主义运动。“那个时候,女性争权的焦点集中在堕胎权、对孩子的抚养权,以及争取获得和男性同样多的薪酬。我个人认为,这些问题至今还没有完全解决,但很多女性参与并推进了整个进程。在教会内,很重要的一点,是让女性认识到自身对于教会及整个历史发展的作用。在我读神学的时候,很多人不主张女人当牧师。”
  对于公开为同性恋者的教会人员是否可以担任神职的话题,已在世界各大教会中引发极大争议甚至教会分裂。2009年,瑞典在同性恋相关议题上频开绿灯,接连破规。先是瑞典国会通过新的性别中立婚姻法案——瑞典同性婚姻法5月生效;接着10月,瑞典教会以压倒性176票对62票,允许同性恋人在教会举行婚礼,成为世上第一个做出这一决定的本国最大教会。3周后,其大主教安德斯·维尔德在瑞典东部乌普萨拉大教堂主持了布鲁纳的按立仪式,出席者包括瑞典国王和王后,以及来自丹麦、挪威、芬兰、南非、菲律宾等国的部分教会代表。
  当日按立仪式上,另一位女性被任命为北部海纳桑德地区的新主教。这也是瑞典史上首次有两名女性同时被按立为教区主教,布鲁娜则是世上第一个公开为同性恋的女主教。“对于那些有同性伴侣的人而言,我的主教身份很重要,在斯德哥尔摩,这不是什么大事,质疑我的人,都来自国外或瑞典其他城市。”
  此前,英国包括坎特伯雷大主教在内的两名主教就曾提出警告,随着瑞典教会以开放姿态接纳同性恋婚礼,其与英国圣公会的矛盾将变得日趋紧张,甚至认为这一决定有损两国教会关系。收到布鲁纳按立仪式邀请时,英国及爱尔兰圣公会的5位主教断然拒绝出席。此外,冰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以及世界路德教联合会都选择缺席。
  “不可能过一种完全无关政治的生活”
  在斯德哥尔摩做了16年牧师后,布鲁纳终于进入主教办公室。
  在采访中,布鲁纳也承认,目前瑞典教会每年有1%的信众离开。当记者提问“教会允许同性婚姻是不是为了吸收更多信徒”时,她未作正面回答,只说了那些愿意留在教会的信徒,“他们认为教会为穷人做了很多好事,他们愿继续付‘十一税’表示支持。”
  “对你而言,维系教会和整个世俗社会的关联非常重要?”
  面对记者的提问,罩在深红袍中的布鲁纳,摸了摸胸前的大十字架:“当然,我们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生活在其中。”
  会客厅里,这位女主教身旁,端茶送水、忙着速记的,是她那位男助理。显然,她当年力争的男女平等已成事实。提及平等话题,她一脸正色道:“事实上,我们国家的民主历程相当短,女性获得选举权还不到100年。1909年,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时,她也不能参与投票选举,直到我祖母那一代,才可以投票,那是在1921年。当然,性别只是追求平等的一方面,在政治及经济等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当地非常有名的报纸最近指出贫富差距,在过去10年,富人的收入增加了40%左右;而工资较低的那部分穷人,10年来工资只长了7%。这是确凿的事实,但我不认为应该在瑞典发生。”
  布鲁纳是社会民主党一员。2010年10月,她在国会面对皇室和各派政党的一次公开布道,因使用“种族主义者”、“排外分子”等词隐射瑞典民主党,导致后者半途愤然离席,掀起风波。
  尽管布鲁纳说自己“在政坛上不是很活跃”,“坚持政教分离”,但她的布道还是掀起了不小的风波,甚至有媒体曾使用“天堂不欢迎瑞典民主党”的标题来宣扬整个事件。“很多人不愿意看到我担任主教的职位。有人觉得,我是政党的一员,这不好。也有人觉得我太政治,因为我曾说过,你不可能过一种完全无关政治的生活。因为当你走进超市买东西时,你已经做了个政治的决定。”
  (感谢瑞典驻沪总领事馆、The Swedish Institute协助联络)
  吉恩·罗宾逊
  美国圣公会2003年前任命公开出柜的同性恋者吉恩·罗宾逊(Gene Robinson)为新罕布什尔教区主教所引发的分歧,在全球圣公会余波未平。{:soso_e119:}

这不是邪教是什么?无耻啊,还说有圣神,
谁说誓反教有圣神谁就亵渎圣神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10:25:05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5-21 10:20
在中国古代,每凡有通奸女子骑木驴游街,一定是万人空巷摩肩擦踵,群情激奋的大多数是女子,女子中绝大多 ...

我可以告诉你,我肯定不是同性恋,你敢说吗?{:soso_e148:}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5-21 10:29:15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10:25
我可以告诉你,我肯定不是同性恋,你敢说吗?

呵呵,大叔你设陷阱了。
人子也是同性恋的主。
我只敢肯定的说我是罪人。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5-21 10:31:11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5-21 10:29
呵呵,大叔你设陷阱了。
人子也是同性恋的主。
我只敢肯定的说我是罪人。 ...

还是上当了,这个帖子是讨论对其他教派应持友爱态度的,不是证明圣神的,更不是自证性向的。管理赎罪,我刚才跑题是被大叔陷害了。

信实的救主 发表于 2013-5-21 13:26:11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10:25
我可以告诉你,我肯定不是同性恋,你敢说吗?

论坛中有一个无赖,你敢说你不是吗?

歌功颂德 发表于 2013-5-21 15:12:59

arahatta就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

信实的救主 发表于 2013-5-21 15:55:48

歌功颂德 发表于 2013-5-21 15:12
arahatta就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

他的名字叫纷争。

哪里有他哪里就有纷争。

信实的救主 发表于 2013-5-21 15:56:55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5-21 10:31
还是上当了,这个帖子是讨论对其他教派应持友爱态度的,不是证明圣神的,更不是自证性向的。管理赎罪,我 ...

没眼力,还大叔呢。

你认为他的年龄比你大吗?

tangth 发表于 2013-5-21 18:12:04

天主教不像其他宗教,动辄将别人斥为异端。
有些人摆出一副卫道士的面孔。手持棍棒守在天堂门前,唯我独尊。档住别人就灵魂的路。
我们相信天主是仁慈的。尽管人类似乎有这样那样的分歧,但是我们都是祂的子女,祂老人家不会为了一些枝节琐事而抛弃我们。
圣经中: 你们不要判断,你们就不受判断;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们要赦免,也就蒙赦免 。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18:40:20

毒蛇说:誓反教也有圣神,这就是证明,你们赶快与同性恋(誓反教)主教合一吧,反2教徒{:soso_e119:}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20:18:08

本帖最后由 arahatta 于 2013-5-21 20:19 编辑

信实的救主 发表于 2013-5-21 15:56
没眼力,还大叔呢。

你认为他的年龄比你大吗?

请梵2教徒遵照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文献之大公法令》的精神与分离的誓反教的同性恋主教姐姐合一,
谁拒绝与誓反教的同性恋主教姐姐合一,谁就不是梵2教徒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5-21 21:26:36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5-21 10:29
呵呵,大叔你设陷阱了。
人子也是同性恋的主。
我只敢肯定的说我是罪人。 ...

    别太客气了,罪怎么好意思让你承担呢,都是天主创造基因差错的缘故。况且你还为天主作了大量的工作,亲自和同性恋打成一片,用完整地同性恋神学坚固同志们的“信德”,赐给他们绝望的“望德”,又很细致地描绘了他们的“爱德”生理过程。
    多亏了你比乌匝还热情出手帮助,要不然天主的约柜倾倒了咋办。
                                             http://soso7.gtimg.cn/sosopic_f/0/10514446608101723571/100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3-5-21 21:32:51

arahatta 发表于 2013-5-21 18:40 毒蛇说:誓反教也有圣神,这就是证明,你们赶快与同性恋(誓反教)主教合一吧,反2教徒 ...

你别装天主教徒了,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一个正常的教友不会公开抵制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5-21 21:36:27

   这样的圣教会信息要反复传述,以正视听。

(申6:6)我今天吩咐你的这些话,你应牢记在心, 并将这些话灌输给你的子女。不论你住在家里,或在路上行走,或卧或立,常应讲论这些话; 又该系在你的手上,当作标记;悬在额上,当作徽号;刻在你住宅的门框上和门扇上。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警惕】称“新教是邪教”者,其是行为是严重违背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