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85|回复: 1

关于天主教堂房产问题寻求帮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9 23: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教友、神父:
我是山东烟台地区一位教友,在我小时候的时候就经常听奶奶跟我说(我是80年的),我们的小学当初就是教堂,当初好像还有法国、德国神父在那里,后来文化大革命时,被充公改建成小学了,奶奶经常跟我讲当初教堂的盛况,后来,得知政府可以将教堂返还给教会的政策后,我们也到当地镇政府去要求返还的,我还记得在我6岁时,爷爷跟我本家一个爷爷带着我一起到过我们龙口的统战部去过要我们的教堂,具体是怎么一个过程,我记不得了,反正没有结果。
应该是在在07年,这事儿我没有具体记录,我们龙口的教友又到镇政府是争取过,具体是怎么一个过程,我就不太清楚,反正把我们村学校给移到别的地方了,与其他村的一个小学合并了,具说是把学校的一半给了我们,但是,09年5月份起,我们村学校全部租给了外村一户人家,把那里圈起来了,在里面养羊,我们教友到镇政府再去寻问结果,几次三番,镇政府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最后一次,让我们到市宗教局,说这事儿他们不管。
我们教友一起到了宗教局,也是几次之后,宗教局给出我们这样一个答复:我们当地教育局早在96年就已经办理了房产证,房子给我们一半,也是只给我们使用。
请各位教友,尤其是在为争取天主教堂房产取得胜利成果的各位教友,帮我们吧。
发表于 2011-5-23 21: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人地主观念还是太重了,有些可怕,我们需要祈祷,也需要忍耐,我们在他们面前是客旅,正如我们的祖先一样,但是那些仅靠地皮为生的人,就让他们做天国的客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6: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