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47|回复: 1

为什么会这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8 14: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http://wsm2005108.blog.163.com/blog/static/17139492007924145110/


        今年圣母升天节前,堂区调来了一位新任本堂神父,八月末召开了一次堂区会长会议,神父讲了自己今后的福传工作安排和实施意见,然后让大家发言。
   
        笔者是个急性子,认为神父讲的内容没有福传关键词语,也没有福传具体措施,只是笼统概括,就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发言稿在讨论中念了出来:一、一家一工程,即一个家庭一年内发展一名新教友;二、一拉一工程,即一名热心教友一年内拉一名冷淡教友恢复信仰生活;三、一月一背诵圣经警句工程,即一名教友一个月熟练背诵一句圣经警句,并做到会用、会讲、会分享;四、一传十工程,即一名教友一年内向十名教外朋友宣讲福音。口号:谁不福传谁就不是一名热心教友;谁不传福音谁就有祸了;谁不福传谁就没有爱;谁不福传谁就不爱主;谁不福传谁就得不到神恩;谁不福传谁就得不到圣神的眷顾!教会不福传就没有生存,更谈不上发展。令我遗憾的是发言以后包括神父在内的所有与会人员竟无一人作出回应!笔者深感不惑与不快,为什么会这样?召开会长会议地目的是什么?
   
       笔者会后向一位最友好的会长询问:我们堂区为什么不重视福传?我提的补充意见怎么得不到回应?那位会长告诉我:现在福传太难了,神父都不重视,光我们讲有什么用啊。
   
       一个堂区领袖会议都漠视福传工作,教友怎么会动起来呢?笔者多年信仰的经验是越福传就越热心,工作顺利、家庭也和睦,好象天主离自己好近似的;再者,福传者本身就严格要求自己,要不然人家怎么会相信耶稣呢?
   
       笔者并没有气馁,也没有消沉,而是积极与神父沟通、协调。最近神父要到我这里来,因为神父要我给他改编一些堂区管理制度,我已经改编好了,等他来看呢!我已经和神父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和堂区要做的事情,再给神父吹吹风、点点火,我深知,教会发展是每位教友的事情,不单单是神父的事情。
   
      “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玛28:19)这是主的召唤,也是主的命令!福音是每位信徒信仰的灵魂、福传是信徒的天职,像保禄宗徒说的那样:我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不是有罪,而是有祸!是要求我们必须福传!我国有句谚语:三句话不离本行;干啥说啥、卖啥吆喝啥。商家首先讲的是商品生意;企业家首先讲的是产品、效益;老师当然讲的是学生教育。我们信耶稣的不讲福音、不讲基督救恩就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基督徒了,至少在信仰上有了水分!
   
       中华民族需要福音、需要基督救恩;主的救恩工程需要中华民族去回应、去协作!亲爱的教友们,为了主的救恩工程、为了教会的发展、更为了自己的灵魂得救,赶快行动起来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发表于 2011-10-31 01: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去!顶上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7: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