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36|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9月16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6 08: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月十六日
    默祷是在一种无所不包的静默中绝对平静的活动。在默祷这种静默中我们真爱一切,真爱这位身为一切的主。这条路是苦修之路,是静止和静默之路,是短诵之路。除了完整的真理和全部的爱,我们一无所求。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在天主身上,我们才能找到圆满。在这样寻找的时候,我们自己便会以祂的生命去生活,因祂的真光得到启迪。耶稣向我们保证:如果我们会倾听,如果我们会坚信,我们就不会受到审判。“听我的话,相信派遣我来者的,便有永生,不受审判,而已出死入生”(若5:24)。这是因为在这种发自于信赖的行动中,当我们得知自己被天主所拣选时,我们唯有去选择天主;而这就是由死入生的过度。
    因此,做默祷不是为了让什么事情发生。做默祷的根本目的,是要彻底认识,完全融入,并彻底建基在所是之物上面。如果我们要造一个词来描述所有语言都力有不逮的事物,我们只能说默祷是关于现在是的状态。我们还记得在《出谷纪》中天主怎样简单地以这几句话来描述祂自己:“我是(注) …… 告诉他们,我是派遣了你”。我是是英文“是”这个动词的现在时态。所以,在本质上,天主是临在于现在的存在。而且,默祷也使我们向自己那临在于现在的存在彻底打开。由做默祷的过程中我们能够认识到:在向身为我是的那一位彻底打开自己的时候,我们的存在成为圆满。
注:此处的英文原文是 I am,直译为“我是”。根据《思高版圣经》的译文,则是“自有者”;参看出3:14。在同章节的英文和拉丁文圣经中,其原文分别是:”I AM WHO I AM”,和”EGO SUM QUI SUM”.
                                                 《不知之途》
                             译自Silence and Stillness in Every Season

                              开始祷文

    天父,请把我们的心向祢圣子在静默中临在的圣神打开,引领我们进入这奥秘的静默,在那里,祢的爱向一总呼号吗-啦-呐-嗒maranatha“来吧,主耶稣”的人彰显出来。

                             默祷的方法
静止不动地就坐,后背直立,双眼轻阖。坐姿放松但保持醒觉。默默地,由内而发地开始诵念一个祈祷词。我们推荐的是这个祈祷词“maranatha”。把它分成四个均等的音节来诵念,即ma-ra-na-tha。默念的时候要用心去聆听这个词语,但是过程要柔和,而且持续不断。不要去思考或者想像什么灵性方面的东西。各种思绪和意像呈现出来的时候,它们只是这段默祷时间里的干扰,因此,不要去理会它们,只要不断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默念祈祷词这个单纯的行动上来就好。每日清晨和傍晚的默祷时间约为20-30分钟。

                          (默祷20-30分钟)

                             结束祷文
    愿我们这个团体成为灵性探求者真正的家庭,孤独者的挚友,迷茫者的向导。
    愿在此祈祷的人们被主圣神的能力所增强,好帮助所有前来的人,并接待他们如同是在接待主耶稣。在这个安静的所在,愿世上所有的苦难、暴力和迷惑,都得以遇到那能安慰、更新并提振人类心神的伟大德能。
    愿这静默成为一种能力,把人们的心门向主的目光打开,并因此以真爱、和平、公正,并以人格的尊严向彼此打开。愿神性生命的美善充满这个团体,也充满怀着喜乐的希望在此祈祷的所有人的内心。
    愿所有因人性问题受到重压而在此祈祷的人们,在离开的时候,为人类生命中能有此奥秘而献上衷心的感谢。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5: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