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04|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9月15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5 08: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月十五日
    静止不动的状态把我们带入一种静默,这种静默超越语言的倾斜性,并使我们恢复内心的平衡。而后,由这种平衡中,我们便能更精确、更心口合一地去运用语言。不过,我们是处在一种心如止水的状态;这样,当我们在自己存在的最深处找到天主的时候,天主便会找到我们。
    为什么说忠信于每日的默祷,忠信于我们在整段默祷时间内的短诵便是一切,原因就在于此。我们明白,我们绝不能在这些至关重要的时间内去思考或者想像天主,只因祂就临在于其中。祂就在那里,不止在等待被找到,更在等待被爱。而在置身于爱内的时候,我们就会让自己的思想消失。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权者,是现存的或将来的事物,是有权能者,是崇高或深远的势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们与天主的爱相隔绝,即是与我们的主基督耶稣之内的爱相隔绝”(罗8:38-39)。
    那么,我们在默祷中遇到分心走意的时候,还会灰心丧气吗?
                                            《圣言成为血肉》
                              译自Silence and Stillness in Every Season
                                 
                              开始祷文
   
    天父,请把我们的心向祢圣子在静默中临在的圣神打开,引领我们进入这奥秘的静默,在那里,祢的爱向一总呼号吗-啦-呐-嗒maranatha“来吧,主耶稣”的人彰显出来。
                            默祷的方法
静止不动地就坐,后背直立,双眼轻阖。坐姿放松但保持醒觉。默默地,由内而发地开始诵念一个祈祷词。我们推荐的是这个祈祷词“maranatha”。把它分成四个均等的音节来诵念,即ma-ra-na-tha。默念的时候要用心去聆听这个词语,但是过程要柔和,而且持续不断。不要去思考或者想像什么灵性方面的东西。各种思绪和意像呈现出来的时候,它们只是这段默祷时间里的干扰,因此,不要去理会它们,只要不断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默念祈祷词这个单纯的行动上来就好。每日清晨和傍晚的默祷时间约为20-30分钟。
                           (默祷20-30分钟)
                              结束祷文
    愿我们这个团体成为灵性探求者真正的家庭,孤独者的挚友,迷茫者的向导。
    愿在此祈祷的人们被主圣神的能力所增强,好帮助所有前来的人,并接待他们如同是在接待主耶稣。在这个安静的所在,愿世上所有的苦难、暴力和迷惑,都得以遇到那能安慰、更新并提振人类心神的伟大德能。
    愿这静默成为一种能力,把人们的心门向主的目光打开,并因此以真爱、和平、公正,并以人格的尊严向彼此打开。愿神性生命的美善充满这个团体,也充满怀着喜乐的希望在此祈祷的所有人的内心。
    愿所有因人性问题受到重压而在此祈祷的人们,在离开的时候,为人类生命中能有此奥秘而献上衷心的感谢。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0: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