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071|回复: 12

传福音的绝佳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2 14: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基督徒都有向别人传福音的渴望,但是鼓起勇气向不信者传了福音以后,却经常经历失败。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在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在寻找传福音对象时没有得到圣灵的带领,所以,即使你的福音信息讲得很正确,圣灵也不会在听的人心里做工,所以他就不可能在听了后信耶稣。圣经中受到圣灵带领传福音的例子可参考经文:使徒行传8:26-39。所以我们要受圣灵的带领,寻找蒙了神恩典的人传福音。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传福音的人认为一定要设法说服那人来信耶稣,于是就费尽心机地来与不信者对话,企图让他得救。当他这样做时,就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不是你能拯救他,而是只有神才能拯救他!当你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拯救别人时,神就不再做工了,所以你的努力最后失败了。只有神才能神拯救人的证据可参考经文:约翰福音1:13,罗马书1:17,使徒行传16:14,马可福音16:20,以西结书37:1-14。所以,我们在传福音时,要尊重神的主权,我只是神所使用的工具而已,我只是神的代言者,我并不能救任何人,只有神才能拯救人。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基督徒向不信者所传达的福音信息并不是神所希望传达的信息。很多人在传福音时,尽说一些神存在的证据、灵魂存在的证据、天国、地狱存在的证据等,其实圣经中从来不向人证明神的存在,却在创世记1:1中把神的存在当成了一个既成的事实来告诉人,神也从来没有在圣经中向人证明天国、地狱、灵魂的存在,却把这些都当成了既成的事实来告诉人。有些人只说信耶稣能医病、能得到祝福,这当然是对的,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得到这些的话,信佛教也能做到,不需要非要来信耶稣才行。有很多有名的明星、事业家都是佛教徒,他们都很有钱、很有名,但是在国内基督徒明星却不多。还有其他的种种说法,但总归一点,都没有向人说明要信耶稣的真正理由。所以,圣灵没法在听的人心里做工而让他信耶稣。就算有信耶稣的,也是出于不正确的出发点,他的得救还照样是个问题。
那么到底要如何来正确地传达福音信息呢?其实在圣经中早就已经告诉我们了。我们只要放眼身边的人和世界,会看到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各样的苦难、灾难、意外、痛苦、健康问题、精神问题、灵的问题、经济问题、子女问题、夫妻关系问题、家庭问题等各样的问题,不安、压力、忧郁、焦虑、空虚、对未来的担忧等都是人生中无法摆脱的主题。这些人虽然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状,但最终却必然是失败。有时虽然解决了眼前的问题,但新的问题却又出现了。这些人对人生充满了困惑,渴望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可我们却只跟他们说神的存在,没法告诉他们答案,他们怎么能跟着你信耶稣呢?
那么神为什么要把这些苦难加给人类呢?难道仅仅是由于神是严厉的神,要惩罚一切离开神的人吗?那绝对是你对神的误解!神爱每一个人,即使是离开神的人,神也一样地爱他,否则,主耶稣就不会为人而死了。那么既然神爱人,神为什么还是要把苦难加给人呢?那是有原因的。我们来看几句经文:
陷入绝境的人:
诗107:10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被困苦和铁链捆锁,
诗107:11 是因他们违背神的话语,藐视至高者的旨意。
诗107:12 所以,他用劳苦治服他们的心。他们仆倒,无人扶助。
诗107:13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拯救他们。
诗107:14 他从黑暗中,和死荫里,领他们出来,折断他们的绑索。
诗107:15 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诗107:16 因为他打破了铜门,砍断了铁闩。

得了绝症的人:
诗107:17 愚妄人因自己的过犯,和自己的罪孽便受苦楚。
诗107:18 他们心里厌恶各样的食物,就临近死门。
诗107:19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拯救他们。
诗107:20 他发命医治他们,救他们脱离死亡。
诗107:21 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诗107:22 愿他们以感谢为祭献给他,欢呼述说他的作为。

事业失败的人:
诗107:23 在海上坐船,在大水中经理事务的。
诗107:24 他们看见耶和华的作为,并他在深水中的奇事。
诗107:25 因他一吩咐,狂风就起来,海中的波浪也扬起。
诗107:26 他们上到天空,下到海底,他们的心因患难便消化。
诗107:27 他们摇摇幌幌。东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他们的智慧无法可施。
诗107:28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领出他们来。
诗107:29 他使狂风止息,波浪就平静。
诗107:30 风息浪静,他们便欢喜。他就引他们到所愿去的海口。
诗107:31 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诗107:32 愿他们在民的会中尊崇他,在长老的位上赞美他。

流离失所的人:
诗107:4 他们在旷野荒地漂流,寻不见可住的城邑。
诗107:5 又饥又渴,心里发昏。
诗107:6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搭救他们。
诗107:7 又领他们行走直路,使他们往可居住的城邑。
诗107:8 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诗107:9 因他使心里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里饥饿的人,得饱美物。
从上面的经文中,你能看到吗?无论是陷入绝境、得了绝症、事业失败、流落他乡的事,都是神借着能让离开神的人回到神那里的手段。因为神为了能让他们重新回到神那里而得救,所以就允许魔鬼加给他们各样的问题与苦难。当他们重新回到神那里时,一切的问题就都会消失,因为神已经达到目的了。所以,在我们向不信者传福音前,首先要看到无论他是谁,就算他是很有权的人、很有名的明星、很有钱的人、很有学问的人,他也一定面临着无法解决的各样问题,他一定正被这些问题困扰着,找不到答案,而在这些问题的背后,却有着神所要做的事,那就是要借着这些事让他认识主耶稣与神和好。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看不信者的眼光,然后就以这些问题为出发点,向他解答人生中各样问题的终极原因,那就是因为他离开了神,成了属灵的孤儿,失去了神的祝福,同时又成了魔鬼的子女,进入了下面的《福音信息》第三点中所提到的不信者六个状态中,从而陷入了咒诅的命运当中。然后,你把解决问题的路告诉他,那就是只要借着耶稣基督与神和好,恢复神儿女的身份,从此就能开始蒙福的人生。总而言之就是要他明白他是一个应该要与神同在的属灵存在,但由于他离开了神,就离开了祝福的根源,反而落入魔鬼手中,所以就面临了一系列的问题,只要重新回到神那里就可以了,而回到神那里的唯一道路就是接受耶稣基督作自己的主人。当我们传讲这样的信息时,神就很喜悦,于是圣灵就在听的人心里作工,听的人就会对你的话产生共鸣,然后,他会主动愿意接待这一位耶稣基督来作自己的救主而与神和好,这就叫传福音。如果不明白这些而盲目地给人传福音的话,你会一再地经历失败的,因为你没有按着神的意思给人传福音。
所以,下面的《福音信息》就是当我们向别人传福音所要传达的主要信息,当然你要先真正理解里面的内容的来龙去脉,真正地认识基督的含义,然后,当你用这些信息向别人传福音时,就会看到圣灵的做工了,从此你也就能享受到传福音中的喜乐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9-12 14: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绵羊 于 2011-9-12 14:46 编辑



                                                                                                                      转载于“奇妙”兄弟的QQ空间
http://user.qzone.qq.com/371017228?ptlang=2052&ADUIN=419587076&ADSESSION=1315803980&ADTAG=CLIENT.QQ.3307_FriendFolder_QuickMenu.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2 14: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格前 2:4并且我的言论和我的宣讲,并不在于智慧动听的言辞,而是在于圣神和他德能的表现,
格前 2:5为使你们的信德不是凭人的智慧,而是凭天主的德能。
格前 4:20因为天主的国并不在于言辞,而是在于德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2 15: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讲传福音,讲忠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2 16: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忠贞就是忠于主耶稣的教导,将福音广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2 18: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以善胜恶 于 2011-9-12 18:43 编辑
4楼:划向深处:

        今天一如既往,宣讲福音就是宣讲和见证被钉死而又复活了的耶稣基督、新人、战胜罪恶和死亡的胜利者。祂让人进入一个新的层面,在那里,这种对仇人也充滿怜悯和爱的行为,见证着十字架已战胜了人类的一切脆弱和贫乏。在你们的国家里,宣讲被钉死又复活了的基督也是可能的,只要你们忠于福音,与伯多禄宗徒继承者和普世教会共融,就会知道将爱与合一的标志付之行动 。“你们该彼此相亲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如果你们彼此相爱,由此人家知道你们是我的门徒……”。“……就如你,父呀!在我内,我在你内。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若13,34-35;17, 21)。

                                  —————教宗《牧函》第3部分第七自然段

      “宣讲被钉死又复活了的基督也是可能的,只要你们忠于福音,与伯多禄宗徒继承者和普世教会共融,就会知道将爱与合一的标志付之行动”。而教宗在前面指出:“宣讲福音就是宣讲和见证被钉死而又复活了的耶稣基督、新人、战胜罪恶和死亡的胜利者”。经过替换并去掉连接的词语,答案就是“宣讲福音”!并且在宣讲福音的时候“忠于福音与伯多禄宗徒继承者和普世教会共融将爱与合一的标志付之行动”。(注意:可以总结为“三要”)这是我们宣讲福音面对挑战正确的应对方式,也是我们宣讲福音面对挑战正确的“行动”的方式;也只有在福传时,做到“三要”,才有可能“划到深处去!”。要“划到深处去!”这“三要”也就成为我们处理教会生活方式正确与否的准则!在不同的思潮环境下,如何把握我们的信仰之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就必需“忠于福音与伯多禄宗徒继承者和普世教会共融将爱与合一的标志付之行动”为处理问题所持有的原则                                                                            —————教宗《牧函》第3部分第七自然段的《学习笔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03: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1-9-12 15:13
现在不讲传福音,讲忠贞。

弟兄何故固执如此呢?
一、不忠贞,还肯定是福音吗?伯多禄掌管有天国的锁匙,耶稣的教会只有一个,不忠贞,不与教宗共融而是背离,得救就可能成问题啊。
二、伯多禄是所授神权的源头,背离了教宗,后果是什么呢?《抵制非法祝圣是关系到中国天主教会存亡的重大问题》说得很清楚。
三、主耶稣在升天之前,一再告诫要合一,还求天父使门徒合而为一。背离教宗,独架炉灶,符合主的旨意吗?
四、不忠贞,还算是天主教吗?还算是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吗?
望弟兄三思,并为教会的合一、共融努力,抵制非法祝圣等破坏共融的行为。
愿上主带领你,祝福你。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22: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7 23: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神为了能让他们重新回到神那里而得救,所以就允许魔鬼加给他们各样的问题与苦难。
-------------------------------------------------------------------------
你们神的境界可真高啊~不过是一个自恋狂罢了!{: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9 22: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绵羊  嘛事不懂,还敢来踢坛,你的勇气令人惊讶!
---------------------------------------
踢基督徒的坛子还用懂什么吗?幼儿园的都能来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0 11: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醍醐 发表于 2011-9-17 23:11
因为神为了能让他们重新回到神那里而得救,所以就允许魔鬼加给他们各样的问题与苦难。
------------------- ...

因为神为了能让他们重新回到神那里而得救,所以就允许魔鬼加给他们各样的问题与苦难。
-------------------------------------------------------------------------
你们神的境界可真高啊~不过是一个自恋狂罢了!
-------------------------------------------------------------------------------------------------
不知道醍醐弟兄是否懂得爱。问你一下,当一个人犯了错而出走了,父母到处在寻找他,盼望他回来。你说父母是什么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5 23: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帖子的要发表下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6 17:5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8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7: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