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37|回复: 3

像狗狗那样去生活使我们更接近天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7 09: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像狗狗那样去生活使我们更接近天主
    当一个七岁小女孩的宠物狗狗突然死去的时候,当然,她极为伤心。
    次日,身边的大人们在谈论相对于人类,狗狗那极短暂的生命时,不知其所以然。
    停顿片刻后,小女孩大声地说,“天主造的一切都反映着祂的美和善,不过狗狗比人能更快地做到这一点,所以天主才邀请它们快快地回到天堂。”
    多有意思的一个观点!我们由《创世纪》1:26得知,我们是由主的像所造的。这意味着,我们一定要反映出祂的爱和喜乐。但我们那样做了吗?
    要成为自己受造所要成为的那个人,得窥其中的奥妙,为人而言绝非易事。只有活在主的生命中,才是我们反映祂的爱和喜乐的唯一途径。
    奥斯定修会在送圣体时这样说,“接受你的真我,基督圣体。”
    借着成为‘真我’,我们开始明白,自己是主生命的辐射体。因着将自己沉浸在主的存在内,我们成为某种‘道成肉身’的体现。
    试着超越生活强加于身上那诸多苦恼的难题时,自己并非一无所获。
    例如,因为背负着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的那些负面回忆,我们的心情会十分沉重。但是,不要让这些回忆将自己击倒,取而代之的,我们可以将它们托付给天主。
    或者,我们可以将它们抛到那净化心神的深海大洋中。主会净化我们那满是消极和怒怨的智能,并赐我们以能力,好能放掉这些无用的困扰。
    当我们决定不让自己去大包大揽这些关于公义的话题时,就比较容易一点儿去采纳以上的建议。
    主会为你做好这些事情,而在自己的‘负担’大为减轻的时候,我们还能更好地享有每一天的时光,这独一无二的爱的礼物。
    不久我们就会达到那‘真我’的境界,就是,成为主的爱和喜乐的一个载体!
    当然,我们的情感不会一下子就完全予以合作,不过我们抓住了这基本的,对主的直接认识,便能够学着在此时此地,在主的喜乐内喜乐。
    圣女加达里纳西恩那曾说过一句话:“走往天堂的整段路就是天堂。”
    所以,不要再回顾过往,让那些负面的思想把自己击倒。而要成为‘真我’。
从中的领悟
    圣女大德兰常对自己这样讲,“不要让什么事情扰乱自己,不要让什么事情使自己恐惧。忍耐可以获得一切。主是永不变的真爱。唯有主能够满足。”
    要明白这个观点,一些人可能要花不短的时间。不过在他们这样做,在他们臣服于比自己更伟大的某种存在时,他们就做对了。
    耶稣的母亲玛利亚曾说:“我的灵魂颂扬上主的伟能,我的心神欢跃于天主,我的救主。”
    我们要努力跟从玛利亚的芳表。因着成为‘真我’而努力在此世去发扬光大主的真爱。
    真正去感受主此刻对自己的赐福。要自己相信,我们是特殊的受造,因为我们是主神圣生命中的一部分。
    而后,决心从一切事物——包括我们自身——中得知主的美善。
    让主永久的喜乐充盈我们的灵魂,并学会享用自己那宝贵的生命。
原文:LIVING A DOG’S LIFE WIL BRING US CLOSER TO GOD
作者:FR. JOHN CATOIR (若望卡托尔神父)
翻译:胡彦波
日期:2009年2月1日版;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译
出处:THE UNIVERSE – CATHOLIC WEEKLY 第35页。
发表于 2011-9-7 09: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圣女大德兰常对自己这样讲,“不要让什么事情扰乱自己,不要让什么事情使自己恐惧。忍耐可以获得一切。主是永不变的真爱。唯有主能够满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7 12: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标题吸引,又被内容感动,还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7 12: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忍耐可以获得一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8: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