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40|回复: 2

妈妈的空椅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6 10: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母亲的空椅子
    一个妇人的女儿请求当地的圣职人员到她家里和她的母亲一起祈祷。当这位司铎到了那里的时候,他看见那位妇女躺在床上,头枕着两个枕头,一张空空的椅子摆在她的床边。于是他就想,妇人已经知道了他要来。“我猜,你是在等我对吗?”他说道。“不是,你是谁?”那位母亲问说。司铎告诉了她自己的名字,然后说道,“我看到了这张空椅子,所以我想你知道我会赶来。”
    “噢,那张椅子呀,”卧在病床上的妇女说道,“可以请您先把门关上好吗?”感觉有点迷惑不解,司铎关上了房门。“这件事情我给谁都没有说过,包括我的女儿在内,”女人说,“但是我一生当中从来不知道该怎么祈祷。在教堂的时候,我那时常常听到本堂神父讲到祈祷,但是我理解不了。于是,我放弃了任何祈祷的想法,”女人接着说,“直到四年前的一天,我最好的朋友对我说,‘玛丽琳,祈祷只是和耶稣讲话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建议你这样:你坐在一张椅子上,把一张空椅子摆在自己面前,在信德中看着耶稣就坐在那张椅子上面。这并非故弄玄虚,因为耶稣向我们许诺过,“我会一直和你们在一起。”接着,你就和祂讲话,就像你现在和我在讲话一样。’所以,我就尝试了,而且我一直以来都是那么喜欢这样去做,常常每天一做就是几个钟头。不过我很小心,要是女儿看到我对着一张空椅子在说话,她要么会精神衰弱,要么就会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去。”那位司铎深深地被这件事情感动了,他鼓励这位妇女继续去走这条路。然后,他和她一起做了祈祷,给她敷了圣油,返回了教堂。两天后的一个晚上,那个女儿打来电话,告诉这位司铎,她的妈妈在那天下午去世了。“她是安详地离开的吗?”他问说。“嗯,我两点左右离开家的时候,她把我叫到床前,告诉我她爱我,并吻了我的脸颊。当我一个小时以后从店里赶回家的时候,我发现她已经去了。不过我觉得她的去世有点奇怪,因为很明显能看出来,就在去世前,她弯着身子,把头枕在了床边那张椅子上。你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吗?”那位司铎擦掉了滑落的眼泪,然后说,“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她那样离开。”
祈祷是我们领受的最好的一项免费恩赐;
我向主要一杯水,祂给了我一片汪洋;
我向主要一朵花,祂把花园给了我;
我向主要一位朋友,祂把你们大家全部带到了我面前;
         如果主把你带到了一种境况面前,祂就会带着你由头至尾地穿越它。
开心时,赞美主;
难过时,寻求主;
平静时,敬拜主;
痛苦时,信赖主;
一切时候,感谢主。
   
在你我之外,请将这条讯息继续传下去。
                                             
                                             主内小兄弟:胡彦波  敬译
发表于 2011-9-6 11: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6 15: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实际就这么简单!心里纯洁的人是有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