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82|回复: 3

天主救过我的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 02: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是发生在八十年代末的真人真事!那时年青的我在银行做保卫,彼时银行的枪支管理不怎么严,手枪和步枪都比较好偷拿出来,下了晚班常和几个朋友去打狗。可好几次都是打死了狗却无法带回来,因为枪声一响,常被狗的主人追着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死去的狗被其主人收了。心想:要是有摩托车就好啦,打完狗,丢上摩托车一溜烟就可跑得其主人追不上。那个年代有摩托车的人可不多,思来想去,有个在自来水公司的詹姓同学他有一部摩托车,于是,我找到他,相约有空一起去打狗,他也爽快地答应了。这位詹姓同学和我平时联系不多,性格内向,沉默寡言的。当时,我只想到我的枪和他的车是比较理想的组合,却根本不知他此时心中正酝酿着杀人的计划。那时的他,因与同事矛盾而心生恶念,必欲除之而后快,天天都在推杠铃锻炼身体,并且在铁路上练习跳火车,为杀人后逃亡做准备。当时他的女朋友在一个大厂做出纳,每个月的15号,厂里发工资,都要到银行领十几万的现金。他计划杀了女朋,夺得现金,再把仇人干掉,从此远走高飞!此时的我却懵然不知,一心想着他的摩托车和香噴噴的狗肉呢!而我手里的枪无疑是他实现杀人计划的最好利器,他要是在荒郊野地打狗时只要说声让我来打狗,我肯定会把枪递给他,他掉转枪口,倒下的就不是什么白狗或黑狗,而是我的一百多斤年轻的躯体啦!可天不灭我,主在佑我!不久他的摩托车出了车祸被撞坏了拿去修理,打狗一事只好耽搁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车是修好了,却又被他朋友借去,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扣了车,冥冥之中我又躲过一劫!而他的女友因为在发工资时有厂保卫干部陪同至使他无法下手也幸免于难。最后,他还是用大号水管钳,敲死了他的仇人。此人至今仍未归案,负命在逃!我是在此案发后不久,与我小时的邻居闲聊时,无意中从邻居口中得知詹同学的原杀人计划的。詹和我邻居是同厂好友,詹在事发前曾要求我邻居在把我约出打狗时帮助他夺枪杀人,只是我邻居不知道詹约出的就是我!记得我邻居在我面前眉飞色舞说起詹的杀人计划时,我才如梦初醒,才知道了啥叫后脊阵阵发凉!
          假设那詹同学摩托车没被撞坏、再假设他的车没被交警扣了,他的杀人计划都如愿得逞,那么,我早就做了他的枪下冤死鬼啦!感谢天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主在暗中护佑我,使我在不知不觉中与死神魔鬼擦肩而过。我的生命是伟大的上主赋予的,我要在我有生之年,努力做好福传工作,来报答上主您对我山一样高海一样深的恩情!同时,我要把这亲临的生死遭遇告诉各位主内兄弟姐妹,希望大家也能从我的亲身体会中得到警醒和启迪!
发表于 2011-9-1 07: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绵羊 于 2011-9-1 07:38 编辑

天主在天享光荣,主爱的人在地享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09: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醍醐 于 2011-9-1 09:10 编辑

楼主的意思,你的幸运是天主护佑,但这世上作案成功的也很多,按照你的逻辑,就是天主作恶?那些被伤害的人是不是应该骂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3: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亏你还是”论坛元老“呢!要是这么明显的主恩都不能体会的到,那按你的意思要怎么才可感受到主的恩宠?怎么会我的逻辑是天主作恶?你是呀呀学语还是精神病院偷跑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3: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