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35|回复: 3

福传要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3 23: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和朋友郊游,兴尽晚归,口渴难耐,遂买一西瓜,在街边饮食店门口的小桌上切了吃。开始,店主以为我们吃完瓜会在他店里吃饭,挺热情的,等我们快吃完瓜时,从朋友说话之间才知我们是在对面酒楼吃饭,立刻沉下脸以店铺要做生意为由(当时他店里空无一人)赶我们走。此情此景不由叫人心生感叹,我们中国人不是号称”热情好客“吗?怎么不是他的客就不”好“了呢?吃瓜前的笑脸和吃瓜后的臭脸咋就形成那么鲜明的反差呢?在城里逛街,遇有内急要解决时,许多人选择去麦当劳方便,穿堂过厅不消费也没人阻挡你。不管麦当劳的企业文化如何,至少它是人性化的,可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好感,同时也传达了其企业的文化精神!假使哪天我开店的话,不管开啥店,我一定会另挂一牌子,上书”本店方便免费“!由此,我又想到,有许多店铺,在其营业场所的显要位置都会挂一毛主席画像或设一佛龛,表明了店主的信仰倾向。假使哪天我开店的话,我还要精制一圣像,把它高悬在店内重要位置,用上主的威严来监督我的营业,同时,让来来往往的顾客敬仰我们伟大的上主!我自以为,圣像不应该只是供在庄严的教堂和家里的圣台上,应该走下高高的神坛,进入寻常百姓生活中,不是说”主是无处不在的“吗?
         无志者千难万难,有志者千方百计!福传工作虽然看似艰难,但只要我们有心,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大家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福传局面一定会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来个较大的进步!(福建天风)
发表于 2011-8-24 00: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假使哪天我开店的话,我还要精制一圣像,把它高悬在店内重要位置,用上主的威严来监督我的营业,同时,让来来往往的顾客敬仰我们伟大的上主!我自以为,圣像不应该只是供在庄严的教堂和家里的圣台上,应该走下高高的神坛,进入寻常百姓生活中,不是说”主是无处不在的“吗?

极好的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4 00: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招待基督徒,本来就是龌龊之事,再赚不得几个钱,那真是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4 08: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事上让人看出你是基督徒来,本身就是福传。比如:在外面就餐大大方方划个十字再吃饭、火车上拿出念珠念串玫瑰经、QQ后面加个基督徒的后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3: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