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72|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8月20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0 13:5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月二十日
我们默祷的各个进展阶段,在其适宜的时间,也就是在主自己所定的时间里,会逐一展现出来。对自己的进展阶段有太强的自我意识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只会阻碍这个进程的发展。这就是我们急需要一位导师的地方,好让我们能够笔直地前行。不过,基本上,我们的导师只有一个指导可以给予我们,就是“念你的短诵。”此外,不过是一些鼓励和安慰,直到这个短诵能在我们的意识中根深蒂固。这条启明之途,是我们为自己踩出来的一条小径。各人只能为自己争取到智慧。导师只是在那里督导我们坚定地前行。“guru”(古鲁——印度教的精神导师)这个词的本意,是心意坚定的一个人,指的是驱散黑暗的人。
把自己复杂化,是一切诱惑当中最大的诱惑。然而,耶稣的劝谕则是:“除非你们变成如同小孩子一样… …”默祷能够使我们简单化,并且直到我们简单到能够接受圆满的真理,圆满的爱的地步。它让我们做好准备,并使我们能以孩童般的专注,去倾听那在我们内的耶稣的圣神。锲而不舍地坚持做默祷时,我们会越来越深地,进入与这位圣神的联系,进入与真爱之主的联系。祂居住在我们的内心,开导着我们,使我们有生命力。
《短诵:沉入静默》
开始祷文
天父,请把我们的心向祢圣子在静默中临在的圣神打开,引领我们进入这奥秘的静默,在那里,祢的爱向一总呼号maranatha“来吧,主耶稣”的人彰显出来。
默祷的方法
静止不动地就坐,后背直立,双眼轻阖。坐姿放松但保持醒觉。默默地,由内而发地开始诵念一个祈祷词。我们推荐的是这个祈祷词“maranatha”。把它分成四个均等的音节来诵念,即ma-ra-na-tha。默念的时候要用心去聆听这个词语,但是过程要柔和,而且持续不断。不要去思考或者想像什么灵性方面的东西。各种思绪和意像呈现出来的时候,它们只是这段默祷时间里的干扰,因此,不要去理会它们,只要不断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默念祈祷词这个单纯的行动上来就好。每日清晨和傍晚的默祷时间约为20-30分钟。
(默祷20-30分钟)
结束祷文
愿我们这个团体成为灵性探求者真正的家庭,孤独者的挚友,迷茫者的向导。
愿在此祈祷的人们被主圣神的能力所增强,好帮助所有前来的人,并接待他们如同是在接待主耶稣。在这个安静的所在,愿世上所有的苦难、暴力和迷惑,都得以遇到那能安慰、更新并提振人类心神的伟大德能。
愿这静默成为一种能力,把人们的心门向主的目光打开,并因此以真爱、和平、公正,并以人格的尊严向彼此打开。愿神性生命的美善充满这个团体,也充满怀着喜乐的希望在此祈祷的所有人的内心。
愿所有因人性问题受到重压而在此祈祷的人们,在离开的时候,为人类生命中能有此奥秘而献上衷心的感谢。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19: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