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01|回复: 0

爱到了尽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0 13: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到了尽头
文/YUEER

  翻开曾经的日记,看到的是一种顺畅的,清流的,温馨的文字,诗歌在那个时间里欲显的由天而来,无用词语的雕饰;散文更是出于本性,那时只是一个与世无碍,清清凌凌地小女孩。
      从哪时起,文字不在跳跃,心也失去了青春的料理,开始一种连自己都讲不清楚为什么要流浪的日子,心的流浪。而突然有一天,文字又开始跳跃,竟像小孩一样,一个字一个字的捡起来,拼凑到一起,少了曾经的顺畅和温馨,像是文字也得了内分泌失调,断断续续的休整不齐她的隽秀和清纯,也提炼不出她的美和成熟,思绪乱飞,任文章看了是那么少些韵味和连理,看了连自己都觉得苦涩。
     小雨连绵的清晨,伴随几声轻咳,随问苍天,爱是否已到了尽头?残余的肢体勉强的走了这最后一站,给了世界最后一次真情的表露。爱到了尽头真的就这么无精打采,没有力气吗?这样的呼唤似乎已经流失了很多年,今又像朝花夕拾般从心底溅起难忍痛。最近常常的被一种新的疼痛感由梦里惊醒,然而也没了力气再向苍天呼唤,甚至没了力气去用言语去做主的事情了。疲惫的心灵真是希望所有过的拒绝都回到我的面前来,让这世界上的万物在借着生灵给我一次温暖,度我走过今生少有的疼痛。
      温暖是爱里最宝贵的气息,温暖是灵魂里最珍贵的血液,温暖是我脱离母腹就在散发着热又需要被热包围的款款真情,如说世界多了真情会泛滥,那少了真情,世界会冷酷,无情的世界里,阳光的热度都不会照耀它温暖起来,没有怨言是基督一生的宽容,没有要求是基督一生的表现,当一个人真的用这伟大的天主性走进世界,走到爱的尽头时,也只是一生轻轻地呼唤和叹息,谁曾做那尽头为基督拭去血泪的人,谁又做那寒气逼来,温暖心寒的使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7: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