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39|回复: 0

【原著】成义的恩宠驱使我们过成圣的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3 16: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8-13 19:00 编辑

我们坚信藉着成义恩宠已经永远获得永远的生命了(参阅若望壹书5章),可是有人却提出质疑,既然如此那么我们还努力做什么善工呢?

我们不是支持投机取巧者,以为得到了救恩就不需要改变更新自己的生活!如果我们没有更新改变自己的话天主即使把天国给你的话,你将来在天国里生活并非就是幸福的,因为天主的国度里充满了爱,而那些投机取巧者的行为是相反爱!

是啊!我们甚至可以认为如今的成义所带来的恩宠超越将来的荣耀升天,如果大家都一致看重这宝贵的恩宠,我们怎么会轻视那给于我们这恩宠的天主。如果一个人送给我们的礼物是无价的,那么给于我们送礼物的这位主人岂不更值得我们由衷地感恩和赞美。

为此,我们过成圣的生活不是为自己的得救,而是为了成就创造我们的天主的旨意!他的旨意是我们更应该过成圣的生活,将天主所给于的成义恩宠地圆满显示出来。我们众人以揭开的脸面反映主的光荣的,渐渐地光荣上加光荣,都变成了与主同样的肖像,正如由主,即神在我们内所完成的。(格后 4:18)

如同天上的天使一样,他们服从天主已经不是为了赚取天国的福分,而是发自内心的全然地对天主无条件的爱。同样天主把他自己的一切都给于我们了,他完全属于我们,我们也应该完全属于他所有。我们的一生应该只为光荣他而工作,而不是为成义或自己的得救才被迫而工作的。因为天主不想奴役我们,只希望我们将儿女服从父亲一样地遵从他,当他的名在万民中受举扬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就获得加倍的喜悦。

原著:花雨清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3: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