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00|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8月12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3 13: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日默祷劝言》

八月十二日

若我们想采用一种基督信徒的祈祷方式,那么我们每一位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去找到自己。如同圣奥斯定所言,“我们首先必须恢复到自己的本来面目,而后,可以说,让自己成为一块垫脚石,并从那里举升向主”。换言之,我们每一位都受到邀请,去发现在自己内那真实的存在,自己那本质性的存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一步。对我们社会中的许多人而言,达到这一步似乎就是最终的目标。但是在这种祈祷的经验当中,一旦迈出了这第一步,我们就会越过自己而被送入那无限的奥秘,也就是天主内。若我们仔细思量,它似乎没有什么令人惊奇的地方。我们做回自己,成为本真的自己,是对我们的全部要求。要达成这一步,需要诚实与正直。而这正是继续今后这条旅途,这条走向那位祂者的存在的旅途,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只有以我们自己的完整性,才能接触到祂整个的完整性。这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因为宗教很轻易地就能避开诚实。比如,我们会异常忙碌于各种各样的礼节仪式,而从未让自己真正开始去实践诚实,正直和坦率。但是我们如何做到呢?我们这既脆弱又容易犯错的受造物,如何才能达到这种完全的完整性呢?我们已经知道,走这条发现之旅所必不可少的力量和活力,正在向我们赐下,并会在我们自己的内心处被找到。来自于基督信徒祈祷中的这个具体实践,使我们明白,我们受召正是为走向这个核心,而且我们是由这个核心那里,并被这个核心所召叫的。

《进入静默的门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17: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