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62|回复: 1

灵修幽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5 11: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灵修幽径

文/月儿

谈到灵修,我有点窃喜,也觉得在奇异恩典里充满了神秘。我们首先来看一段福音,路加福音六章6:36-38你们应当慈悲,就像你们的父那样慈悲。你们不要判断,你们也就不受判断;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们要赦免,也就蒙赦免。你们给,也就给你们;并且还要用好的,连按带摇,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们的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升斗量,也用什么升斗量给你们。】这段福音是取自爱德的金科玉律章节,正像福音里记载的,开始我们是一株顽硬的小树,学着耶稣的样子充满了慈悲,学一句,身体变软化一块,学两句身体便长出一截,一句句把爱德的标准学完了,突然发现我们自己长大了,而且在枝头飞来了许多小鸟,树下也栖息了许多孩童和乘凉的人,这时,我们发现自己不但没有讨厌枝头的小鸟乱叫的声音,反而觉得那是天父在给我们说话,充满了喜乐;我们也没有嫌弃树下的孩童乱踢乱爬树藤,反倒在雨雪来临时使劲地用我们的手连接起帐篷一样的伞盖,为树下的人挡住风雨。小鸟为我们歌唱、赞美,众人为我们浇水施肥,我们的灵魂都在欢快的跳跃。一条小径越来越宽广了,直到整颗心都充满了慈悲做事。这岂不是充满了神秘色彩呢!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种灵修幽径就如此的造就了灵魂的神圣,这神秘的灵里到底是谁在主宰着、修理着我们的路程,就是主耶稣,借着人、事、物,用爱给予了我们由死到生的历程。

我常常的想,这条灵修的小路神秘的特点,想那为爱而修剪下去的枝叶。

曾在一篇文章里谈到过爱的艰难和痛苦,曾在看者的评论里听到他们对爱的褒贬和对痛苦的弃绝规劝,在我看到这些评语时只是微微的一笑,不抱任何的怨言和回复,升华灵魂需要爱做舵手,圣化灵魂需要人将自己沉淀在痛苦中去体悟天主当年的痛和苦,一株小树变为大树,或者成为梧桐,不是一朝一夕能顺利长成的,不是顺顺利利不经风雨、煎熬、摧残而长大的,灵修的过程也同样如此,在爱里虽然痛,虽然苦,虽然要区别与他人的世俗观念,可爱不能丢,丢了爱,你便找不到天主,你便看不到这世界的神奇和伟大。

灵里的生命旺盛了,人的生命才有智慧,才充满力量,才会坚信自己所追求的事业一定会成功。

早晨,我踱步在厨房做饭,冰箱里还有两个面包,由于胃不能吃凉东西,我就把两个面包放在了熬粥的锅盖上,等到粥好了时,我去拿面包,忽然发现一个道理,这个考面包的过程不就像我的灵修过程吗?在看看锅里的米粥,同样的道理啊!哪一样好吃的东西,在能吃以前不是被人揉碎、合成;米粥所经历的更痛苦,要在沸水里将自己的小身体煮烂,打碎,这哪有不疼的道理呢?尽管是疼的厉害,疼了又疼,五谷的喜乐还是愿意奉献自己的身躯给人们品尝,没有一句怨言,反而造就出了它们的价值。

一条小路开始并不好走,也不是一条充满神奇色彩的幽径,而是我们将爱注入了其中,在小路上洒满了爱,跟着天主的脚步走了下去,才成为幽径,充满神秘,让人沁心留恋。即使痛苦,也觉甘甜。又怎能不爱惜它的幽静呢!

你们看连按带摇的倒在怀里的不是天主的恩赐吗?
发表于 2011-7-25 14: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的羊 于 2011-7-25 14:52 编辑

放下自己、虚空自己,才能使圣神进入灌注。谦卑与顺服是灵命成熟的加速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3: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