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28|回复: 3

我倒希望教会留在这个与狼共舞的时代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1 01: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7-21 01:02 编辑

正如日寇存在的时候,国共还能合作,到日寇投降的时候,真正的内战开始了。

这是我看了中国近代历史书的感慨,我担忧这种的事情在我们教会内出现。不要以为在凯撒与天主的博弈中,是教会最混乱的、最糟糕的,其实不然,甚至我有时感觉真的感谢天主的计划,他允许狼的存在,所有的羊才能团结起来,抵制狼的攻击。

正如匪哥通过爱国会对教会的操纵,反而促进了我们走到一起,团结在一起对抗匪哥。我相信他们消亡的时候不多了,但我看到大家反对非法祝圣时,有些弟兄的言语完全是因为反对而反对,完全没有一点的理性,不听别人的任何解释,当然,我说这些并非指我认同他们的立场和观点,而是说我们应该给人辩解的机会,在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度里,即使是死刑犯,法律也该允许在审判时死刑犯做最后的辩护,这样才能体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可是,基督徒不仅尊重法律,也要尊重情理,当我们的亲兄弟错误而进入了困境,我们是否真的盼望着他只被严厉的处罚,而不愿意共同地担待彼此的重负与使命呢?

可是今天我看不出我们基督徒所应有的宽容和博爱的精神。随着凯撒的失败,我真的不希望我们教会弟兄把矛头对向自己的弟兄。那才是最可悲的啊 !我们反对义和团和红卫兵,但我们警惕我们自己是否受到了红卫兵的遗毒呢?!
如果这样,我倒希望教会留在这个与狼共舞的时代里,也不愿意教会进入自相残杀的“解放战争”。

花雨清风

2011.07.20





发表于 2011-7-21 10: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他们客观上羞辱,分裂了教会,给其它兄弟立了坏表样,加上他们原来又是教会牧人,会误导他人,引起大家的反感,鄙视,但是没有仇视,反而更多的是怜惜,所以才会说为他们,为自己【祈祷】吧。他们到底与亨利八世不同,外力才是主因,他们内心比大家更为痛苦,又没有勇气悔改{悔改比当时躲避更为困难},这不是常人能有的勇气,所以祈祷吧。因为,超性的信德,爱德,望德及圣洁的生活方式{神贫,贞洁,服务}才能具有持久的【勇气】,所以,祈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1 10: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63036c 于 2011-7-21 11:11 编辑

与狼共舞那是要一个一个吃掉,自相残杀”是吗?你说是绝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1 1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大郎,最近你老婆被西门庆强占,你对此有何评论?”武大郎面色平静地说:“自从娘子事件发生以来,我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众所周知,金莲自古以来就是我老婆,我对金莲有着无可争辩的主权。希望西门先生认清形势,本着武西双方世代友好的大局,尽快无条件释放我老婆。我提倡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