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36|回复: 12

陈日君叩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4 04: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63036c 于 2011-7-14 04:53 编辑

尊敬的胡锦涛主席、
敬爱的温家宝总理:

     请你们抽空关心一下我们的天主教。请你们看看那些流氓公仆在做些什么。他们违反国家宪法,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强迫主教、神父、教友们做违反良心的事。他们的行为陷你们于不义,请马上喝止他们!

    天主是仁慈的,但他不能降福那些难为他子民的人。

一个年长的香港市民

陈日君叩求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http://www.chinacath.org/article/other/zhengjiao/2011-07-14/12417.html
发表于 2011-7-14 05: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陈老的地位高,却有点小孩习性,听见风就是雨,说话没把抓。

“流氓公仆”这个词太情绪化了,何谓“流氓公仆”?陈老给出的证明是:1.他们违反国家宪法;2.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

先不说有了这两点是否就可以证明政府公务员是“流氓公仆”,我们还是看看政府公务员的罪名是否成立:

1.他们是否违宪?如果看看宪法36条,陈老大概就要自责了,因为宪法36条明明是说:“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呵呵,违宪的似乎另有他人啊?

2.他们是不是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遗憾的是,直到目前为止,政府公务人员都是在请、在邀教会神职人员,即便有军装在场,可是谁见过政府方面有人动粗?固然,这里面确实有些压力,可是论起性质,还是自己心理的、地位的、利益的、前途的压力。

陈老是在向国家领导人叩求,可是叩求内容确属不实,用来做文革写大字报的材料或许可以马马虎虎地过关,若是用来讲道理就太孩子气了。


我们希望中国政府给世人留下的印象,是一个很讲道理的中国政府的高大形象,我们又何尝不希望中国天主教给世人留下的印象,也是一个很讲道理的中国天主教的高大形象?陈老可是中国天主教徒万众瞩目的领军人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05: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06: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382 于 2011-7-14 06:26 编辑

宪法36条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也不受政治干预吧!

引楼上2.他们是不是用暴力帮助教会内败类?遗憾的是,直到目前为止,政府公务人员都是在请、在邀教会神职人员,即便有军装在场,可是谁见过政府方面有人动粗?固然,这里面确实有些压力,可是论起性质,还是自己心理的、地位的、利益的、前途的压力。

这是谁在干预宗教本身内部的事务,一会一团?“政府公务人员都是在请、在邀教会神职人员,即便有军装在场,”这是干什么?插手沒插手?这事实说明什么??这么说没有一点外部的压力了?按照教义教规教律处理是理所当然的了。谁又能提供没有外部压力那?


刘幼民对流氓一词挺上眼
百度解释:流氓的定义
  从有关辞典的释义来看,对流氓所下的定义大致如下:一是指居所不定之流浪者。二是指所谓的莠民(劫色的人)。如《中文大辞典》解释为:“今谓扰乱社会秩序安宁、专事不良行为者,亦曰流氓,与无赖同。”(《中文大辞典》第19册,中国文化研究所印行,第205页)仅就这两种解释来看,其第一义是语源的阐释,属广义概念;第二义属社会学的诠释,当属狭义的定义。罗竹风主编的《汉语大词典》则对“流氓”一词作如下解释:一是本指无业游民,后用以指不务正业、为非作歹的人。二是指施展下流手段、放刁撒泼等行为(《汉语大词典》第5册,第1263页,汉语大词典出版社1990年版)。又如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编的《现代汉语词典》解释为:“(1)原指无业游民,后来指不务正业、为非作歹的人。(2)指放刁、撒赖、施展下流手段等恶劣行为的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编:《现代汉语词典》,商务印书馆1996年版)从上述辞书中的解释看,基本上是从两个方面加以解释的:一是在职业方面指“无业”;二是在行为方面指“不务正业,手段下流,为非作歹”。 指故意侵犯公民人身权益,妨害公共秩序的行为,调戏妇女/异性的行为;造成对方心理压力,压迫对方就范的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06: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怪只怪我们的主教没有坚持原则的勇气!
一、要求你去参与非法祝圣,可以勇敢的说不。难道还绑架去不成?
二、确实被胁迫去了,可以不覆手啊,难道还派两个人架起你的手放到被祝圣者的脑袋上?这不就明显的是胁迫了吗?还需要参与了之后再说自己是被胁迫的,谁看都象借口,也就免不了我们的教会被人诟病了。

为义而受迫害的是有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07: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唉!陈日君枢机,偌大的年纪,身边寥寥数人,深更半夜,走上街头,为内地教会的艰难处境,奔走呼号!
可敬!可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08: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7-14 08:19 编辑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7-14 05:39
陈老的地位高,却有点小孩习性,听见风就是雨,说话没把抓。

“流氓公仆”这个词太情绪化了,何谓“流氓公 ...


凭心而论,刘幼民的帖子不能说没有道理。

但一位八十多岁枢机主教却以香港老公民身份向国家主席和总理扣求:控诉着中国天主教徒所承受的痛苦。正是陈老的“扣求”有点小孩的习性,不同于平常之类的抗议或声明。才更令人动容!

至于老主教所控诉的罪名是否成立,陈老又没有指宪法弟36条,我确定他指的是公民人身自由的权利(宪法第37条)。因为我们可以从香港教会游行的条幅上可看出来!!!

至于帮助教会的败类,这是严重腐败问题。只要中国政教不分,这个弊端是无法排除的。只要爱国会存在的一天,总会给国家和政府抹黑!这个你的著作《中梵之间要解决的是政教问题》应该也认同我的观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13: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機會一定要向陳主教討教紅燒肉的做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09: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 2011/07/13 17:03
香港 – 中国 – 梵蒂冈
汕头非法祝圣前夕,陈枢机与汤主教吁请当局关注及祈祷
by Eugenia Zhang
陈枢机要求胡锦涛、温家宝喝止「流氓公仆」,因为他们「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强迫主教、神父、教友们做违反良心的事。」汤主教呼吁天主教徒祈祷,使内地信众「奋力保持自己的信仰」。香港的正义和平委员会协助陈枢机编辑报章,印制六万份,向市民及教友解释反对非法祝圣、大陆宗教自由和被监禁的神父受到非人道对待;以及教宗本笃十六世向中国天主教徒的信函部份内容。

香港(亚洲新闻)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与现任的汤汉主教,今天(七月十三日)分别发出两份声明,以示对明天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非法祝圣的不满。

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没有教宗任命,而只获政府承认。他将于明天在圣若瑟主教座堂祝圣。目前,已有几位主教被带到汕头参加祝圣礼,他们被政府官员隔离多天。(见 2011年11月7日亚洲新闻)

陈枢机发出「紧急呼吁」,在香港的《苹果日报》以广告声明刊登,内容以书函方式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下款为「一个年长的香港市民陈日君叩求」。

内容要求两位领导人「抽空关心一下我们的天主教」,以及「看看那些流氓公仆在做些什么」。枢机指出:「他们违反国家宪法,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强迫主教、神父、教友们做违反良心的事。他们的行为陷你们于不义。」最后,他说:「天主是仁慈的,但祂不能降福那些难为祂子民的人。」

同日,香港教区汤汉主教也就汕头非法祝圣,呼吁所有信众为中国教会祈祷。他在信中指出最近两宗非法祝圣礼,分别是去年十一月二十日承德以及六月二十九日乐山事件;而另一宗即将在汕头举行。

汤牧说:「这些祝圣主教典礼是非法的,因它们全是由政府一意推行而未征得我们的教宗的批准。」他表示:「面对这种令人哀伤悲痛的情况,我恳请大家为大陆的兄弟姊妹祈祷,俾他们能奋力保持自己的信仰。」

另一方面,教区的正义和平委员会协助陈枢机编辑一份报章「号外」,针对汕头及近期其他非法祝圣事件。

该委员会执行秘书陈丽娜对《亚洲新闻》说,报章印制六万份,将于明日下午在闹市派发,并会透过教区内四十余个堂区派发,部份亦会在澳门教区派发。

她说,「号外」内容包括:陈枢机的声明;中国宪法有关信仰自由的文章、乐山和汕头非法祝圣,以及邯郸取消合法祝圣礼;被囚神职人员受到不人道对待;以及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天主教徒信函的部分内容(第七及八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17: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宪法明确规定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而这种强迫教会神职人员做违反教规的事,岂不是公然地违反此条法律?不敬天,不守法,不由得使人想起一个词——无法无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17: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参加祝圣礼的各位个个喜笑颜开怎么就是强迫教会神职人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18: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凭良心说,没有主教是被挷着去的,如果是被梆着去,那可是圣人了?你看这些主教反正都是他们的理,纯粹是偷机者,分裂教会的腐败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4 21: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zxc123 发表于 2011-7-14 18:14
凭良心说,没有主教是被挷着去的,如果是被梆着去,那可是圣人了?你看这些主教反正都是他们的理,纯粹是偷 ...

呵呵,zxc123你说,野驴有了青草,难道还会嘶叫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11: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