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33|回复: 0

诱惑的必然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4 10: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诱惑是不可能避免的,只是有多有少。“人纵然修到了齐全的地步,成圣成贤,也不能全无诱惑,因为全免了诱惑,这是在世上是得不到的”。

      我们一生中要常受诱惑,不能避免。


      1、因为我们自身常常带着私欲偏情,虽然因着长期的勉力修德,能消弱私欲偏情的力量,但是不能完全把它消灭,私欲偏情招致诱惑,就好像腐肉招引苍蝇一样。

      2、因为魔鬼仇恨我们,经常不断攻击我们,只要我们有一口气,他就不会停止诱惑我们。

      如果作一个修士修女那么要比普通的教友受到更多的诱惑,这不奇怪,因为魔鬼知道人在修会中,救灵魂更妥当,立功劳更容易,还能帮助许多人救灵修德,魔鬼对他们必然要恼恨嫉妒,要用更阴险恶毒的方法欺骗陷害他们。另外魔鬼特别愿意引诱 初学者 抛弃圣召。

      3、因为我们活在世界上,总不能完全与世隔绝,我们是避免不了同世俗打交道的,经常看到世俗世物,听世俗的言论,经常处于世俗的包围之中,不能不受诱惑。师主篇上说:我们在世上,不论活到何时,总不能避免有烦难和诱惑。

      吾主耶稣曾在旷野受诱惑,说明任何人,不管多么圣善的人,不拘在什么地方,即使在旷野里,也有魔鬼的诱惑。

      许多大圣人们也受过极为猛烈的诱惑。吾主耶稣叫我们求: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并没有叫我们求不受诱惑。

      有的人不明白这个道理,一受诱惑,便败兴失望,想到天主抛弃了自己,这就是大错特错了。


      用几天时间讲讲   战胜诱惑的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7: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