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79|回复: 1

怀阳弟弟:你还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9 21: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的事,读起来仿佛发生在三十年前!希望他以后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平平安安!多祈祷,多感恩,多宽容!

作者:流水行云

秋渐深了。昨天,在劳教所的他按每月一次的规定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请家里给他带去被子。最早要被子,已经是上个月的事了,今天他又打电话了。在电话里,他除了要被子,还想要两个暖水袋,他说因为还有个病友也有腿病也怕冷,他挺善良的。尽管只是几块钱一个的暖水袋,对于每月只靠830元退休金生活的两老来说实在是不小的负担, 但他的母亲还是咬牙买了两个打算明天探视日(9月8号)给他送进去。家里没有毛毯,他的叔叔送过来了一张旧的让给他捎进去。

在电话里,他还让家里给他带点药,因为小便困难的症状近来更加重了。他有肾炎,几年前就已经确诊,家里有他的病历证明。入狱后,所方的检查又发现他有心肌炎,但是还是安排他在劳动强度很大的一个队干重活,在劳动中他要搬很重的东西,他体力难以支持。上个月的时候,他已经出现小便困难的症状,每天晚上要上4,5次厕所,白天更加严重, 每半小时需要去一次厕所, 排尿十分困难。近来情况愈发严重了,随着体力的虚弱,他现在已经搬不动东西了,但还是要他搬。作为照顾,准许他每次把东西分两次搬完。这次,他父母还不知道能否顺利把药送到他手上,上个月探视的时候,无论他家人如何苦苦哀求,所方坚持拒收送去的药物并称'如果他有病,我们会给他药物'。

三周前,律师为他提交了劳动教养决定覆议申请,已经被接收现处于处理常式中。关于律师问题,曾经有一些变动。他的家人在友人的劝说下经过慎重考虑,聘请了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丁锡奎律师,与沈阳的王勇律师一起为他提供法律服务。目前因为他的病况,他家人已经为他递交了所外执行申请书,还在等待当局的回答。


他的父母为能给家里增加多点收入, 不顾年老体弱,又推着三轮车上街做送货的活了。由于他两老年纪大, 很难找到雇主愿意把活给他们做,妈妈不得不经常哀求别人给点活干,有时也能碰上好心人,但得来不易的活对两个年近六旬的老人来说实在很沉重,要运的水泥,沙石,甚至长长的钢管,体重只有80多斤的妈妈只能在后面帮丈夫推车,运气好的那天推上4,5里路也只能挣20多块钱。

请原谅我不能写下去了,保重,我的好弟兄!
发表于 2010-11-21 19: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难为,儿女要为父母尽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