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58|回复: 0

深切缅怀董书元若瑟会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6 16: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们大家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深切吊念我们敬爱的董书元会长。
董书元会长洗名若瑟, 1947年9月15日出生于河北省正定教区油通堂区一热心的公教家庭,自幼受到了良好的家庭宗教教育,常是敬主于万有之上,尊长爱幼,疾恶如仇,性情刚正。
1984年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教会处于内部分裂,外部压迫消灭之紧要关头,他勇敢出任油通堂区会长之职。为教会的纯正信仰,鞠躬尽瘁,积极配合神长做了大量的教会工作。
特别是铭刻在油通教友,父老乡亲以及所有知情者心中的,1989年4月18日这个充满善与恶,生与死的日子。那时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落实教产文件”的精神。为了维护教会的合法权益。董会长在重大压迫与威胁之下,毫不畏惧,向政府讨要文革期间被夺去的教产。然在那时,有某些官员出于对教会的憎恨,向上谎报情况,把黑说成白,无说成有,小说成大。使其动用大批武装人员对我堂区实行了惨无人道的镇压,那一幕油通的教友父老乡亲永远不会忘记!就是在这一日,董会长头部遭到了武装人员警棒的强烈击打,立刻鲜血直流昏倒在地,后由教友送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抢救,诊断为严重脑外伤,做了开颅手术,就这样,有那么一股罪恶的力量还不放过他,为了使他失去正常人的能力,迫使手术不成功,只能保住生命,就这样,会长永远失去了与我们说话行动做事等正常人的能力完全成了植物人!
住院三个月之久,病情丝毫没有好转,无奈接回家中,只能用胃管流食喂养,就这样卧床二十一年之久啊!他受尽了人间无法用语言诉说的痛苦与折磨。
若按世俗人说:他失去了他整个人一生的黄金时期(40岁—64岁)可是在超性看来:他达到了致命圣人的功劳。
可敬的董会长您虽然离我们而去,然而您那忠于信仰的见证生活,我们永远铭刻在心,不会忘记。我们定要追随您的芳踪,效法您的美表。
董会长:您的血不会白流,您的“罪”不会白受,您将永远激励我们在这充满罪恶的世海磨难中继续我们的信仰旅程,完成基督赋予我们的重大崇高的使命而奋斗。
愿您的在天之灵,眷顾我们这受苦难的教会!
董若瑟会长,请为我们祈求!            
啊们!






正定教区油通堂区治丧委员会
2010年6月3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3: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