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18|回复: 0

杂家杂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0 23: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我不是一个基督徒,并不了解教会的教义和宗旨,但是我朋友和他的家人都是基督徒,今天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这个网站想要询问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各抒己见,帮忙讨论一下,先行谢过。
    虽然我不是教徒,也不懂什么有关教会的一切,但是我始终相信上帝的存在,我唯一了解的只有“神爱世人”。可是现在虽然人们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但是没有互爱、相互欺骗、彼此争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知道我不是神仙没有法力只能靠一些最基本的事情来帮助其他人,而且每次我可以保证都是去本着爱心和关心去帮助我身边的每个我能帮且需要我帮助的人,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遇到弱者我可以去扶持他,遇到恶者我尽我全力去感化他,遇到人们做了伤害别人的事,我都会去给他们阐明道理希望可以让他们知道悔过。
    但是我是败了,我无数次的失败遇到了无数次的挫折,他们气馁了甚至今天连我都这样了。有时我都想做一个可以无视他人痛苦的恶人。在我的努力下有的可以继续认真的工作,有的可以化戾气为祥和,有的可以学会如何正确去对待自己的家人。但是,大家始终还是会慢慢变回原来的自私自利,任意妄为,与人为敌等等。当然,我也了解各有各的难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更知道己所欲勿施于人的道理,我也不会强加给其他人自己认为正确的思想,只是简单的引导出误区而已。我之所以心急是因为不希望周围的人们都沦为一些没有道德感没有爱心没有同情心的石头。
    这些天我在家里养病,只能窝在家里上网来浏览一些网站的帖子,上面经常会看到一些相互侮辱、相互抨击的言语,原因都不明的就开始了。有些人宣称这叫言论自由,但是这些所谓的自由就是可以随意侮辱他人的吗?请注意,受侮辱的不是我更不是我的朋友,我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我站出来为他说了两句话,可是得到的回应却让我感到的只有人世间的无知、冷漠与无情...难道世界真的变了吗?难道“道德、关爱、团结”等等曾经带领我们走出黑暗走出苦难逆境的这些宝贵的品德真的都已离我们远去了吗?我总是想,经过努力是否可以对世人不敢讲但是至少可以感动身边的人让大家可以重拾这些优秀的东西。答案是否定的,这些努力都只是无力的挣扎,无法挽救任何事物包括自己,你善良必定败于邪恶之手,你团结必定败于自私之下。对此我简直无言以对哭笑不得,只要是面对着物质,人性就会腐烂变质无法控制。
    我只想问问大家,我们世人真的可以被救赎吗?我们值得被救赎吗?面对当今的道德滑坡、高尚精神的沦陷,以我一己蝼蚁之力我还能做什么?我觉得我该随波逐流了,既然都同在一个大染缸中评什么说自己比别人白,我只想帮助别人,换来的却是无比的心酸与心碎...
   
      我总是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错了,或是其他的什么。希望朋友们可以各抒己见,帮我解答一下,自古有云旁观者清。

    感谢之至,在此敬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1: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