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32|回复: 1

信仰路上主陪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6 18: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样认识主

      我25岁那年,二姐从远方回娘家探亲,并带回福音,二姐自从嫁到远方五年才第一次回来,此次回来和家人团聚,更是为了将福音传给家人!二姐一家能认识主是因为她们结婚多年未能生育,有一个卖报纸的老太太认识我姐夫,知道他们没孩子,就和姐夫说:“有一个信主的人,未婚生育一个女孩,还未满月,想送给别人抚养,但是有个条件;领养的家庭得是信主的,对孩子将来的信仰要负责,你们要想收养这个孩子就信住吧”。这样二姐一家就信主了,而且以后也很热心,再后来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主用不同的方式来招叫他的儿女)这次二姐回来向家人传福音,给我们将信仰、灵魂、天堂、地狱、、、、还拿回一盘教友见证磁带给我们听。我当时是第一次听到‘信仰’之个名词,在此之前还不知道社会上还有教会存在。世上有没有‘神’?这个问题从来没想过。听了二姐的讲诉和那盘见证磁带;我当时感觉灵魂一下子开窍了,坚定不移相信有神的存在,天堂、地狱我也信。我当时不止一次表态我信有‘神’ !二姐说:“你既然相信,主日和我一起去教堂吧,有空看看要理,在我走之前尽量帮你领洗,以后你信仰坚定了再帮助家人归主,我下次没准什么时候回来了”。这样和二姐去了三次教会,二姐走之前帮我领了洗。

                                        主为我们安排婚姻
   
      话说我领洗后,二姐就走了。我们附近或生活圈子,就我一个是基督徒,连个教友都找不到,也没人带领我。虽然心里信有天主,但是信仰的基本常识还不清楚,教义教规一概不知,加上没有信仰根基,慢慢的就冷淡了,以至于自己受过洗已经是基督徒了;这个意识都不在脑海存在了!平时言行和外交人一样,做一些不该做的。期间二姐经常来电话询问督促我信仰怎么样了。我说:“我会越来越坚定信仰的,你放心吧!”其实我只是应付二姐,不想让二姐担心而已。现实毕竟没人带领我,受洗时间短促,信仰还未在我心里发芽,让我自己主动去教会当时我还做不到。这样一晃两年过去了,一次教会都没去过。这两年当时也是婚嫁年龄,对象相过一个连,也没随心的。27岁时遇到了现在的老公。(这是主安排的,我们认识时并不知道对方是基督徒)
      老公家里是信主的,他爷爷以前是会长,文化大革命时为主殉道,只有他爸信仰深最热心,平时都是他爸带领全家人的信仰,可是他爸爸病了,没有余力引导家人的信仰了,那以后他家里的人基本上没人去教会了,偶尔热心的教友来召唤时才去一次。老公的婚事也是个难题,他爸坚持要他找主内的,老公信仰不牢靠,怕他以后信仰丢了。由于想在主内找对象圈子小,一时没有合适的,年龄也不算小了,家人也有点着急了,再加上他爸爸病了没能力再为他的婚事操心了也怕耽误了婚事,就默认允许他找个外教的。外教的倒是处过几个,可人家有的说和信神的家庭相处有点不适应,信主的和外教的有些方面想法不同,怕以后生活会受影响,活得不自在。各种原因都和他拜拜了。其实老公家里条件还算可以,人也过得去。
      一个外教的媒人为我们牵线;第一次在媒人家里见面,媒人客套几句就退出去了,让我们单独聊聊。呵呵 !媒人出去后;屋子里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那个活宝一句话都不说,一直保持沉默,你们说有这样的人吗!大概沉默两分钟吧,我想:都这样沉默下去也不叫事啊!我也不拿大小姐架子了,(圣神指引)还是我先说句话吧,打破这种尴尬局面!我说一句他应一句,我不说他就没话!他一句多余的话没有;高人  啊  !晕 死了!见过那么多对象;没见过这样的!要是在平时我会抬腿就走,还想让本姑奶奶先和你说话啊!没门 !可是这次俺心里很平静,没去考虑他哪方面做得不周,也没有平时的挑剔劲。(圣神指引)(以后我问他:“当时你咋不说话?”他说:“俺以为你没看上我,俺相亲多了,有点麻木了,这次没指望能成,俺就等你说:不好意思俺有事先走了88。没想到事与愿违  ,主帮我,呵呵  !他得意 。”
       接下来我们相处,互相了解一下。可问题又来了;他来俺家第一次空着手,不懂礼节;这个做长辈的一般都会挑理。第二次来时,俺从窗外看见他来了还是空着手!我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心想:我们就到此为止吧!这个猪脑子不开窍!上次空手来,家人都不满意,没让你知道,还是我为你圆场的!这次还是老样子,朽木不可雕啊!我打算好了;等他进屋来,我就直接说:“你以后就不要来了,我们到此为止吧!”我就坐在沙发上等他进来和他说拜拜。很意外;他并没有按常规直接进屋,而是跑到洗手间,洗过手,转身出去走了!(圣神指引,快去买点东西别空着手,人家挑理了,要和你拜拜呢)
       过了一会,我从窗外看见他;一手托着一个小西瓜向上举着,做鬼子投降状回来了。呵呵 !这两个小西瓜不用猜——只花两元钱!这个俺知道,刚才下班回来路过家附近时,有个小商贩在那里叫卖:“处理西瓜喽!一块钱一个,随便挑、随便选 喽!”俺不看重礼物贵重,好歹人家也不算空着手嘛!比上次算有点进步。可能是良心发现,觉得空着手不好看,出去想买点什么,看到卖西瓜的就顺手牵羊,人家挺大方的弄了两个西瓜 哈,这次两手都没空着 撒!这样想着俺心就软下来了。(圣神指引)暂时先不提分手,观察他以后的表现,刚认识就发现这么多地方不和我意,哼哼!你要是栽在俺手里,算你小子有福分;看俺怎样调教你这个榆木疙瘩!
       此前我们都不知道对方是教友。一次他看到我带着十字圣牌,就问:“你带十字架干嘛啊?”我说:“我信耶稣” 。他吃惊,有点不信就考我说:“你划圣号我看看你会不——我划圣号因父 、及子 、及圣神之名、啊门 ,小圣号俺会划;大圣号划到一半就不会了,他教我怎样划。我也纳闷问他:“你怎么会划圣号呢?你信教啊?”他说了一句很雷人的话:“俺不信教 !只是俺家里信 !”(他也许是怕我知道他是信主的,会有想法和他88;他是吓怕了,曾经因为是信主的家庭不好找对象,现在学‘聪明’了,干脆不承认是基督徒!)我们的主听了会多高兴啊!你们看看他这样深的信仰,他爸爸还担心他找外教的干嘛?是吧!呵呵 ,刀还没架在脖子上呢,就先举手投降,背叛信仰了 哈!只为讨个老婆——信仰、灵魂都不要了撒!
       还好主的恩宠没离开我们,原来我父亲和他父亲年轻时就认识,在一起工作过。双方家长都没意见,这样我们认识三个月就结婚了。他家附近的邻居好几家都是热心的教友,总是很热心的叫我们去教会,这样好的环境下,我的信仰一年年加深,感谢主!安排我到他家,我本来也没有信仰根基,要是嫁给外教人,在那样的环境下,恐怕信仰、灵魂也都丢了。老教友嘱咐我说:你婆婆和丈夫信仰还很冷淡,现在你公公有病了,信仰的路上你得担起责任,带领他们!你是这家里的星星之火,希望你不熄灭。是的,我信仰加深后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因为我明白了,灵魂有多重要!每天都为家人的信仰祷告。
       现在家人的信仰比以前好多了,婆婆从前没主动去过教会,教友召唤她,她也是不按时去教堂。现在反过来了,偶尔婆婆还提醒我,今天有神父,几点有弥撒,几点进堂、、、、。老公好多恶习,在主爱恩宠中,在我的调教下,也在一一改正。感谢主 !没有丢下我们,如此 爱我们!现在我娘家人除二姐之外,还都没归主呢,不过还好他们对信仰并不排斥,也表示相信世上有神,归主只是时间问题。我也在为他们祈求主,快点回头来信主,灵魂得救! 再次感谢仁慈的主 ! 主愿我们人人得救  !

                                    主的儿女才会管教

        (一)先说我公公平时是个热心肠,人缘也蛮好的,信仰也热心,只是脾气急躁,上来火气不会控制就会骂人,在外遇到不公平的事骂人,在家里儿女信仰不热心他也只会骂,不会心平气和的说,骂人不分场合,有时还很难听!作为基督徒总爱骂人;对外没立好表!这样只有主来管教他了!我嫁到他家时公公就已患病四年了,如今十二年了,病情并不严重,轻微脑血栓,半边身子时常感到麻木,最主要特征就是不爱说话了,说多了心烦不好受!连外教的人都说公公以前说话太多了,你们的天主不让你说话了!和他患同样病的人先后没多长时间都去世了,公公患病十多年,病情始终是那样不好也不坏。感谢主爱!主爱他的儿女才管教我们!   
        
        (二) 刚结婚那时老公经常在外教朋友那里借A片看,我问他:“你是基督徒,看这个犯罪吧!?”他说:“我是在自己家里看,再说也没冲着外人看,应该不属于犯罪吧!”他这么说我也分不清是不是犯教规十戒,那时我对教会、信仰什么的还很无知!所以也就没去管他。这样大概一年多了,老公还是经常借A片看。一天我和老公凑巧都不在家,夜晚十二点左右,婆婆起夜小解;迷迷糊糊路过我们房间时 ,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屋里发红,开始以为是月光照进来的,随后想想不对,外面挺黑的,还是进去看看吧。刚一开门就问道一股刺鼻的糊焦味——原来是衣橱后面墙上的电源插座自己烧着了!电视插销还在上面插着呢,平时我们开关电视为了省事都用声控。那天不知怎么了控制电源的声控器自己烧着了!当时衣橱已经烧个窟窿,再发现晚一点,火势就不好控制了,衣橱里都是衣服,很容易烧着的!
         我们回到家,听婆婆说差点发生火灾——我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这事不是意外;是主在警告我们;不要再看A片了,要过圣洁的生活!  主爱我们才来管教我们。感谢主爱  !
       (三)平时吃完晚饭都爱出去在家附近散散步,聊聊天。一次吃过晚饭没事出去闲逛,这时来个算命的,看人面相能说出你兄弟中排行老几,家庭什么情况,有过什么事、、、。说得挺对,这时就围过来十几个外教人旁听,要他给算命。俺也想凑个热闹,闲着没事也凑过去观看!时常附和一句:“算得还挺对”。现在给邻居一个妇女算命说到她以前做过一次大手术,这妇女好像不想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不说是也不说不是。俺沉不住气了,就说:“人家算得对不对啊?是这样吗?”这时妇女的女儿走过来了,俺还不知趣接着问:“你做过什么手术啊?”这时妇女的脸都吓白了!劈头盖世给俺好一顿损!我疑惑:干嘛冲着这么多人损我啊!?感觉好失面子,有地缝都想转进去了!——原来啊,那个妇女做过一次手术,这个手术引起以后不能生育。现在的女儿是领养的,不能让她女儿本人知道,附近居民知道情况的,平时说话都很注意,也都帮着维护这个实情。可俺是新来的不知道啊;这个秘密差点被俺给穿帮!人家不骂我骂谁啊!该骂,活该  !
       这事过后俺反省过来了,俺是基督徒怎能和外教人一样行事呢!外邦人可行的咱不能做!这是主所憎恶的!那以后俺看见算命的就躲远远的。  感谢主爱来管教我!让我的信仰发芽、成长、结善果 。
发表于 2009-7-17 08: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受信仰,见证信仰,在基督内成长,感谢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20: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