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80|回复: 2

惊现 是件好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29 2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哎!又听说有神父离职之事了,伤心!伤感!!天主的召叫就是这样的吗?为何发生这样的事呢?退一步说,也属正常。

我想借这篇短文来表达些感慨:

寒假期间,听主教说:“某某修士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了”。敢于对面自己,做真的自我,选择自己的生活。是件好事!

开学了,回到修院,有几位修士离开了修院,选择过另外一种圣召生活。是件好事!

不过,忧伤从心底悠然生出,他们都快是而立之年了,能做什么呀,给了我一个大大的问号。一、没有社会经验,二、没有资金创业;三、没有结实的身体;四、没有一技之长;五、……

弟兄,愿你走好,弟兄只能这样祝福你,一切天主自会照料。

你把青春献给了天主,原本你想为教友、为教会、为天主做点事,为他人指出一条走向天堂之路。可你感觉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神恩,你离开了修院。是件好事!

在修院,我也曾询问过某些修士,俗话说:“做什么就像个什么,看你的生活不像修道生活。”他的回答让我惊诧“都老大不小了,能做什么呀!” 是件好事! 天主的召叫是千奇百态的,但不否认其中含有水份,为何有神父离职,不言自明。

我想提几个建议:
建议1、修道院应开设些技能课程。因为保禄宗徒曾是一位靠自己织毛毯来维持生活。同样的道理,修士成为神父后也有一技能够拿起来的东西,修士离开修院后找个工作也比较容易,这岂不是两全齐美的事吗!

建议2、为那些准备离开修院的修士(感谢教会的培育),按修道年龄给予适当的补偿,让他们能够立业成家,能够感受到主教父亲般的爱,教区的爱,修院的爱,教会的爱,天主的爱。

这样双管齐下,可以缩减其中的水的成分。是件好事!

若望   于修院

2010年3月9日

(望给予指点,给予留言,顶一顶    望神父看到后转给您的主教大人,让他也关注关注;修士看到后转给你的院长大人,让他也关注关注。)
发表于 2010-3-31 10: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 22: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没有社会经验,二、没有资金创业;三、没有结实的身体;四、没有一技之长;五、……


——要是碰上桃花运,能遇到一位有钱漂亮贤惠的媳妇何愁12345

玩笑!不过还是尊重他们的选择,求天主祝福他们!

这比无可奈何的在修院里混吃等死好的多,比佯死不活的做神父好的多。

我们毕竟不是因为生活的波折艰辛,身体的病痛才进修院的啊!

我们可不是舍到庙上的不好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